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部分反华文章读后感

(2008-06-29 10:15:39) 下一个

部分反华文章读后感

 

 

我上网一般看看新闻、写写邮件,很少上论坛网。自从三月十四日西藏少数ZD份子暴乱之后我逛WXC就多了,开始浏览帖子,对网上大家的爱国热情所感染,还偶尔写两句,回回贴什么的。从CNNBBC等等西方媒体推出带有明显策划性质的新闻报导之后,我感到海外华人空前团结起来了(当然任何时候也不可能百分百),我真地心潮澎湃,觉得中华民族的复兴速度会更快了。奥运火炬在英法蒙羞(其实何尝不是英法羞辱自己,这些都会载入历史)之后海外华人的表现更是值得称赞。五月十二号汶川地震之后海外华人表现出来的爱国热情更是可歌可泣。我身边有些华人收入并不高也都去捐款、参加义卖等等。

 

在这些爱国的强大氛围中我们总可以看到一些刺眼的帖子。这些帖子有几大特点:一是反复往上贴,例如地震专家耿庆国先生成功预测汶川地震从五月十三号起每日一贴,每天一字不改地贴到六月份;二是文章一般较长,还会罗列一大串数字,例如说海口书记征用十二万亩良田建36个高尔夫球球场,写的时候多少也要动动脑吧?三是回帖时漠视国内正面的内容而将一些负面的东西反复加贴,例如反对批评范跑跑时就加一句“让领导先走”,其实先走的领导都已经判刑四到五年了,后面这档子事那是绝对不提的;四是凡事都向民主上靠,结论自然也只有一个。多的不说了,下面举些例子分析一下,欢迎批评指正:

 

一、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地震专家耿先生关于汶川地震的成功预测。这篇文章反复上传了一个月,每天定时地在不同的坛子贴出。我第一眼看时觉得如果有专家成功测出地震而政府没有采取措施肯定是渎职。后来有文章反驳说地震不能预报,我就正反两方面的文章都看。后来发现这文章每天像上班一样报到感觉就不对了,直到它没有人再点击时又出来一个陈一文成功预测地震我就觉得有点好笑了。打电话问国内的朋友才知道耿先生天天预测地震,而且预测每年每个城市都会有地震,我只能不以为然了。这时我才想起七六年孩童时候我们整个村在晒谷场度过了一个完整的暑假,我问太太她说她也是,我是湖南,她是广东,七六年我们都是小学生,看来七六年专家预测的结果大概是全国都要地震的了,如果这样预测那总会有准确的时候。如果按照耿先生的预测那么全国人民都不需要住房了。

 

希腊地震了,没有人说成功预测了。日本地震了,气象部门是提前两秒预测出来,并没有成功预报,这时有人故意混淆预测和预报的区别,说成功预报了,即使这样,提前两秒成功预报又有何用呢?有人把中国汶川地震和日本地震的伤亡人数进行比较,但并不将两个地震本身进行对比,这是有意还是无意呢?地震级别?人口密度?

 

二、有帖子说海口书记勾结香港商人在海口城郊强制征地12万亩良田建设36个高尔夫球球场,说民怨沸腾,说书记受贿100亿人民币,还准备了快艇随时逃跑出国等等,绘声绘色。写帖子的人知道100亿人民币是多少钱吗?就算这都是事实,那个香港人脑子进了水,在一个地方建36个高尔夫球球场?香港人给书记行贿100亿人民币,那行贿人的身价是多少?李嘉诚在这个世界不是很多吧?如果说你是李嘉诚,你觉得要获利多少才会去行贿100亿?但是初上网的人一看这个肯定会义愤填膺,这就是效果。

 

某某中心去年说有2500万人退党了,今年的数字到了3800万,我不知道这数字是怎么统计出来的,我也不是党员,不知道到底有多少党员,但我想退党速度这么快,过两年不就只剩几个常委了?反党“爱国”的民运人士还不加紧准备回去接管更待何时?唉,明年这个数字怎么编下去呀?

 

三、反复渲染地震中倒塌的学校和死伤的学生。这类文章最多也是最煽情的。但是倒塌的学校大楼是多少,占所有倒塌房屋的比例是多少?说政府大楼不倒,倒的都是学校,那这个比例又是多少(学校建筑比政府大楼多得多吧?)?更有意思的是说香港某机构捐建的60所学校一间也没有倒塌,后来有网友澄清说只有三所在震区(并且不是在地震中心区),其它都不在震区甚至不在四川,这时网上某些人士才减少使用这个素材来炒作了。

 

我也肯定其中有学校大楼是豆腐渣工程,我也肯定这些倒塌的大楼有的建设时有贪污受贿行为,但我绝对不相信会像某些人士描绘的那样一团漆黑。而且政府不正在采取措施要追究责任嘛。是不是要煽动民众起来搞运动所在问题就解决了?

