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90后

要幸福 要开心 要孝顺 要体贴 做一个好妻子好女儿好妈妈
个人资料
正文

【90后的厨房】晚餐 -- 孜然羊肉+荷叶饼 葱花花卷 红烧肉 炸腐乳鸡翅 凉拌菜 扒香菇 手撕白菜

(2010-09-02 02:42:11) 下一个
周六 我妈和男友的妈妈分别回国。我妈只是带妹妹回国一个月,而男友妈妈则是出来一个月后要彻底回国了

第一次见男友的妈妈,其实感觉上也算半个婆婆了。因为她这次这么一来 似乎我和男友的婚事就订了一样 差的就是 时间了。等男友雅思考过 等他大学毕业。

爸妈们关系很好 我和男友很欣慰。老妈们笑着说孩子换了(我做婆婆的女儿 男友做我妈的儿子) 我和男友私下也都会称对方妈妈为‘妈’。当然 当面不好叫 还是不好意思 而且也怕正牌老妈吃醋 呵呵

婆婆来了一个多月 大家每周都有一两次一起吃饭 只不过都是在餐馆。这次婆婆马上走了 所以梦儿决定临走前做上一桌 算是心意吧

其实两家在一起也不过7个人 国外就是人丁单薄哈~ 凑个热闹 表个孝心 味道 反而也许不那么重要

其实这一餐做的。。嘿嘿。。很一般 也许是梦儿有点紧张吧 也可能是时间不够用 毕竟一个人想保持每一个菜上桌都是热的 有一定难度 身边没有人帮手 男友连切个菜都不会!不过 手忙脚乱的过来了 最后也送了一口气!

早上梦儿早早就起来了 (8.30 对放假的梦儿来说算早了!)

冰箱里上次朋友送的山羊腿 goat leg 是在不知道怎么做! (烤箱坏了 没法烤)。一只上次做羊汤。山羊腿很瘦 肉硬,没有lamb那种香味。这次决定把这只片下来 用料酒姜 酱油 盐 淀粉抓一抓 腌上待用

鸡翅 用王致和的玫瑰腐乳 料酒 姜和白胡椒粉腌上待用

中午先把红烧肉做好 因为这个做好后晚上热一下就可以了

五花肉 切块 焯掉血丝 白糖低温炒化 五花肉和姜炒出糖色 (费死劲了。。。) 加料酒 酱油 略翻 加水 花椒 盐 和冰糖调味 慢慢烧上一个半钟头。味道还不错 很酥很香 中午已经被吃了三分之一 呵呵 晚上热的时候切了点蒜末

Photobucket

下午 发面 做荷叶饼夹羊肉

其实就是普通的发面 和好面15分钟 杆成包子皮大小 大约手掌那么大吧 比包子略厚一点点 中间抹油 像春饼似的 然后轻轻对折 弄上花纹 然后让胚子发40分钟 冷水上过8-10分钟蒸熟
这是生的
Photobucket
这是熟的
Photobucket


觉得荷叶饼做够了 多了吃不了 还剩了一小半的面 想起好久没有做花卷了 就做了几个小花卷 平时老妈都做五香的 我比较喜欢葱花的 她都不给我做 哼哼~~ 我自己做!
面杆成薄片 越薄 卷出来后层次就越多 当然太薄就发不起来了!抹上一层油 撒盐 然后还有好多葱花 卷起来 像瑞士蛋糕卷似的 然后切成 大约3-4cm宽的一段一段 应该是长方形的,长的那边是切开面的。然后顺着中间lengthwise捏扁 捏出一个沟 我都是用手指做剪刀状 夹一下 然后捏着两头短的twist 像拧麻花似的 就会出现花卷的样子了 扭好好将两头转到底部捏住 就好啦~~ 多做几次就好看了
这是还在发的花卷胚子
Photobucket
这是蒸好的花卷
Photobucket
为了利用剩面做的花卷 居然是男友的最爱 一进门就先就这红烧肉啃了一个 然后上桌就偷偷的私吞花卷 呵呵

下午 男友从city搭车过来 外面下着雨 我就开车去bus站接他 两个老爹站在门口嘿嘿笑着看我如何将车子从garage深处直角倒出来 差点挂到大门 不过还是出来了 嘻嘻嘻

男友送的花 我最爱的百合 他昨天晚上就说有惊喜给我 我也猜到了 不过第一次收到男友的花 还是很开心 平时从来不让男友给我买东西 因为他还住家里 花家里的钱 我不喜欢他用爸妈的钱给我买东西 刚交往的时候 他还经常花钱给我 因为男友是国内来的 花家里的钱花习惯了 惹我生了几次气后 他不敢了 这次是他自己的钱 用自己的钱买礼物送给心爱的人 感觉也是不一样的吧~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蒸好了面食 就顺便把准备炸的鸡翅也蒸了

这样先蒸熟再炸的鸡翅 热量比较低 没那么油 而且更嫩

鸡翅蒸了20分钟 出来之后裹了一层面粉在热油里半煎半炸的 把表皮炸酥脆了 这样也很省油~ 用一点点油 每个鸡翅十几秒就搞定了~~

知道男友喜欢炸鸡翅 不过没想到他也很喜欢吃腐乳 男友和妹妹两个小馋猫迫不及待的等我拍完照就啃上了~
Photobucket

腌好的羊肉 加葱条和孜然 盐和糖调味 炒熟 味道其实很一般 因为山羊腿太硬了!瘦瘦的 没有羊肉那种肥肥的香味~~
Photobucket


一个清汤 新鲜鸡腿菇切片 加上 海白菜 也就是韩国Seaweed 切两片姜 甩个蛋花 滴点香油 很鲜的汤 清清淡淡的
Photobucket

一个手撕白菜 没有特写
大头菜高丽菜疙瘩白洋白菜(cabbage)手撕成大片 腊肉切薄片。腊肉是老妈前几个月做的。我为了省事 用平时吃黄飞红麻辣花生留下的那个辣椒和花椒做调料
腊肉炒熟 加白菜 炒匀后滴两滴醋 加辣椒mix 自行调味
Photobucket

上海小白菜 也就是我们的油菜 在盐水烫熟摆盘
香菇焯一下 去掉那个腥味 加耗油炒熟
Photobucket

最后一个凉拌菜 都快吃完了才想起要照!
看似一般 其实这个菜我极力推荐 这个是在一个餐馆学到的
白菜心 白萝卜 黄瓜(没黄瓜我用了青椒)削成大片 皮蛋切丁 炒熟的花生米 还有葱花
盐 糖 适量 堆在菜中间 热花椒和姜炸的油适量浇上去 马上拌开 然后可以适当再加味精调味
Photobucket
味精只要不加热 适当吃一点不会有什么害处的

另外买的两包饺子煮了~~ 厚厚~~ 我最爱的酸菜饺子~~

宝贝大儿子蘑菇一个眼睛好像发炎了 心疼死了!用淡盐水给他擦了擦 明天要是不好就带他看兽医了
宝贝二儿子香菇终于从丑小鸭长成小可爱了~~~ 我们虽然长得像贵宾 其实我们是3/4比熊 1/4贵宾 毛长长了~ 梦儿用剪头发的剪子给他修的 小家伙乖死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长长 回复 悄悄话 啊,现在的小姑娘有几个有这么能干的,出得厅堂,进得厨房,你太牛了,谁娶了你都是福气啊,难怪你这么讨人喜欢哦
eeo 回复 悄悄话 Just okey!
eeo 回复 悄悄话 Just okey!
naivekid 回复 悄悄话 梦儿你好能干啊!喜欢你的花卷和狗狗,祝福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