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京纽约我爱你 (1)

(2011-11-10 13:15:52) 下一个

第一次遇见C的时候,我刚刚结束了一段恋情 。人是苦的。那一天逼自己去参加业界的一个年会。在活动上我落落寡欢。端着一杯酒,心又莫名其妙地开始痛。走向门口的路上有C。他调侃道, “What? You are leaving already? … … Without giving me your card?” 

出来后在路上漫步,看灯火看行人也看空气。C从后面赶了上来,说时间还早,我们可否去哪儿喝一杯。我说改天吧,我第二天有早会。“I need my beauty sleep”,我用了轻快的声调加上。然后突然记起和之前那个人的第一次见面我也这样说过。那时他温柔的注视我, 眼里有笑意,轻轻地说“no, you don’t”。记忆仿佛来自昨天。我很悲哀很泄气, 对自己。

第二天还是收到了C的邮件,说“这是我的商务邮件签名,邮箱,这是我的手机号,Let’s keep in touch… …  然后问我什么时候想去have a drink? ”我回,Thanks

后来讨论为什么我们第一次见面没有开始而要等到一年以后的再次偶然相遇。如果我们没有再次的偶然相遇呢?如果我们那时就开始,或许如今不会一个在北京,一个在纽约。我的论点是他哪有那么主动而我哪有那么冷淡? 他的论据是他保留的这封邮件,加了笑脸寄还给我。

如今看着高大帅气的C,很奇怪自己那时候不会也不想欣赏他。或许只因为他的形象和我的心那时还未放下的那个不同吧。

大约一年后,一个业界的酒会,眼波流转之间发现自己和一张似曾相识的脸四目相对。是C。寒暄几句过后又分别去mingle。酒会结束时道别,他说他还存着我的名片,会联系我。

这一年用努力工作度过。我和公司表示想回国,公司也有意让我去中国,工作计划都有了,只剩谈条件。我在等那一天的来临。

开始认真领会那句话“爱情,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