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王府五月趣猜谜

(2022-06-16 19:12:23) 下一个

王府五月趣猜谜

王府的五月十号至六月十号的猜谜活动已经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了。这次写小小说,猜谜难度大,但也很有趣。因为不能去每人的博客验证事实,有些时候真是拿不准作者到底是谁,尤其是对博主的文风不熟悉时,猜对很难。好在最后答题时王妃给出一些线索,让猜的人可以缩小包围圈。

这次猜谜活动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多次晕菜,还有一次懵圈。晕得最厉害的一次让我忍不住发出“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晕”的感慨。懵圈发生在猜谜活动快要结束的时候,想到禾儿提醒大家,当别人错把你猜成作者时,不要否认,否则很容易暴露自己。而同时又看到水沫说:“我现在争取得入坑次数最多奖(眼看其它奖没什么希望了),所以你们猜我,多多益善,我一概不否认~~~” 于是,我也表示:“赶快跟沫沫学,从今天开始,谁猜我,我都不否认,来者不拒啊:)”谁知,刚说完这话,第二天的文就是萨沙(花似鹿葱)写的发生在Savannah的一个有些神秘色彩的爱情故事。然后网友水沫就找出我曾去Savannah旅游的博文,指出其中提到鬼故事的证据。于是大家矛头一致地指向了我,认为我是萨沙。我可是刚说完猜我不否认的,没想到考验来得这么快,绝对让我懵圈。当然,最后王妃给出提示后,大家就知道萨沙不是我了。

这次我参加活动的文发出后,杜鹃号召大家写续集。我看到后头脑一热,还真写了一篇。发出续集后,估计许多人都不会想到我会给自己的文写续,觉得我隐藏得很好。但最后禾儿、水沫、麦子三个人还是猜对了我,让我很佩服。

这次和大家一起玩得很愉快,不仅大家的文精彩纷呈,猜谜过程中也是妙语不断,笑声不绝。非常感谢王妃组织这次活动,感谢乔宁制作大奖,感谢有才艺的网友们演出了文艺节目,感谢30位博友写文,也感谢没有写文却也参加猜谜的网友们。

现把我几次发晕时的留言搬来。猜南郭(麦子)的文时,我第一次发晕,因见亮妈写了绕口令,我也写了一个。

灰姑娘和灰蘑菇都姓灰。 
娘娘强调自己姓黑不是灰。 
可南郭到底姓灰还是黑, 
还是既不姓黑也不姓灰, 
晕得我眼前一片黑~~~

猜二姐(Tigerlily)的文时我被推入坑中,那天王妃带来澳州红酒,我已是第N次发晕。于是根据古诗也发挥一首打油诗。

葡萄美酒夜光杯,未饮先晕好几回。 
醉倒坑里君莫笑,王府猜谜几人对? 

下面是我为活动写的串烧,活动中的笔名链接了王府的文章,括号中是作者的博客名。

王府五月趣猜谜 

贵妃投胎成杨笠,五月首篇好立意。(寒一凡)
入户消杀惹人怒,
不涵而栗苦倾诉。(林向田)
大黄小白狗宫斗,
刀剑如梦太灵透。(人参花)
姑娘王子情相连,
南郭童话谱新篇。(麦姐)
多情专情非定常,
爱睡懒觉文飞扬。(喜清静)
离婚之后事有变,
阿宽含愧携子现。(晓青)
灵娃故事很奇特,
脑波感应越山河。(云霞姐姐)
黄鹂蜗牛萌对白,
弘海童话惹人爱。(岁月沈香)
贵妃走出阎王府,
沙流介绍日本墓。(乔宁)
嫦娥奔月返人间,古今穿越
明月山。(水沫)
不平发邮报老板,
奉顺薪涨意外现。(波城冬日)
见面之后结良缘,爱情故事
飞雨编。(南山松)
三十年间世变迁,
辰月同学尽人尖。(平等性)
牛郎织女分别久,
齐天大圣道缘由。(Laopika)
吸粉之后前途渺,
住房不炒写青少。(无法弄)
分手之后岁月更,
春暖花开绘重逢。(菲儿天地)
父母离世未曾送,发现
秘密亲情浓。(梅华书香)
火柴划燃旧景现,
二姨太将童话联。(灰蘑菇)
远游之后叙亲情,海外
游子心声倾。(小声音)
新品开发美梦中,
小草原是考古通。(杜鹃盛开)
美女王子成婚后,
暮云凝香诗情优。(山韭菜)
白娘子终见许仙,
清白之年留余念。(暖冬cool夏)
爱侣起死又回生,
夏威夷述含心疼。(黑贝王妃)
后院现狼需提防,
云飘飘处事有方。(大马哈鱼)
七仙女见世不平,
二姐妙笔万事兴。(Tigerlily)
狐狸葡萄吃不到,
鸭子上架写得妙。(xiaxi)
被告时间有三年,
520挥毫揭诈骗。(心中之城)
妻影再现心生疑,伉俪情深
萨沙记。(花似鹿葱)
贵妃含怨升天去,来世故事
听雨续。(我心依旧2008)
粗心大意护照遗,
流云自嘲太有趣。(mxhy)

