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90后

要幸福 要开心 要孝顺 要体贴 做一个好妻子好女儿好妈妈
个人资料
正文

[90后的厨房] <春饼> 京酱肉丝 土豆丝 豆芽粉丝 炒酸菜丝 <猪皮冻> <酱鸡翅尖>

(2008-10-05 02:55:42) 下一个
又灌水好久了

前一阵子忙着考试assignemnt终于可以歇口气了。。

碰巧老爸回国,家里就剩我妈妈和妹妹,妈不大爱做饭,我平时回来又晚,还要上班,所以就周末才改善一下伙食

做点好吃的,全家都有口福。

昨天的晚餐,春饼。据说是立春才吃的,嗨,管那么多~ 想吃就吃 想唱就唱

春饼的好处就是油固然多,永远不腻,吃多了永远不会胃油油的难受

其实之前答应给男友做春饼吃,可是偏偏上次春饼(9月父亲节给老爸做了一桌)男友没口福,跟他自己家吃去了。。。所以这次托他福,大家都有的吃~

最近学广东话好辛苦!舌头都大了 >.<



春饼其实卷的菜不限,不过大多是易卷的丝状的菜。这四道是家里比较爱吃的,人多了会家个蚂蚁上树 鸡蛋韭菜一类的。北京片皮鸭更是一个香!

酸菜买好imported真空包装切好的。两袋600g, 泡去碱味儿,特地买得猪油,加上花轿大料,盐酱油和一点糖提味儿,我比较喜欢吃酸的,就放了一些白醋。不停炒,加些水闷一会儿,最后再收汁

酸菜酸菜我的最爱!!!!! ^^



京酱肉丝,妹妹最爱吃的。
精瘦猪肉切细丝,料酒一点盐和淀粉腌制。我喜欢葱,很多葱丝,锅里不放油,热锅炒几秒,去辣味儿,出香味儿,而且还是支棱的得不会踏,装盘。国里稍微多一点油,肉丝一点一点下,快速筷子打散,不然会年到一起。略炒变色,水稀释酱料到进去,收干就好了。酱料我是以甜面酱为主,然后凭感觉加些什么大酱啦,豆瓣酱啦什么的。酱不要过多也不要过稀过绸。说不好。。。还是凭感觉。重点是要快,肉出来就很嫩很嫩。。。酱也不稀不粘~



土豆丝可能使我学的第一个菜吧,从那个时候就发现自己的刀工其实很好~ 很多人都问我怎么练出来的。。。可能就是一种天分吧~ 注定我这辈子跟做才有缘^^ 一盘土豆丝,每个人做得都不一样。我喜欢那种特别细,脆脆的,酸酸的,但是还有一点汤汁那种~ 呵呵 男友也最爱吃土豆丝,妹妹口跟我也一样。妈一向属于不挑剔,无所谓的那种。
这个,估计就不用说了,大家都会做~ 我喜欢淋点香油,芝麻



妈最喜欢吃我的豆芽。应该属于‘怪味豆芽' 呵呵,就是那种,油盐酱醋糖全部放一点。脆脆的,和粉丝在一起很好吃



这是春饼,几张叠起来一起烙

吃的时候分开,就很薄,几乎透明的


全家福呵呵



吃的时候,将菜摆在中间
像kebab那样卷一起就可以了

别光看着啊~ 卷一个带着吃




也不知道看了谁的帖子 突然想做皮冻了。真的好多年没有吃过了。我甚至怀疑我们出国就再也没有皮冻吃了。这里没有卖的。
跑去买了半公斤的猪皮,塞选出来一半吧,白水煮了15分钟,拿出来刮毛,剔油,洗净。足足忙了一上午的时间。得出经验是,因为要切很久很久,所以呢,锅里多放酒,花椒大料,一点水,切好的猪皮就放里面泡,不时搅一下。等一个小时后,全部切好了,猪皮在里面也白白软软的了。而且一点味道也没有!在此冲洗,之后就那花椒大料桂皮姜和盐,煮了几个小时,今天早上挖出来切片,冰箱里冰一下,出来就很好吃了呢!!! 很香,很q,很滑~ 蒜汁儿加酱油醋糖味精,跑出来的汁淋上,在撒把香菜~~ 呵呵 房客姐姐先挖了一小盘儿走了,我才想起来要记录一下~ 所以就给个近景吧



顺便做了鸡翅尖。相信女生都很喜欢 (男生要么嫌没肉不肯吃,要么直接嚼碎,连骨头一起咽了)
就是酱油糖花椒大料等干炒出来的,热的时候咬一口饱满的软软的。放凉了就变qq的~很有嚼头! 做饭桌聊天,看电视,抓上几个不知不觉就啃完了。都属于下酒的好菜




春天了,跑去auckland domain玩,好漂亮的樱花!忍不住找了好多,美食美花,别一般的享受

比较喜欢这一张

地上落下很多花,撕去一瓣,是不是很像蝴蝶呢?

树旁种着daffodil and snowdrop,白色粉色黄色。。颜色映得更好看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许梦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isekumo的评论
天,我好像才看到这些评论!
春饼和好面,干成大饺子皮那么打,为了省事三四五张落一起,每张中间用豆油,很多豆油,隔开,然后一起杆大,记着要不同方向两面都杆,不然会饼中间薄厚不一致的
caisekumo 回复 悄悄话 可不可以写写春饼的饼是怎么做出来的呀。
greyleggoose 回复 悄悄话 90后,人靓,厨艺高...赞一个! ^0^^0^^0^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八零九零的人就不一样啊,去年火炬传递就已展现实力了。没想到,在务实做家务上也很有一套,赞一个。好样的,年轻一代文明开放又自信。
笙箫难默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很好呀!真是个能干的女孩!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顶单饼.^_^
北美枵君 回复 悄悄话 花椒油、糖、腊、香油,胡罗卜、小青椒碎。土豆丝细切、浅焯、少咸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