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足迹

只觉得今天平淡生活的点滴都是明天美好的回忆.让我的博客成为我在记忆河边栽下的一棵棵小树.
正文

玩不丧志---四小无猜两三事

(2009-06-03 14:32:26) 下一个
涵涵是我儿媳妇

这个亲家是在涵涵满月那天结下的.
我们带德德去吃满月酒,一进门,她妈妈就抱着她,对我说,"叫婆婆"!
当时一楞,我才多大,就奶奶级别了?
随后恍然大悟,哦,是管我叫婆婆呢.
好好好,哎,这下不愁德德没媳妇了.
那小子小时候是长的遭人惦记,现在这样子,哎...

就那样一直叫下去了,那天,涵涵的外婆上我家玩,
"叫阿姨啊",外婆提醒涵涵,
"不对,是婆婆!"
她一本正经地纠正她外婆.大家哭笑不得.

她是个很温顺的孩子,善良,忍让.特别善解人意啊.
真能娶回来当媳妇,哎,有福了.
和德德的感情一直很好,
在一起玩,两孩子没红过脸.
他们俩能互相商量做事情,总有共同的兴趣和话题

算来有一年多没见她了.上次还是果果岁多的时候.
到的时候,他们正在外面等我们呢.车还没停稳,就冲上来了.
"忘记婆婆了吧?"问她.
"没有!"
"真的?"
"嗯,不过,你比以前年轻了!"她一本正经地告诉我,
这个小人精,一下子把我喜得找不着北了
见我围了条围巾,她也找出一条带着.
看来,小Y头在不知不觉中,长大咯.

她比德德先学一年钢琴,开始,德德跟不上她.
两年前那次来家,他们俩合奏了一曲,德德高兴地不得了,
"你们俩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啊".我们夸他们;
"我们俩还是钢琴家!",德德悄悄告诉我说.

那天说去看看他们,德德就主动要把钢琴谱带上,
这孩子,还惦记着跟涵涵一起练习钢琴呢.
"哎,阿德弹的什么呀,那手,我看着都眼晕."涵涵问她外婆.
得,她不好好练习,反倒跟不上德德了.

可是,她的英语比德德好!

我们出门办事,到别家玩,大家都说英文,
只有德德和果果不开腔!果果是不会啦,只会中国话,
德德的英文,要先用法文翻译过来,不行,跟不上我们说话的速度.
在那边,没见德德有什么不开心.他真的很享受和涵涵在一起玩的时光.

而果果和博,俩小的,可以凑堆儿.
果果霸道些,俩大的是不愿意跟他们玩了.
博对小妹妹还算耐心.
好东西也不忘记给妹妹分点.有点哥哥样子,呵呵...

上周一回来,傍晚的钢琴课后,德德照例要某人带他顺道去图书馆还书借书.
周二早上,我在做早餐,他拿着本书念念有词.
原来在背英文单词呢.我还以为是学校老师布置的作业,
"不是啊,是我在图书馆借的". 可是,他的读音太法语化了.我不停地给他纠正.
"妈妈,以后,每天早上你都帮我纠正读音吧!"
"好啊".

真没想到呐.以前跟他说他的英文发音要多练习啊,法语口音很重.
他不听,"我们老师说我很好!"
"你们老师说的是相对的.因为其他同学不是很好,你就显得好啊".
他是听不进去的.

山中无老虎,现在行了,去了趟西岛,知道什么是纯正英语了,
知道为什么妈妈可以给他当英语老师了,
知道自己的不足了,
自己从心底知道要加强英语的学习了...

觉得出去玩的那两天,累是累点,真的值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