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汽车真是不堪一撞

(2023-06-04 18:13:21) 下一个

汽车真是不堪一撞

周六,也就是2023年6月3日上午,我去买菜的路上,正停在一个红绿灯路口等左转的绿灯时,只听“嘭”的一声闷响,我的右右侧一辆黑色小轿车想跨过左侧的车道,到他左边的第二条车道时,被后面行驶而来的左侧第一车道的汽车碰响尾部。顿时想换道的车的后车盖打开,各种零配件散落一地。应该是该车司机换道太急,在没有留有足够的空间时换道,导致后面正常行驶汽车来不及刹车,致使车头碰到其车尾。

闷响后,这边的所有汽车都停了下来。好一会儿,停在我前面等左转绿灯的司机下车,走到尾部被碰汽车的车旁敲了车窗,只见一个年轻的约二十多岁的小伙子走出车来。他走到右侧车道上拾起掉落在地上的大块散件。估计我前面的司机跟他说了什么,他清理一下车道好让这条车道不堵。很快,允许左转的绿灯亮了,我跟在前面的车后左转,驶离现场。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一辆车的车尾被碰,零件散落一地的情况。当时我心中一惊,被吓了一跳。虽然不是我的车出事,也是很惊慌。特别替出事车中的司机难过。这一时的估计判断失误,毁了自己车的后部。相关两辆车的司机都不得不停下来要去做的事情,等待警察到来。第二辆汽车的司机虽然没错,但不管他/她的车头是否受损需修,他/她的时间肯定被耽搁,他/她的精神压力也一定不小,情绪肯定会受到影响。因车的位置,我看不到第二辆车里的司机,也不知是男是女,多大岁数。在那段时间,那辆车的司机一直都没岀来。估计也许是受了惊吓,也许已在跟保险公司、或家人、或警察打电话。

路人我的心情都受影响,更别提有过错在身的第一辆车的司机了。好在我觉得两辆车上的人都应没事,当然这只是我的感觉。心里希望他们身体都没事。车坏了,花钱修吧,过错方的汽车保险怕也要涨价。

经这一惊吓,让我在这之后开车特别小心。看似结实的汽车,车尾是不经一碰的。那貌似并不强烈的闷响,就让后盖掀起,零部件散落一地,着实吓人。

我后来在商业区遇上黄灯,觉得过不去了,踩了刹车停下。果然黄灯立刻变红。我赶快看了后视镜,见一中年女士开的车离我很近地停在我车后。当时就庆幸她刹车及时,没有碰到我的车。也许这是受到刺激后的过激反应吧。知道以前有人在黄灯时间较长的路口刹车,导致后面的车追尾。

其实早上开车出车库前,莫名想起一则小学生在校园被撞失去生命的新闻。我还特意绕到车后确认车后没有任何东西才开出车库的。后来意识到,车倒车时的电子后视摄像头是能够看见车后的状况的,上车前的车后巡视是多此一举。我家车库里的车后一般都不会放任何东西的,可见有些新闻对人的影响很大。后来又见到这个小学生的母亲跳楼自杀的消息,更是让人悲哀。

以后开车不能不多加小心。出了车祸,不管是不是自己的过错,心情和时间都会受到影响。运气不好的,身体或生命都会受到伤害。小心驶得万年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tianle' 的评论 :
春天好!期待你的更多好作品。春天周中快乐!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接下来会有所调整。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松一年来总是在第一时间支持鼓励。
第一个五年落下帷幕。我会继续努力。说的话要做,不是喊口号。

