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足迹

只觉得今天平淡生活的点滴都是明天美好的回忆.让我的博客成为我在记忆河边栽下的一棵棵小树.
正文

妈妈,你房间里是谁?

(2010-06-24 15:53:55) 下一个


生活,就这样不急不徐,用自己的脚步,慢慢的走着,快快的过着.能拖就拖,凡事不为难自己,所以,才有这些追记.

 

这两天,记忆的阀门从德德开学我受责备而打开,脑海里翻腾着那些跳跃的碎片,嘴角便不停的保持上扬的状态.皱纹便是这样驻扎下来,最后安居乐业的.

 

那天的事,起因其实很简单,是因为父子俩很久没见面的原因吧.

 

在老房子那边过了圣诞节,26号就把德德送到朵姊家,跟耀玩.

28号搬完家,吃过晚饭,某人就跟几个帮忙搬家的朋友,回去了.还有些事情需要他留下做.

 

我在稍微收拾了一下家里后,元旦前也带果果回去,帮忙处理那些他不爱干的杂事.

德德,依然在他朵姨家过着快乐的饭来张口衣来升手的幸福生活.

我元月5号带果果回家,德德7号要开学,而某人却还得在那边,给朋友帮忙.

 

8号,他和朋友回来办事,回来前,打了好几个电话,就为了告诉我们,他7号晚上要回!

生怕我们不给他留门.就是不留门,自己又不是没钥匙,真是的.

男人,有时候,特无聊.

 

但无论他什么时候回,德德得在固定的时间睡觉.

果果想等爸爸也不可能熬得过周公的呼唤.

我没告诉孩子们爸爸要回,因为,8号办完事,他还要赶回去.

不想要孩子们太惦记他,而影响休息.

 熬夜等他的,是他最看不顺眼的挑剔万分的黄脸婆,我.

他到家应该是8号凌晨1点多.

洗了睡下,一会就鼾声震天响.

他什么时候打鼾如打雷了呢?

 

被吵得不行,我干脆早起.在厨房例行公事.

 

德德起来,轻轻的下楼.

我以为他知道爸爸回来了.我房间是透明的玻璃门嘛.某人还在床上和雷公打擂台.

 

现在想起来,德德当时有点忧郁的样子,在我旁边转了好几圈.我则继续自己的忙碌.

 "妈妈",他预言又止.

"怎么了,昨晚没睡好吗?"

"没有啊,挺好的.妈妈,你没事吧?"

"没有啊,大清早的,能有什么事儿?"

"哦.嗯...,"他迟疑了一会儿,"妈妈,你房间里头,是...谁啊!?"

啊?我房间里头?谁?

臭儿子,你以为我房间里头能是谁?你在想什么呢?

憋住笑,我决定逗他,看他什么反映.

"我房间里头是妹妹啊"

"不是,是那个打鼾的,他的鼾,好吵人啊."他一脸的不耐烦.

憋住笑,憋住."哦,你猜猜看?你跟他很熟的!"

"猜不到!是哪个...叔叔吧?"他迟疑.

"你觉得会是哪个叔叔呢?"这小笨蛋.

"不知道啊,不认识哪个叔叔."

"你觉得哪个叔叔跟妈妈熟悉得可以进妈妈房间呢?"

"不知道啊,没哪个叔叔吧?"

"没哪个叔叔你还乱说!"

"可是...爸爸打鼾怎么那样啊?!"

可是什么,你想什么呢,小东西!

鼾声是会改变的,你妈我,活了快四十年,也是才知道啊.

"谁知道"

"是爸爸?"他不那么肯定的,却又万分希望我的肯定回答.

"不是."

"不会的,是爸爸!"

"你个小坏蛋,你自己不会去看啊!"

欣喜若狂的下来,一脸轻松愉快,"是爸爸!"

见我板着脸,"可是,他打鼾怎么那么烦人啊!好吵人!"开始讨好我.

他打鼾再烦人也没你烦人!再吵也没你吵!

在想些什么呢?现在的孩子.

 

某人太累,德德上学前都没起来.

 

只是后来,告诉他儿子问我房间里头打鼾的人是谁.他皮笑肉不笑.看不出悲喜.

 

办完事,吃过中饭就该回去的,他硬是按住不走.在家呆坐.

朋友只好硬着头皮,陪着,等儿子放学回家.

德德放学.见到他,惊喜交加.围着,叽矶喳喳.

可怜的某人,那么的舍不得,多么滴不放心哦,却又不得不赶紧踏上归途.

"去吧去吧,有你儿子看家呢,看着我呢.放心吧哈."不逗逗他,真是太没乐趣.

 

某人从来没和我们分开过.

有些事情,只是简单跟孩子说,爸爸有事,具体怎么处理,为什么需要爸爸留下,都没给他解释.

他以为,父母间出了什么问题,不然,为什么爸爸那么久都不回来?却不想,老妈才回来两三天.

想来,父子俩从圣诞节过后,有差不多两周没见面了呢.

而这边,对男女关系,又特别的随便.

孩子有些想法,也是正常.

而中国男人,不善于表达爱.

虽说,爱是做出来的,说出来的爱,也还是蛮受欢迎,对吧?

 

某人,我和德德费了那么多时间,对你进行爱的教育,你的悟性仍然没有提高!

德德和我都很,相当滴,非常滴,不满意

你如果继续笨下去,你的宝贝儿子还得继续替你担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