 

国内的学校都是大班制,教室都比国外学校的教室大,而且学校建筑本身的特点就是跨度大、层高高,而且这次地震的强远高于我国地震预防所要求的建筑标准。地震发生的时间又正好是下午第一节课时间,是学生最集中的时候。

 

我小学是在一排土砖房里上课的,我们家乡的村小现在也是框架结构的教室了。大家想过没有,当年北京办亚运会时是多么困难,现在办个奥运会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了。我小学的课本还有描写南京长江大桥的课文,大家要想想新中国是在什么样的基础上建设起来的。上海九十年代之后建了多少桥,挖了多少隧道?广州解放时一座海印桥都给炸了,现在广州建座桥就像一个工薪家庭买件小家电一样简单。大家要知道在汶川这个偏远比较贫穷的地方建起了这么多学校本身就是成绩。

 

四、关于对范跑跑的批评或肯定。范跑跑一出来,某些人士对其大加挞伐,当然最后的结论就是上纲上线到中国的教育失败。这些人士只看到了范跑跑,那么多为了学生死去的老师他们就看不到。这让我想起当年一个韩国学生开枪杀死教师和学生的事,事情还没有清楚,马上有反党“爱国”人士跳出来一口咬定是中国留学生干的,并指责中国教育的失败,还煞有介事地向米国人民道歉,只是不知道米国人民是否接受了这些人士的道赚了。天佑中华,原来是个韩国人,不然中国的教育真就百无是了。

 

批评范跑跑的声音大起来时,这些人士又改了,说范跑跑没有错,他有逃跑的人权和自由。再看文章的结尾才知道这样写的目的是批评教育部门官僚,批评教育部门没有在平时搞地震自救演习。结论就是这样的管理部门不打倒那就是天理不容了。

 

网上的假新闻说教育部取消了范跑跑的教师资格,这些人士又大骂教育部,怎么骂的大家去看看吧。(就像某些人士不知道自己是谁一样,范跑跑也以为自己这次出名了,也不知道自己是谁了。取消他的资格需要上升到教育部吗?)范跑跑是否适合做教师,我想公道自在人心。

 

五、天谴论。大赖通过杀郎私通的口说出了天谴论,他自己不敢直说,但通过记者采访他对杀郎私通的看法时他默认了。可是地震中心区也有不少藏民,难道是大赖做了太多的恶?天谴论达到最高境界的是李大师,当然大师被赶出国不知道是不是天谴。李大师法力无边,为什么不天谴李大师的仇人,却要天谴偏远的汶川人民呢?

 

WXC一度流行“八”的传说,六月二号也是八呀,怎么没人提了呢?当然,福娃的演绎就更离谱了。但所有这些只有一个目的:天谴。而天谴是为了说明另外一个主题:国家要乱了。

 

六、批评中国没有新闻自由。我是个草民,不知道中国是不是有新闻自由,当然也不知道西方是不是有新闻自由。但我可以分析一些现象总可以吧。

 

这次汶川地震不知道有没有新闻自由?不知道政府是不是还藏着捏着什么没有?但我知道的是正面的、负面的新闻产生了强大的信息流。好像每个角落都有记者去了,包括西方的记者,难道西方的记者也为中国藏着捏着一些东西?

 

有意思的是一些网友批评中国没有言论自由,一边又把国内一些批评政府的言论(报纸上的,网上的)放在WXC反复张贴。又有几条负面新闻不是从国内的媒体出口的?不是从国内出口的最著名新闻好像就是《大鸡园》的活体人体器官移植了,我太太在国内某大医院做了十几年医生没听说过、更没见到过,这在国内是犯法而又如此隐秘的事件的所谓新闻《大鸡园》是怎么得到的,而且描述得比比皆是。

 

关塔那摸里面的人最有受虐待的人权了,上诉的人权是没有的,爱好新闻自由的人士不去关心一下?在米国嘴上骂骂不实是不打紧的,但反战母亲是一定要抓的。

 

我从来不相信有绝对的新闻自由。但三、四月份西方主要媒体的新闻策划让我们华人充分享受到了西方的新闻自由。保卫奥运火炬的华人队伍如此声势浩大也没有上西方新闻的自由。

 

七、民主是个筐,凡事都往里面装。民主在这些人士心目中似乎至高无上,已经成为宗教了,就如同轮子们心目中的轮子。文章一般来说结构是这样的,先写出国内某个负面的东西,然后用放大镜放大再放大,继而推论这是普遍现象,最后的结论就归结为没有民主,没有民主应该怎么样呢?自然就有结论了。

 

雪灾是因为没有民主,地震是因为没有民主,ZD暴乱是因为没有民主。成都某小区几顶救灾帐蓬天下皆知了,当然也可以上升到没有民主。如果民主自由了难道范跑跑就不会逃跑了吗?

