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90后

要幸福 要开心 要孝顺 要体贴 做一个好妻子好女儿好妈妈
个人资料
正文

無聊中~ 談談我和動物的經歷吧

(2009-01-12 00:13:04) 下一个
從小,我就特別喜歡毛茸茸的東西。偏偏我媽對毛不敢冒,家裏也從來沒有養過寵物。我十年來都找機會求她讓我養只小貓小狗小兔子什麽的。。。老媽說等我搬出去自己養去

最早接觸的動物是小雞。那時還沒有出國,國内會買些那種小雞仔,很便宜但是養不活。据媽媽回憶,第一次買是我三嵗的時候,不知輕重的我興奮的抓起一只小雞結果捏死了。。(偶不是故意的!_:'( 罪孽阿~~~~)害我媽一天吃不下飯。後來每年都會買幾只,不過那種小雞養不活的。只有一只,居然長出羽毛了,被媽媽送給同事在農村的雞場了。我記得很清楚,我大一點的時候晚上都很開心地喂小雞吃小米,自己也順便抓幾粒塞到嘴裏。。。被媽狂罵

7歲出了囯,動物就更多了。記得小時候在ROTORUA,朋友傢有一個很大的農場,還有一個和我年紀一般大的女孩兒,我們就會在農場騎馬,看新生的小豬崽,和農場的狗狗。朋友傢有一只很害羞得貓,忘了叫什麽了,還有一只當時還不到兩嵗的GREAT DANE, 叫OASIS。那只狗狗很大。我朋友身材嬌小點,甚至可以把OASIS黨小馬騎。不過我們輕易不可以動他的,因爲OASIS不是寵物,使CATTLE HERDING DOG,他獸性大發的時候,沒有人能控制他。結果我9嵗搬到AUCKLAND后,給朋友打電話,得知剛剛兩嵗的OASIS發心臟病死了。

10嵗的時候,另一個朋友會臺灣結婚,把抑只9個月打得JACK RUSSEL JACKIE放到我們傢寄養了三個月。JACKIE那是屬於特別HIGH,很聰明,可是也可以很討厭的狗狗。(畢竟,屬於青春叛逆期)据媽媽說,白天,我和爸爸上班上學,因爲那時我媽剛生了妹妹,加上她不喜歡動物,就不讓JACKIE進屋。(他平時水樓下封閉車庫裏)JACKIE知道媽不喜歡他,他也屬於那種狗仗人勢的傢伙,一整天不敢進屋,一聽到我爸回來了,就大搖大擺的走進屋,故意儅我媽面坐上沙發。還有一次,我爸帶他散步,從別人傢院子裏跑出來一只大狗,JACKIE嚇得跑囘我爸身邊。大狗看到我爸,就退回去了,結果JACKIE以爲大狗怕他,嗷嗷叫招跑去追大狗,我爸哭笑不得,忙把JACKIE叫了回去。前一陣子,我爸回到ROTORUA去那個朋友傢,JACKIE居然還記得我爸,而且跟我爸親得不得了。狗狗的記性震得很好

說到狗狗記性,一定要說國内姨媽傢的小西施團團。姨媽和我媽性格完全不一樣,對動物愛不釋手。團團是她地一只小狗,從PUPPY帶大的。我表姐年級比較大了,我姨媽對團團就像兒子一樣。我12嵗回國玩,第一次見到團團,他對我GROWL,還上來咬我(不敢真咬,示威似的啃兩下)。幾天后跟他混熟了,晚上就會跑到床上跟我睡覺。我第二次回國時16嵗,本以爲團團會忘了我。我是晚上到姨媽傢的,那是因爲姨媽傢的另一只狗下了崽,所以團團和另外一只狗被養在車庫,白天才放出來。第二天早上,見到團團我真的怕他忘了我。結果她聞了聞我的手(北方的冬天,很冷,帶了很厚的手套穿著毛衣羽絨服)然後就很開心地跳到我懷裏舔個不停。那個感動阿~~~~~
團團是個很聰明的狗,可能因爲他是被我姨媽一手帶大的吧。他不跟狗玩,不把自己儅狗。而且他聼的懂話,即使你的話不是說給他聼的。一次,和姨媽帶招三只狗出去散步,團團很乖,從來不栓他,很傷他自尊,我和姨媽就說那個人造虎怎麽怎麽樣,然後開玩笑說團團如果下去了能不能游到對岸。結果就聽到身後團團很不滿的嘟囔聲。問他怎麽了他就用很鄙視的眼光看招你。我過去想抱抱他,他就竄跑了,搖招頭很不滿的嘟囔。怎麽都抓不到。而且利水邊遠遠的。沒辦法,放棄抓他,我們回家他也跟著,但是從來不會近於2米遠,一直跟到傢還嘟嘟囔囔的,回到傢喂它晚飯,跟他道歉才肯罷休。
很多年前,只有團團一個的時候,冬天姨媽經常會爛的起床,就開門讓團團自己去散散步,反正周圍鄰居都認識他,自己方便完回家。結果一次團團丟了,再也沒回來。姨媽急坏了,打電話哭訴。後來,半年后,有一天平時一起溜狗的鄰居突然跑過來說你們傢團團回來了。我姨媽一聼,跑出去之前溜狗的吆舆叄?l現團團白白的小身影。姨媽叫了一聲‘團團’,他很開心的跑回來跟姨媽親又親,一路上見到人就‘拜拜’,把大家都逗樂了。從那以後團團變得很小心。(而且傲慢脾氣又回來了,第二天鄰居們怎麽逗他都不再拜了哈哈)