把我这次获的奖也搬来,同时也祝贺所有的获奖者!祝贺沫沫获得冠军!百合获得亚军!一凡和鱼鱼获得并列第三!我和麦子、蘑菇并列第四。

 

 

云儿(云霞姐姐)把我写的串烧做成一套美丽的画片了,也搬来挂在这里,谢谢云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问好松松妹妹,祝周末愉快!
---
canhe姐姐好!周末快乐!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好小松!预祝周末愉快!~~
---
点点好!周末快乐!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来看看松松,问个好。夏天快乐!
---
婉妮好!夏日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松松妹妹,祝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松!预祝周末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松松,问个好。夏天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问好阿松!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半年过去了,很高兴疫情渐去,大家都可以快乐地回到从前的日子了~
阿松,平安快乐每一天啊!!!
----
红豆好!嗯,时间过得太快了,同为疫情的渐去而高兴:)红豆夏日安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这种竞猜实在太难了,没有线索,光靠文笔很难的,高水平的写手越来越多,隐身术也越来越高,而且很容易跟(错)队:)
还是来欣赏松松和诗作比较实惠,这诗串的好,同喜欢清白之年的名字。松松夏安!
----
暖暖好!嗯,这种竞猜很难,喜欢你的笔名“清白之年”,起得真好!谢谢暖暖鼓励,夏日安好!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阿松!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半年过去了,很高兴疫情渐去,大家都可以快乐地回到从前的日子了~
阿松,平安快乐每一天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tianle' 的评论 :
春天好!谢谢鼓励,夏日安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夏日安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种竞猜实在太难了,没有线索,光靠文笔很难的,高水平的写手越来越多,隐身术也越来越高,而且很容易跟(错)队:)
还是来欣赏松松和诗作比较实惠,这诗串的好,同喜欢清白之年的名字。松松夏安!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赞松松有才。节日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松!祝夏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松松太厉害太有才了,膜拜:)
----
百合好!你太过奖了,非常佩服你呢:)谢谢百合鼓励,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太喜欢松松大学霸的串烧诗了,文字功底非同一般。那首绕口令当时就笑趴了。
---
麦学霸好!那篇文就你写的,看着大家都猜不到,你不笑才怪呢:)谢谢麦学霸鼓励,周中快乐!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太厉害太有才了,膜拜:)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松松大学霸的串烧诗了,文字功底非同一般。那首绕口令当时就笑趴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松松好棒,文写得有声有色,得奖实至名归。写的诗、串烧更是彰显才气,不愧学霸、才女。问好松松,周末愉快!
----
婉妮好!谢谢你这么鼓励,很欣赏你做的新椅垫,美观漂亮:)婉妮新周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棒,文写得有声有色,得奖实至名归。写的诗、串烧更是彰显才气,不愧学霸、才女。问好松松,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松松诗文俱佳,串烧更是别具匠心,惟妙惟肖!
松松周末快乐!
----
遐西好!谢谢你这么鼓励,很欣赏你的文笔呢:)遐西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诗文俱佳,串烧更是别具匠心,惟妙惟肖!
松松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松松是妥妥的大学霸,文章写得好,续写的妙,把大家都忽悠的“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晕”啊!
名字串烧更是诗情画意,贴切每一位作者的文与名,太有才了!
问好学霸松松,周末愉快!:))
-----
小小好!我这回是妥妥的晕霸,猜谜过程屡次犯晕~ 谢谢小小这么美言鼓励,周中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松松是妥妥的大学霸,文章写得好,续写的妙,把大家都忽悠的“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晕”啊!
