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90后

要幸福 要开心 要孝顺 要体贴 做一个好妻子好女儿好妈妈
个人资料
正文

看完阿文的视频,有解剖过的同学吗?吃饭勿进 未成年勿进

(2009-10-21 15:44:06) 下一个
第一次解剖fruit fly larvae我也差点吐了,跑到外面狂喝水往下压,几十个苍蝇蛆解剖了一半了,才缓过来。。。。

解剖小鸡,就是受精后4天的还在鸡蛋里的,把它的腿和翅膀的knob弄下来,transplant到受精7天的小鸡,两周后,lab tutor已经把我们多于长出来的翅膀鸡爪切下来泡药水里面,还好不用自己动手。那个小鸡爪就我指甲盖那么大。。。特精致。。。 整个实验最恶心的莫过于将那个很可怜很可怜4天的小鸡的头切下来。。。。神啊~俺发誓俺是为了科学。。。。虽然小鸡那个时候还没有神经系统,可是。。可是。。。

最无聊的live organism试验应该是往sea urchin里面注射激素,强迫他排出精子或卵子。那个母的甩得‘黄’超级多,公的精液就一点点,还要那个小pipette吸。试验目的:观察受精卵的变化。一共才三个小时的实验课,俺们在显微镜下面盯了三个小时,tmd连个分裂的都米有!


最最最丢脸的,就是一年级的医学理论课,第一个实验课,人生第一次解剖(树叶洋葱土豆不算),每人给一直超级大的白老鼠,拿个老鼠不算尾巴大约有个20cm, 我和一个特好的ABC哥们儿一起弄得。那个老鼠死后已经开始僵硬了。我们前面后面做了两排女生,不停尖叫。我还算是胆大的,观察一下就下手了(当时心里就想:不就是块肉嘛!天天在家切的。作为中国人的好处,就是什么心啊肝啊肠子阿肾啊,全部吃过)腹部剖开后一股恶臭, 实在受不了了,跑去窗口透透气。回来以后臭味散去,开始取出肋骨。我那个哥们儿特逗,估计他也看我有点紧张,一直在那儿黑色幽默。拿着小镊子,举起他刚刚切下的肋骨,笑着对我说:(英文)看,鼠排耶,偷回去腌一下热油里煎煎,晚餐就又着落了。 俺这个恶心阿。。。。

不理他,我按试验要求把老鼠内脏理出来,一个一个辨认,这是心,旁边是肺,后面是肝,下面肠子,咦,这多余两根长长的白管子是什么?比肠子要粗,大约腹腔一半的长度,尾端还有两个圆圆得东东,难道是膀胱?不像啊,这么大个东西,书上面没怎么写啊!捅捅我那个同桌,哎,这是啥啊?同桌仔细看了看,一脸坏笑:你说你咋那么坏啊?老鼠都死了,你还要阉了他啊?我不信,还跟他犟,虽然老鼠比例和人不一样,一个t.e.s.t.i.c.l.e怎么可能那么大?!看他一脸坏笑 确定他又在开玩笑
我好天真。。。为了证明同桌是错的,我把lab tutor喊过来,指着那一团东西。tutor是个男生,看我们两个,一个理直气壮,一个后面偷笑,看看我指的那团东西,小声说:你把人家gao wan拽出来了。。。。。。。。。

俺这个丢脸啊。。。。。

知道最最丢脸的是什么吗?我那个时候还没养过动物,也从来没有想过动物的jj藏在哪里,还很无辜的问我同桌,这个老鼠被阉过吗?为啥他的OO那么大,可是没有JJ呢?同桌指着最后一页,说,你看,这里不写着呢吗,他们都藏在皮下的。我还在那儿纳闷呢,因为我们教科书上都是人体解剖,这比例怎么差这么多呢?那个老鼠,下面,已经没地方了。。。。刚才已经丢脸过一次了,所以就没再问,就小声。。哦。。。。。
哥们就是哥们,看我不信,就上去使劲挤阿挤阿挤。。。。真的就挤出来了。。。。。。



那天晚饭就几乎没吃。。。 想到我人生第一次见到的JJ居然是老鼠的>.<



第二年,我那个哥们读上医了,又一次又聊到这个话题,那个哥们很郁闷的跟我说,行了吧,我人生第一次见到/摸到的裸女身体还是一个80岁老太太的尸体的呢。。。。。



班班觉得不妥就删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许梦儿 回复 悄悄话 刚开始就很恶心,因为很专注的在想我们在‘解剖’

但是等‘投入’后,就没什么了,像那个老鼠,第一刀不好下,但是都扒开以后就好了。那个感觉就像,不敢杀鸡褪毛,但是店里处理好的鸡就敢斩了~
星妤心愿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笑喷啦。。。哈哈。。话说还是比较恶心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