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足迹

只觉得今天平淡生活的点滴都是明天美好的回忆.让我的博客成为我在记忆河边栽下的一棵棵小树.
正文

来碗粉

(2010-06-23 11:40:40) 下一个

铜仁人爱吃粉。

 锅巴粉,盘子粉,肠旺粉,猪脚粉,牛肉粉,辣鸡粉,鸭汤粉,臊子粉,酸菜粉,素粉,米粉,凉粉,卷粉,宽粉,细粉。。。要有尽有。

浓浓的骨头汤,红红的辣椒油,白生生米粉,墨绿的锅巴粉,撒上翠绿的葱花,香郁馥鼻,直击味蕾。光闻一闻,都是幸福的味道。

 中学时候,早餐经常是一碗素粉,一角钱。其实给的2毛或者3毛。而一碗臊子粉的钱,也就一毛四。但是,喜欢省下几个,买油粑粑啊,生煎包啊什么的,配着吃。想起就有种想流口水的冲动。瞧这点出息。铜仁的弟兄姐妹,你们天天可以吃到不用自己做的粉,真是有福啊。

 和离家的朋友聊天,几乎每个游子,想起铜仁的粉,都会有抑制不住的思念。回到铜仁的最大愿望是让我一次吃个够的那种爽劲。。。

 其实想想都可以控制,最痛苦的是,怀果果的时候,想吃那个锅巴粉的欲望让我恨不得马上能飞回去大快朵颐。那种欲罢不能啊,真是不堪回首。

 回家之前,朋友还叫我学怎么做地道的铜仁粉,但是,一回去,有吃有喝,不用自己操心,就忘记去找秘方了。

 回来又想吃啊,怎么办?琢磨着,上网络,找啊。然后,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是谁说的?真理,绝对真理。

 做了,比卖的货真价实,因为没放味精,动物油脂少的缘故,看上去,还是比较素,但是,这正是俺要的效果。看看吧。

 这是德德吃的,没放很多辣椒,却也够辣的,他说,我要锻炼吃辣椒。但是,如果不是他爱吃的,他就不锻炼自己吃辣了。怎么样,你也来一碗?

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