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三站,Tuscan 美食,购物

(2011-09-19 03:16:54) 下一个


意大利语真好听。火腿不是 ham 是 prosciutto ,鱿鱼不是 squid 是 calamari ,醋不是 vinegar 是 aceto ( c 是 ch 音),佛罗伦萨的老桥不是干巴巴的 Old Bridge 是 Ponte Vecchio 。 说的时候把重音拉长,一只手所有的指尖聚在一起向上,从嘴唇向空中向后一点!“ Belli-----ssimo! ”

佛罗伦萨是 Tuscany 的首府,南边是 Chianti 。 我们来这里,不好意思,不是为了 Uffizi 和 Acadamy Gallery ,而是 Chianti 酒, Tuscan 美食,和 The Mall 。

Tuscan dinner

我们在佛罗伦萨城外 20-30 公里的范围内搜索餐馆,下定决心要吃本地的正宗的 Tuscany 晚餐,避开旅游者。说是“我们”,其实是 Claude 挨个儿打电话,我问电话的结果。打了七八个电话,居然要么没人接,要么被告知他们“ are on vacation ”。 意大利人对假期的信仰真不是盖的。八月是旅游旺季,而这么多的餐馆却在休假。

我们的执着最终找到了一家 。

Smart 在车库里蹩了一天了。我们一起去放风。城外有绿色的 山坡,高大的松柏,满坡的葡萄园和橄榄树。白天的热浪退去后,傍晚的郊外满是安静舒适,我把 Smart 的车窗打开,把手伸出去,用手指梳理清凉的风。 Under the Tuscan Sun 曾经是我最喜欢的电影之一。路旁的树是 Diana Lane 的台词,一副“ They know that we know that they know” 的样子。在道旁站立了太多年吧,看到了很多很多 starting a new life 和 getting a second chance 的人。 包括我。

餐馆在一个山坡上。从参天大树掩映的露天座位望出去是标准的 Tuscany 景色。

如果美味和美景可以比较,美味更胜一筹。第一道 Antipasto 。中间红色的是 Sun-dried tomato 。

Claude 第二道叫了口感糯软的 gnocchi, with meat sause。

我叫了 Ravioli with fresh truffle 。好多 truffle ,真的好美味。

第三道也是共享, Steak 。 Fresh herb 恰到好处地加强了 steak 的鲜美。

酒当然是 Chianti


餐馆和它的菜品一样,贵在精致。只有一男一女两个服务生,据他们说是男女朋友。我们的是男服务生,很亲切很活泼,是让人一见就有好感的大男生。点菜的时候,他还纠正了 Claude 的意大利语。好像是 Claude 为我点菜的时候说“女士要 … … ”用的是复数,服务生笑了起来,为他指正了。我们给了 20% 的小费,这一餐是 90 欧。要了名片。下次来佛罗伦萨还要来这家店。

购物

The Mall 是佛罗伦萨城外的一个 outlet 。以前从纽约去了几次意大利,从未听说过。在北京办公室里的同事们告诉我一定要去,还要帮她们带个 Prada 包。我不是 label 控。但也许是在北京办公室里大都是比我小的女同事,也许是我的 LeSportSac 钱包已经很脏,我在已经有阿尔巴尼亚, Amalfi Coast , Pompeii 和罗马的行程里加了佛罗伦萨和 Pisa 。 Claude 对 shopping 也是摩拳擦掌。在路上,我们约定只花两个小时的时间,互相监督,到了时间,我们一定要相互扶持着一起走出来 :-)。

停好车,一目望去,就可以看到 Burberry , Gucci , Dior , Prada , Miu Miu 等等的店或牌子。店牌已经让我们的血液升温,血流加速。定了定神。 先进 Burberry。

发现这儿的价格普遍比香港低。比北京更是低到几分之一。只是没有新款。旅行后回到北京办公室受邀晒成果。一个女同事在香港买了同样款式的 Prada 钱包,只是颜色不同。她说是在香港的折扣店买的,合人民币 2000 多。我的退税后合 1600 多一点吧。

真正的 shopping 是从 Gucci 开始的,我买了一个包, Claude 买了一件衬衫。后来我们分头行动。在有了四个 The Mall 的黑色大纸袋和一个 Prada 的白色大纸袋之后我们决定收手。加上退税的时间,花了三个多小时,还有 Miu Miu 等几家店没逛。我们还要去Pisa,晚上要赶到罗马住宿。我们是两个患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人,被 label 劫持,还自愿的送上信用卡。

在这里,还看到了传说中的中国购物军团。 Prada 店里人满为患,有一多半是中国人。 Gucci 店 check-out 的柜台后面是一排的货架,可以存放选好的东西。我 check-out 时,看到架子上一堆一堆的包,每一堆都至少有七八个,每一堆的标签都是中国人的名字。在这里,居然每一家店都可以用银联( Union Pay )刷卡,有中文标识。有的店里,干脆就有中国员工!

为了纪念,让 Claude 肩上挂一个袋子,左右手各拿两个袋子照了一张像。他很合作,摆好姿势,只是拍好后威胁说如果我胆敢把相片 post 到 Facebook 上,他就 defriend 我!

成果之一 —Gucci 包和 Prada 钱包。



下午两点,天气像下火一样。不适于户外运动,适合shopp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