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90后

要幸福 要开心 要孝顺 要体贴 做一个好妻子好女儿好妈妈
个人资料
正文

【90后的厨房】谢谢大家 今天做了偷工减料版的yakibuta ramen 日本烧肉拉面

(2011-08-30 02:26:47) 下一个
谢谢大家的回复 今天有点小感冒 就干脆请假在家休息 难得可以在家悠哉一天

youtube有一个叫cooking with the dog的节目 有一些不错的recipe. 今天试做了他们的yakibuta ramen

材料没有买齐,这边日本商店真的好少 不过很多韩国商店都有日本食品

这是原材料

Yakibuta -
500g Pork Ribs (17.6 oz)
Green Part of Welsh Onion
A Small Piece of Ginger
4 tbsp Soy Sauce
2 tbsp Sake
1 tbsp Brown Sugar
** Boil down the pork ribs soup until the volume is less than 300cc (1 1/4 u.s. cups).

- Seasoned Soft-Boiled Eggs -
2 Eggs (65g-70g/2.29oz-2.47oz)
1 tbsp Soy Sauce
1 tbsp Sake
1 tbsp Mirin
** Season the eggs for several hours at a room temperature or keep them in a fridge overnight.

- Toppings -
12cm White Part of Welsh Onion (5 inch)
80g Spinach (2.82oz)
Narutomaki - Cylindrical Kamaboko
Menma - Condiment Made from Dried Bamboo Shoots
Toasted Nori

- Dashi Stock -
1200ml Water (5.07 u.s. cup)
10g Dried Sardines (0.353 oz)
10x5cm Dried Kombu Kelp (4x2 inch)

2 Bags of Raw Ramen Noodles
2 tsp Chicken Stock


日本拉面没有买到 所以买了韩国的鲜面条.sake没有买到 只用了mirin. dashi stock的东东没有买到 不过买到了现成的粉状的即冲dashi 日本竹笋没买到 买了韩国的那种酸的黄色腌制萝卜 吼吼~ 没有pork rib, 用了pork belly

基本上做法是这样的:

五花肉我去了皮,在锅里煎至金黄。煎的过程要把油尽量挤出来。煎好了用纸巾把多余的油擦去
Image

五花肉加水没过肉,加一大块压扁的姜和葱
Image

之后烧开,撇血沫,然后差不多的时候用个碗压住,再续一点水没过肉,小火煮两个小时至酥软
Image

鸡蛋开火煮4分钟,要求是soft boiled. 我很讨厌吃稀黄的鸡蛋,觉得很腥,所以就煮久了一点点。煮好后放凉剥壳,然后泡在用1勺酱油1勺清酒1勺甜酒的调料里,泡几个小时或者过夜(我泡了大约3-4个小时,也就是从煮肉就开始泡,一直到准备吃的时候)
Image

基本上昨晚这些准备工作就可以继续和老公看柯南了,时不时的回来把五花肉的血沫撇一下

期间决定要烤些cupcake.最近很热衷于烤cupcake. 邻居家的两个女孩都病了,做一些cheer them up. 最早烤的cupcake很容易干,后来上网查过发现几点: 1)最好用蛋黄,因为蛋白dries cakes, 2)一般cupcake都说用butter, 可是用食物油其实更润(也更健康), 不过食物油的蛋糕不容易发起来,所以可以用3:1的重量比例 (是butter:oil ratio) 3) 温度尽量低一点,我现在都用140-150 degC。现在烤出来的cupcake一个一个都很松软而且moist :)
anyway~ 烤了几个devil cupcake送给邻居家,剩下三个被老公抢去吃了 (老公坚持自己没有抢,就算有也是抢给我吃的 囧)吼吼
手机相机反光有点狠。。。
Image

回到拉面

猪肉煮好后,捞出来,将汤放凉后等表面油凝固了再撇一次油。我的猪肉汤油很少 所以象征性捞了捞就算搞定 :)
Image
之后加入六勺soy sauce三勺mirin (没有放红糖因为mirin已经比较甜)

把捞出来的猪肉再放回去,烧开,reduce to the required amount, 然后泡在里面放凉

dashi按照包装上的比例配了1800ml (三人份)

我用了narutomaki, 韩国海带,葱丝,菠菜,韩国腌萝卜做配料,老公吃的时候非赛俩那个油炸的韩国seaweed片。。。
Image

鸡蛋切半
Image

烧肉凉了后,切片,然后再烤箱或是toaster oven稍微烤一下

吃的时候
煮面条
用猪汤和dashi stock兑汤汁,面条捞进去,上面摆上所有小配菜。
搞定!
Image

晚饭过程两个mishap,
首先,公公的习惯是我一边做饭他一边洗碗,虽然我说没事,很多碗我一会儿还会用,可是他很洁癖的坚持都要洗干净。结果今天把我的dashi stock倒掉了洗锅。。发现的时候很郁闷,也很庆幸dashi stock买的是现成的,同样庆幸倒掉的不是猪肉汤。。。
吃面的时候,公公抱了一瓶辣椒酱。。。。我无语。。。

最后,给大家看一下我家的两个小疯子!
Image
Image
Image

狗狗的自制力真的很好,面对一块鲜肉,因为我说不可以吃,他居然就可怜巴巴的守着。到后来有点按耐不住,决定用屁股对着肉,眼不见为净! 他可气的老爸居然蹲在他旁边使劲吸面条 啃烤肉 一个劲诱惑他 可怜的小乖乖~~~
Imag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