名字串烧更是诗情画意,贴切每一位作者的文与名,太有才了!
问好学霸松松,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我两次信誓旦旦地将其它人的文指认为松松的,照理说我对松松的文风应该有所了解的,好在最后还是猜对了,否则太说不过去了:)松松的总结长诗太棒了~~~
---
哈哈,沫沫好!一开始大黄小白狗宫斗的那篇,我信誓旦旦地认为你是作者,还跟禾儿争了半天,最后证明我错了,吓得我再也不敢信誓旦旦地指认作者了,出师不利,心理受挫呀~ 这次你能猜到我真是很厉害,我的文风你的确了解:)谢谢沫沫鼓励,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学霸松松当之无愧。为自己的文写续,蒙了多少人:)想起众口一词指认你是萨沙, 太好玩了:)
----
杜鹃好!我写续还是因为你的提倡,这续的功劳有你的一半哈,不然我也想不到写续。萨沙的那篇文,我还想转移到你头上,最后发现萨沙不在坑里,笑死了~ 谢谢杜鹃鼓励,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松松你太厉害了,佩服!
----
晓青好!觉得这次大家都挺厉害的,谢谢晓青鼓励,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松松太有才了!对每篇文章和作者的描述妙不可言,学霸奖名副其实!
----
老皮卡好!你过奖了,谢谢你鼓励,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松松,都不知道应该怎样夸你了。这次规则改变,难度大,可是我从你这么多留评中感觉到,你没有乱了方寸,没有暴露,也没被忽悠。从容不迫,直到最后交卷时才有几个人猜到。真正的学霸!
----
哈哈,乔宁好!谢谢你这么鼓励,大家开始都没猜我,所以我很镇定哈~ 学霸不敢当,晕霸很适合:)谢谢乔宁鼓励,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哈哈哈,松松是真学霸,我是抄作业的伪学霸,要不是怕太辛苦乔帅,我就找他要伪学霸奖了~~~
松松写得又多又好,给活动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最后的串烧云儿做了精美片片,我从她那讨了挂蘑菇屋了呢,谢谢松松!
---
蘑菇好!我这次是真晕霸,要不是怕太辛苦乔帅,我就找他要晕霸奖了,看到你和云儿那里挂的串烧图了,我回头也在我挂这一套:)谢谢蘑菇鼓励,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哈,赞松松大学霸,文写得好,还隐藏得好,会装,哈哈。这次真是太不好猜了,我天天做账,本来就头大,再那么在坑里绕来绕去的实在晕菜吃不消。串烧要给好多个赞,松松真是太有才了,赞赞赞!
----
菲儿好!这次我没装,也真不用装,我的那篇当天谁也没猜我。这次菲儿太忙,不然成绩会更好:)谢谢菲儿点赞鼓励,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晕”哈哈,松松好幽默。祝贺松松得奖。赞王府猜文串烧,松松真学霸。
-----
亮妈好!谢谢欣赏和鼓励,我努力向学霸的方向努力哈:)亮妈周中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两次信誓旦旦地将其它人的文指认为松松的,照理说我对松松的文风应该有所了解的,好在最后还是猜对了,否则太说不过去了:)松松的总结长诗太棒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沙发!
都说小松是学霸,有图有真相哦!学也学不会!~~ 周中愉快!
-----
给沙发上的点点上茶:)
这次真不算是学霸,应该是晕霸,晕了好几回:)点点过谦了,周中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学霸松松当之无愧。为自己的文写续,蒙了多少人:)想起众口一词指认你是萨沙, 太好玩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松松你太厉害了,佩服!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太有才了!对每篇文章和作者的描述妙不可言,学霸奖名副其实!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都不知道应该怎样夸你了。这次规则改变,难度大,可是我从你这么多留评中感觉到,你没有乱了方寸,没有暴露,也没被忽悠。从容不迫,直到最后交卷时才有几个人猜到。真正的学霸!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松松是真学霸,我是抄作业的伪学霸,要不是怕太辛苦乔帅,我就找他要伪学霸奖了~~~
松松写得又多又好,给活动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最后的串烧云儿做了精美片片,我从她那讨了挂蘑菇屋了呢,谢谢松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赞松松大学霸,文写得好,还隐藏得好,会装,哈哈。这次真是太不好猜了,我天天做账,本来就头大,再那么在坑里绕来绕去的实在晕菜吃不消。串烧要给好多个赞,松松真是太有才了,赞赞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晕”哈哈,松松好幽默。祝贺松松得奖。赞王府猜文串烧,松松真学霸。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都说小松是学霸,有图有真相哦!学也学不会!~~ 周中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