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90后

要幸福 要开心 要孝顺 要体贴 做一个好妻子好女儿好妈妈
个人资料
正文

[90后的厨房] 包子~~包子~~ 素馅儿的猪肉馅儿的~ 炸素丸子 炒锅版虾仁串 第二次挑战水煮鱼

(2008-09-04 18:31:43) 下一个
又放假了, 出来冒个泡

废话少说,直接上包子

素馅儿的,(其实严格说来不是全素的)
发好的香菇 木耳 黄花菜,还有洋葱切丁, 泡好的干虾仁(虾仁,不是虾米)切碎,cabbage(大头菜,嘎嗒白,高丽菜,whatever you call it) 开水烫软切丁,粉丝泡到刚刚软

炒锅多油,葱姜花椒大料五香粉爆锅后捞出来。(油留一半儿给肉馅,切记要放凉再倒)。洋葱炒软,加入香菇木耳黄花菜,酱油味精等炒香。闭火,烧凉后加入其他材料。粉丝泡到用刀不好切,但是剪刀剪刚刚好。稍微再调下味儿 滴些香油

肉的,
花椒大料(还有素馅儿的虾仁)煮水,花椒等沥出,虾仁剁蓉(一半放素馅儿一半放肉馅儿),花椒水和馅儿,还有素馅留出来的油。大葱切碎。酱油味精调味 滴香油










面是我妈发好的。。。偶。。。偶。。。偶不会发面~~~ _:$

怎么包就不用教了,相信大家都会

素馅儿的包子,(左上角第一个是我试的麦穗儿包子,失败~~~)

包好的包子排排站



肉馅儿包子特写



其实我包的包子不算很漂亮,冲其次是可爱型的 (胖胖的多可爱啊~~ ^^)
可是对比一下bf的几个。。。。我汗了。。。

这小孩儿~ 啥都不会~ 看到我杆面,我问他你会吗? 这样我能包得快一点,他说没问题!so easy~ 结果给我干得乱七八糟。我一把把他的擀面杖多下来了

然后教他包包子。。。这么大的孩子啥都不会!!!!亏他还是80后的。。。。给我抱出几个这么恶心的包子~ ((找不到那个字)拒系香港人~ 都系ABC)

人家还很自豪。。。。the ugly dumpling will turn into the pretty bao zi eventually....






真的无语了


大约包了150个包子那样,给同事带一些


顺便作了几个生煎包



一碗碴子粥 几个包子 美好的生活就是这么简单




有一阵子迷上了孜然的味道,然后就经常做这个虾仁吃 (我不太吃肉,只吃海鲜)
熟虾仁那纸擦干,不然会出水。干国烧得很热,放一点点油,加入虾仁孜然辣椒粉和盐,差不多了出锅,很有羊肉串的味道 很好吃呢~ 而且很快很容易。生虾仁我都会拿微波炉打熟。重点是一定要干!!!!! 虾仁要一个一个拿纸把水分吸干。 其他的海鲜(小八爪鱼,墨斗,鱿鱼等都可以)






还有素丸子,好像是北京的。反正依照葫芦。。。。
土豆,白萝卜,红萝卜grate, 加入盐,葱丝,面糊,重点是很多五香粉。下锅炸熟
我的有点焦了,但是配上sweet and sour sauce很好吃的,不会太腻





水煮鱼之前说过了,这次再挑战。用了一条很大的blue cod,特地买了辣豆酱爆锅,上面的油是辣椒加辣椒粉。
图片有点恐怖,闪光灯失败。。。不过颜色确实很漂亮



最近花粉症又犯了。。。。 集了这么多吃的不分享有点不好意思
一会儿要去上班了。。。顺便带包子给那些孤独在异国他乡的可怜同事~~~


汇报完毕~

继续潜水去也~

^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avid011608 回复 悄悄话 90后,还是ABC,能做这么多好吃的。。。汗啊。。。
支持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