祝你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苏苏好!新周快乐!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端午安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端午安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端午安康!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端午安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端午安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好!有时候发生的事情就是有趣哈,刻意的时候反而有事:)水星周中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读到文章题目的时候我吓了一大跳,还以为是松松出了车祸。幸好是平安无事。我发现我开车遵守交通规则的时候,反而出过几次车祸,要是直接冲黄灯,从来就没出过事儿。真是奇了怪了。估计老司机们都习惯了冲黄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tianle' 的评论 :
松松好, 祝松松平安健康,节日愉快,
---
春天好!也祝你平安健康,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松松查悄悄话
---
小C好!收到了,非常感谢!小C周中快乐!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 祝松松平安健康,节日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查悄悄话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姐好!是呢,撞车非常可怕。黄灯时的追尾也是非常危险。海风姐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撞车是挺可怕的,有次我看到黄灯停了车,后面个愣头青撞上来,吓得我很久开车都感到恐怖。大家都多多小心为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tianle' 的评论 :
春天好!嗯,一定要注意安全。春天周中快乐!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 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分心。 新周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好!谢谢你特意把回复贴过来。同意你说的,老太太睿智又有勇气。优雅的确是可以学习的,她为我们树立了榜样。禾儿周中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松过去留言点评《教授夫人》那篇文章,我把博客关闭了,给松松的回复,我贴在下面: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专门过来点评!松松的点评非常到位,老太太有超人的智慧和勇气,所以才能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情,优雅地活着,优雅地离开。我一直相信,优雅是可以学习的,当我们能够意识到自己不够优雅的时候,我们就在向着优雅走近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老皮卡好!黄灯时间长的路口,能过去就过去了,追尾的确也挺危险的。老皮卡周中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黄灯时踩刹车的风险远大于冲过去,追尾同样很危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开车一刻也不能掉以轻心,松松说得对,小心驶得万年船!
---
遐西好!嗯,开车不能掉以轻心,小心驶得万年船。遐西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武汉那个被撞死的小学生真惨,武汉国安警察还不让小学生的父母去讨说法,叫她闭嘴,她妈妈忍无可忍,才跳楼的。如果这家人后台硬,你看,国安又会是另一副嘴脸。
---
问好禾儿!嗯,那家人太惨了,有消息说孩子的母亲遭受网暴,使其不堪忍受。国安警察的作为我才知道,哎,人心不古啊。禾儿夏日安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挺吓人的,开车就是人命关天的事情,尤其是我们开车时间久了的人,更应该小心,特别容易放松警惕。谢谢松松提醒。
---
禾儿好!是,开车真是人命关天的事情,尤其是老司机,不能放松警惕。禾儿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松松提醒的对,其实很多日本车外壳很轻的,一碰就凹进去了,很多年前有人跟我说过,大卡车碰小车,小车就像火柴盒似的不经碰。我很多年前,在一个stop口,从后面轻轻一撞,自己的车(韩国车)顿时翘起来,可前面的车(美国车)几乎完好无损。其实最糟糕的还不是车子受损,是人有没有受伤,有时候遇见不好的人,对方还故意说身体受伤了,以讹保险公司的钱。谢谢松松这篇好文,我们都要很小心开车!
---
暖暖好!你说的是,很多日本车外壳一碰就凹进去了,美国的大车还是相对结实一些。嗯,人受伤更糟糕,要是遇到故意说受伤讹人的人,更是让人烦。对,我们开车都要小心。暖暖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钢铁也有钢铁的脆弱~~
---
小树好!嗯,有些东西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结实。小树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1