姨媽在04年那樣養了一只金色CHOW, 因爲她身體不好退休在家,只好靠BREEDING賺點零用錢。姨媽第一只CHOW叫央金,顧名思義。她在央金得一窩狗崽留下一個母狗叫金果,小名果果。我16嵗回去之前,央金生下一窩狗崽,果果懷孕。姨媽也買了一對POODLE,自己留下母的BARBIE, 公的送給了鄰居名HAPPY中文大寳。本來我回去時會有一窩新生的小狗,和一窩兩個月大的PUPPY玩。結果(先鄙視一下個別中國人的殘酷)。。。
姨媽那是在一個城市邊緣,新開發的小區賣了房子,因爲那是城市對養狗管得比較嚴,爲了狗狗可以開心點,他買了一個房子加一個車庫。車庫專門給三個大狗的。那個小區朱傢有一般都有狗,就是爲了狗狗開心一點。結果,可能業主不滿狗狗便便,居然在草地上下毒骨頭!就在我去姨媽傢前一周,央金那些大一點的孩子們(5個,還有小BARBIE,因爲他們比較小,姨媽都是讓他們在家門口‘散放’,沒有注意狗狗在地上玩什麽。當晚回到傢(BARBIE,果果和她剛剛出世的孩子們在屋裏住,其餘的在車庫),BARBIE突然口吐白沫,開始TWITCH。姨媽被嚇了一跳,反應過來代BARBIE到獸醫,當場宣佈死亡。BARBIE和HAPPY是姨媽花了5000買回來的,沒養兩天,而且對姨媽那種愛狗如命的人,當然是一大打擊。姨媽突然反應過來央金的孩子和BARBIE都在一起,姨媽不敢去面對,托了鄰居去查看車庫,幫忙處理一下。鄰居告訴姨媽,那幾只小狗全部死了。(不知道可憐的央金面對這一地因毒而死的孩子是什麽心情)
那一周内,小區死了12條狗,包括姨媽傢的6只。因此上了一個地方電視臺。
我在姨媽傢住了一周。和幾只狗打得火熱,特別是在家裏坐月子的果果。因爲我們倆的共同點就是嘴饞:D 同時也認識了鄰居傢的HAPPY
囘奶奶傢住了三周,又回到姨媽傢。得知三周内,毒狗時間不但沒有收斂,反而更加狂妄。死的包括小HAPPY在内一共20多只狗。業主雖然不承認,但是也無法否認。但是沒有證據,也不能拿他怎麽樣。HAPPY的主人又買了一只和HAPPY一樣的小POODLE,取名HAPPY小寳。
那陣子最感動的一次非央金果果莫屬了。姨媽每天早上6點囘起床給狗狗們做飯,吃完后出去散步。央金果果比較大,一人只能牽一只,我也天天早期幫忙餵飯遛狗。結果臨走的一天,一位起來完了沒有去餵飯,姨媽說會拴好狗在院子裏等我。我急忙穿好衣服跑出去,央金和果果麗好遠見到我,風一樣跑過來,四肢大抓子輪流搭我肩上,那種感覺好像他們以爲我今天不回來看他們了。感動得我差點哭出來。
(順便提一句,央金是金色的,果果的爸爸是白色CHOW,但是果果是金色的,結果果果和一只白色CHOW配種,生出來的7個孩子居然全部是白色的哦!一般來説應該金色白色全有。全部白色紀律很低的。還有哦,果果比較害羞,膽子特別小,但是特別嘴饞。對他來說PLASTIC BAG=FOOD, 所以只要聽到嘩啦啦的聲音,不管多麽遠,小小的耳朵馬上竪起來,不管人不認識你都會很親熱得找你吃的。我就是這樣跟他成爲莫逆之交的 嘻嘻。還有,姨媽在果果的白寶寶裏留下了一個女孩取名MIA,我還沒見過)

最後要說的應該是媽媽破例讓我‘收養’的小刺蝟。兩年前,新西蘭冬天,不會下雪,但是還算是滿冷的,媽媽帶我妹散步,馬路上看到一只很小的小刺蝟。很難得我媽出於可憐心理從回收箱找到一個裝奶粉的金屬冠,把刺蝟帶回家,因爲他好像已經走不動了,而且傢附近貓比較多。我給她取名威威(不知道公母),只有我手掌那麽大。我用cheese 雞肉等喂它,因爲據説刺蝟要儲夠脂肪過冬。刺蝟使nocturnal animal, 晚上行動。威威很通人性,過了兩天,他只要聽到我叫他名字就會很開心的跑過來爬到我手上吃東西。隨便摸他也不會卷成一團。不過生人碰它他就會卷起來。新西蘭冬天暴風雨多,我就會把它的蛔影徇M屋放在我房間旁邊的浴缸裏。半夜就聽到他在折騰。幾周后,我決定放生。因爲他已經活潑起來了,並不是當初路邊奄奄一息的小刺蝟了。我把它放到院子的草地上,讓他自己走出去。結果第二天晚飯后,他不但回來了,而且還在奮力往臺階上爬。當時很驚訝,也很興奮,跑過去想抱他起來,沒想到他居然所稱疑團。我就叫他名字,威威你不認識我了嗎?他居然伸出小鼻子,然後開始舔我手指頭。雖然很動心,不過考慮到它畢竟是野生的,決定再放他一次,就沒有再回來了。_: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ongoose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小动物好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