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足迹

只觉得今天平淡生活的点滴都是明天美好的回忆.让我的博客成为我在记忆河边栽下的一棵棵小树.
正文

岁月如歌,心香几瓣

(2010-07-07 11:37:44) 下一个


午夜无眠.起来,看表,正12点.过了就是7月7号. ­

想起那年的7月流火! ­

­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可命运又的确是由很多小事决定的.左一步和右一步,截然不同. ­

高考是一个命运,婚姻是另一个. ­

电扇是定时的,铜仁的炎热媲美重庆,一停我就醒,然后,发现是妈妈在旁边给我摇扇子,让我重新入眠. ­

那三天是家里最奢侈的三天,蔬菜水果,鸡鸭鱼肉,要有尽有.弟弟说,只能吃鱼头,聂卫平就是只吃鱼头的(有他那个一半的智商都该偷笑了吧?),于是,鱼头被妈妈做的很香,可是自己最不爱吃,也没什么胃口.但看着妈妈那么的辛苦,还是努力吃下去,考试也需要体力,我吃了,妈妈才放心. ­

­面试也是个很奇怪的事情,我不是考的需要面试的专业和学校.可那天,在爸爸临下班前,接到电话,让我去省招生点面试.能接到这个电话都是奇迹.爸爸晚下班.如果他早走,我估计今天的我不在这里.什么都没想,那个时候的交通不是很方便,已经没了去火车站的车.爸爸单位的大车都不在.妈妈找到熟人的熟人的儿子,对,是小朱哥哥,开着吉普车把我和爸爸送到火车站.坐上北京到昆明的经过玉屏的后来回家总坐,现在却不记得车次的特快列车,站了一宿,在第二天上午5点吧,到了贵阳,那是我第一次到贵阳,此生也就只到过两次,呵呵. ­

­和爸爸走到离火车站不远的省公司,在门房电话给在省军区的舅舅,他很快开车过来把我们送到花溪,具体什么地方现在忘记了,当时大家都知道外省来招生的老师们都在那里.也就早上9点不到吧, ­

可是,招办门口怎么围了那么多人啊? 学生不多,都是家长.他们见我,觉得很奇怪呢. ­

我告诉他们我是来面试的,一个阿姨说,"这孩子,怎么这么老实.什么证件都没拿,人家怎么能让你进去呢,怎么能信呢?!" ­

我一听,有点懵.叫我来面试没说要这些啊.那个时候要打个长途,还是不简单的事情呢.当时也赶的太急了,没想到回中学开介绍信,只想把学生证,毕业证带着赶紧赶车,不然,今晨赶不到贵阳. ­

这时候,门卫过来,我挤上前去,很冷静的把我来的原因告诉他,请他给那个学校的招生老师带个话,他昨天下午五点多时电话我来面试.我第一时间来了.而因为太急,为了赶车,我没来得及回学校开介绍信.门卫没什么表情,只是叫我等一下,他去问问.然后,就几分钟,他就过来叫我和爸爸进去.记得那些家长们艳羡的眼光,真的,我感觉到那些灼热的目光跟随我进了招办大门. ­

­一切都那么简单却又不简单.和招生老师谈笑风生,没有丝毫胆怯.不知道怎么就那么自信,觉得此校此专业,因为整个贵州就招一个,定非我莫属.我那膨胀的不知道天高地厚的青春啊. ­

那天应该是8月3号,在老师告诉我录取我了.我真诚的谢谢了他,并给他鞠了一个躬,告诉他,这绝对是一个最正确的决定 ­

­然后,我们开心的在小舅舅家玩了两天.我应该是最早知道自己被大学录取的学生之一,除了特招,就是外省的重点,如我的学校.省外的招完,省内的才开始.自己也就放心大胆的玩.终于可以扬眉吐气的玩了哦!和即将远行的同学们吃转转饭.谁拿到通知书,我们就上谁家祝贺,混吃混喝.妈妈就开始为即将远行的,终于要飞的女儿准备行李. ­

­可是,到了8月30号,我的录取通知书都还没收到!眼看省外的同学都踌躇满志的挥手北上南下,东进西去,而我,还在等那张纸,不知道什么时候该去学校报道. ­

依然没心没肺的玩,既然说录取了,就等等咯,反正迟早会收到的. 就是今天的我,依然如昨日般简单. ­

­还是妈妈比较有社会经验,她去找在邮局机要科工作的表姨父,请他这个科长查查,有没有那个学校来的录取通知书,没有!不知道我的8月3号就发出的录取通知书卡在哪里了.电话省招办,也说发了,那为什么还没收到?只有去地区教委查,是谁经手的!直接找主任.终于找到了,其中的猫腻就不说了.只是要感谢妈妈的果断和能力及经验,当然还有魄力. ­

­8月31号,学校来电,去取录取通知书.有人要狸猫换太子的游戏没有成功.还是我的命格强!呵呵. ­

­想起来,很多人的一句话,自己的命运在不经意间改变.感谢喻老师给我的信心让我选了专业. ­­

后来的自己安于平淡,没有了远大的目光,屈居武汉.当初毕业的时候有机会离开,却选择留下,是自己的短视.也许也是因为心中有了更远的地方想去,决定以不变应万变. ­

­多年后的今天想起来,每当自己在困难或逆境中时候,总有贵人相助.很多在别人哪里不可能的事情,在我身上却顺理成章.一直是个很阳光的人,也是父母的保护和关爱造成的. ­

­妈妈说,我一生还没有遇到大的坎坷,她希望有些小小的挫折,会对自己的人生有好处.我努力修为.希望能尽量的避开坎坷. 因为知道自己很善. ­

小时候,过年,爸爸每次要杀我们喂着的鸡.我都不让,可是无力改变什么,每次都在爸爸拿着刀追鸡的时候,我跑在他前面,跟在鸡的后面,撵着它"快跑,快跑,别让他抓到你!" ­

也许,在冥冥中,它们也在帮助我呢... ­

­也许,是自己一直在接近善,心中的善,帮助驱赶了很多的恶.接近善知识,就能避开很多的不善与不幸.所以,在自己能力范围内,能帮助别人,我一定不会拒绝.有时候,拿出一点钱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对自己没太大损失,对别人,却是雪中送碳.是生活的希望.期待有缘帮到的孩子能顺利读完高中,考上理想学校.相信年轻时候的坎坷是未来的财富,相信未来不会是梦.一切尽在掌握,只要心中有善. ­

­还想说的是,友们,让我们一起向善,让自己的人生能够尽量的遂愿... ­

­南无阿弥陀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