抱抱松松,受惊了,虽然我也被人撞过,但是还没看见有零件都散落的,天。
---
菲儿好!谢谢拥抱压惊,回抱一个:)菲儿有被撞经历,一定也很吓人。零部件散落也是给人印象特别深刻。菲儿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松松受惊了,抱抱松松压压惊。同意松松所言,车子真的经不起撞,看见别人撞车我也会惊吓,好在人没事。开车无论在什么路上都得小心。祝松松新周愉快!上班平安!
---
沈香好!谢谢压惊安慰,回抱一个:)嗯,车子不经撞,但人没事比啥都强。开车一定要小心。
沈香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松松好。抱下给你压压惊。这车不经撞,只要人没事就好。你说得对,小心看路开车。祝新周快乐。
---
亮妈好!谢谢压惊拥抱,回抱一个:)嗯,汽车绝对不经撞,开车必须要小心。亮妈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嘭 的一声会给心里留下阴影。开车要注意,注意自己不惹事。可是,有时不是自己注意就行了。我被人追尾过,好在比较轻,那也怕一阵子。
---
石姐好!我真是第一次目睹汽车零部件乱飞的车祸现场,当时真是吓了一跳。是呢,只自己小心还不够,还要留心周围的状况。石姐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是的,小汽车的外壳比想象的脆弱,可是经不起撞,开车一定要特别小心,不仅是自己开车要小心,还要注意观察路上其他驾驶的车辆,远离危险!
谢谢松松提醒!新周快乐!:))
---
小小好!嗯,汽车外壳并不都是刚强无比,开车不仅自己要注意,也要留心粗心的司机。
小小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骑自行车也要非常小心。我一个朋友骑车追了前面骤然停下的汽车尾,整个人翻到了汽车顶上,然后又摔了下来,头盔都裂了,还好他年轻力壮,身体并无大碍,感谢主。
---
苏苏好!自行车追尾也是挺吓人的,不管什么车,出门就得小心啊。苏苏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tianle' 的评论 :
松松好, 一定要小心啊,有时正常走路都有人冲撞到人行道上。周末愉快。
谢谢松松第一时间鼓励支持。
---
春天好!是呢,有时汽车也会冲上人行道,不小心不行啊。春天新周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开车一刻也不能掉以轻心,松松说得对,小心驶得万年船!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武汉那个被撞死的小学生真惨,武汉国安警察还不让小学生的父母去讨说法,叫她闭嘴,她妈妈忍无可忍,才跳楼的。如果这家人后台硬,你看,国安又会是另一副嘴脸。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挺吓人的,开车就是人命关天的事情,尤其是我们开车时间久了的人,更应该小心,特别容易放松警惕。谢谢松松提醒。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提醒的对,其实很多日本车外壳很轻的,一碰就凹进去了,很多年前有人跟我说过,大卡车碰小车,小车就像火柴盒似的不经碰。我很多年前,在一个stop口,从后面轻轻一撞,自己的车(韩国车)顿时翘起来,可前面的车(美国车)几乎完好无损。其实最糟糕的还不是车子受损,是人有没有受伤,有时候遇见不好的人,对方还故意说身体受伤了,以讹保险公司的钱。谢谢松松这篇好文,我们都要很小心开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钢铁也有钢铁的脆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1

抱抱松松,受惊了,虽然我也被人撞过,但是还没看见有零件都散落的,天。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受惊了,抱抱松松压压惊。同意松松所言,车子真的经不起撞,看见别人撞车我也会惊吓,好在人没事。开车无论在什么路上都得小心。祝松松新周愉快!上班平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抱下给你压压惊。这车不经撞,只要人没事就好。你说得对,小心看路开车。祝新周快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嘭 的一声会给心里留下阴影。开车要注意,注意自己不惹事。可是,有时不是自己注意就行了。我被人追尾过,好在比较轻,那也怕一阵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太抱歉啦,键误,是:松松,都是中文联想系统的错:))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小汽车的外壳比想象的脆弱,可是经不起撞,开车一定要特别小心,不仅是自己开车要小心,还要注意观察路上其他驾驶的车辆,远离危险!
谢谢松鼠提醒!新周快乐!:))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骑自行车也要非常小心。我一个朋友骑车追了前面骤然停下的汽车尾,整个人翻到了汽车顶上,然后又摔了下来,头盔都裂了,还好他年轻力壮,身体并无大碍,感谢主。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 一定要小心啊,有时正常走路都有人冲撞到人行道上。周末愉快。
谢谢松松第一时间鼓励支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也遇到过眼看别人相撞,可得小心。
---
晓青好!嗯,真得小心。晓青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 一定得小心再小心,不只看好自己,还得看好别人。 我们开始回公司上班了,提醒得很及时。
---
小C好!对,自己要小心,也要小心粗心的司机。回公司上班就又要开车了,祝平安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遇到过眼看别人相撞,可得小心。
cxyz 回复 悄悄话 是 一定得小心再小心,不只看好自己,还得看好别人。 我们开始回公司上班了,提醒得很及时。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