 

米国民主了就没有了天灾、没有犯罪、没有坏人了吗?

 

我当年对民运人士还是同情的,出国看看我的想法变了。当有人去陈随便那里领机要费时你会怎么想?当有人为ZD叫嚣时你怎么想?在国内我对轮子还是很同情的,不就是锻炼身体嘛,到这里一看就不明白了,大家能说得清他们是宗教团体、是商业公司还是政治实体?要举的例子太多,没什么意思。我看了WXC一位网友的文章《米国民主——一个百年弥天大谎》之后就更有感悟了。

 

米国所有能卖的东西都是要钱的,好多东西中国想买它还不给,为什么民主这么好的东西它这么慷慨地向全世界传授呢?米国不是说中国发展是威胁吗?它不怕中国民主了发展得更快就更是威胁了吗?民主搞垮了苏联为什么米国还拿着民主的俄罗斯不放?俄罗斯不是已经民选总统了吗?伊拉克不是已经民主了吗?为什么不撤军?幸亏我们还没有民主,如果民主了虽然赶不上英美,但肯定缩小了与伊拉克的差距。如果我们民主了,肯定没有这么多外汇,当然也和伊拉克一样中国的外汇不是中国说了算,而是民主爸爸做主了。

 

我不懂民主是什么,但我看美国也不是什么真正的民主。选来选去还不就是那么回事。每隔四年拿一瓶可口可乐和一瓶百事可乐出来让你看完广告然后挑选一瓶而已。大多数财团对两党都有赞助,只是有所侧重罢了。老不实总统过了,小不实快总统八年了,过四年或八年也许小不实的弟弟小小不实又要总统了,不相信大家等着看吧。大家也许会举出奥巴玛的例子,但大家知道他开始从事政治时的惨状吗?还不是要民主党大佬提拔。攻打伊拉克不实和人民民主了吗?现在想攻打伊朗会不会和人民民主一下呢?著名的华盛顿老鸨自杀了,她真地不想死啊,但“自杀”了,被民主了。

 

当然,WXC上写这些文章的就是那么些人面已,有时还相互呼应,一唱一和,但是目的只有一个。成功预测地震是为了说明政府渎职,受贿100亿是为了说明腐败,学校倒塌是为了说明两者,天谴论是为了说明国家要乱了,等等,最后上升到理论的高度就是没有民主了。有些打着反党“爱国”的幌子,但看他发的文章多了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当然,也有如“哈拱大”直接叫骂“我就是反华,你拿我怎么样?”。这种东东我就不与之计较了,初上WXC还看看他们的帖子,现在根本就不看了。

 

我没有认为中国已经阳光灿烂,但我认为CCP已经做得很不错了。建国以来,特别是近三十年的变化大家是有目共睹的。中国是从所谓“洋油”“洋火”的年代发展到今天,虽然经济还是落后,科技有待进步,但这个步伐让人民充满信心。

 

坚定地反华人士我就不劝了,但爱国人士我希望你们有机会回去看看。硬件的东西我不想讲了,我想讲讲软件方面的东西。大部分农村都开始搞合作医疗了。绝大部分地区上小学、初中,部分地区上高中都已经不用缴交学费了。年轻一代文化水平都提高了,年轻的文盲已经极少了。全国的高速公路基本成网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做官还是比较好的职业,但难度已经是越来越大了。人民的精神面貌也不同了。今年的大雪、地震这样大的灾害,大家看看发生抢劫、强奸的事极少,民众都没有产生大的混乱,这就是社会的进步。我不否定民主,但国家的发展更加需要法治和秩序。

 

我和北美这里的朋友聊天,发觉他们还是用多年以前的眼光看中国。如果回去看看,理解就会多一些。这次政府对汶川地震的表现,国外的媒体、西方的政府都是赞赏的多,但为什么还是有少数华人在那里骂个不停呢?指出不足、提出建议当然好,但漫骂好像就不可取了。

 

 

(Z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ov 回复 悄悄话 www.com.cn 是中宣部在文学城常驻代表吧 :))
难怪了。
tov 回复 悄悄话 听不得不同的声音和意见的,不加思考就否认,这算是什么心态呢?
如果这也算是爱国,那么这世界上就不该存在替人看病的大夫了。

建议楼主回国,长期被人蒙着骗着才会感到舒坦。
www.com.cn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过瘾,说出了我的心里话,您才是一位真正的在国外的有头脑的有理智的没有病的中国人!谢谢您。另外,我想将您的文章转到其它某些坛子上去,可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