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吃能不能不吃

(2020-07-05 12:14:36) 下一个

人这一辈子,最累的就是为了吃饭。

天天在家的日子也脱不了这件看着容易做着难的事儿。

有时候,人所以觉得累就是因为没有掌握技巧。

刚刚开始在家的时候,我一天忙得脚打后脑勺的,几乎所有的时间都在琢磨和准备饭。

后来觉得太累了,这退休的美妙生活如果是这样,还不如活到老,干到老。

不过还行,慢慢就找到窍门了,比如吃顿炸酱面啥的。

昨天说了,黄瓜太大,今天继续炸酱面。

我家锅碗瓢盆不缺,但花样少,我不爱收藏也不爱家里东西太多,炸酱面别人估计每次用不同大小的碗装,花色估计也各异。

我昨天炸了酱忘了拍照把上次的酱放上了,网友说,你这酱放了好几回了。我赶紧说第二回,原来是小碗。

今天重新炸酱,没忘了拍照。对了今天也没忘了拍面条。

老了,丢三落四。

跟年轻人在一起,真觉得他们都是搞刑侦出身的:)

这饭吧,必须得吃,还得吃好,其实吃饱就行的。能不能不吃?这是很多人的期待。可是如果不吃饭,这生活肯定没劲了不少。

你看影视剧里,不都是有吃吃喝喝的吗?而且专捡好吃好喝的地方拍戏 ,难怪有的演员一段时就不见都会成了发糕呢。谁能禁得起美食的诱惑呢?

有时候想想,吃一差点未见得是坏事儿:)想到这里就没啥压力了,做熟了,吃饱了就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就是,所以别怕别人不高兴,能不高兴就不是好朋友,失去也无所谓。活那么累干嘛。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今中午做了红油热面。:)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这回要多晒几天网了,哈哈!问好蓝蟹!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说得太在理了!我主要是心有余悸,有一次和一个不太熟悉的博友偶而私聊,不小心说她退休只是看她有闲时间多,头像有点富态,毫无恶意,结果人家不高兴了,弄得我也挺后悔的。其实我觉得能得罪的就不是朋友,像我们心胸都宽大的,就算意见不一致,都不会彼此得罪。包容才是友爱!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非常感谢!酱就是用我们华人超市里的甜面酱吧?一定会去试着做一下。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今天没上新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炸酱就是鸡蛋或肉沫。放上葱花先炒然后放点酱,加一点水,水要干了就出锅,太方便了。菜,黄瓜,胡萝卜丝,胡萝卜丝焯一下,太生了不好吃,也不好消化。面条煮好用过滤凉水过一下。好吃极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主要川菜,辣菜遍布全球了。无辣不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以前我行,这些都能吃,现在一点都不行。退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现在谁不吃辣谁就是老古董,快没菜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不大会做高级的,煎炒烹炸,只会炖炖菜:)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被你连续发的炸酱面勾引的嘴馋了,能够告诉我所有的配料吗?打算自己也破天荒做一次。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明白了, 不能大辣, 可以小辣:)
作为江南人, 已经很不错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也喜欢川菜水煮鱼,麻婆豆腐,夫妻肺片,麻辣牛筋,盐煎肉 。。。之类的,但不能太辣。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川菜是麻辣;湘菜是鲜辣咸香; 陕西是香辣; 贵州吃辣讲究一个“纯” , 也就是直奔主题而去;湖北的辣可能就是综合了全国的麻辣咸香甜酸了吧。
疫情当前, 大家讨论吃的估计最开心:)

蓝蟹你是江南的, 肯定不能吃辣吧?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还是吃得很清淡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四川麻辣,别的估计贼辣:)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武汉的辣和川菜,湘菜的辣有什么区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就是就是!美丽得努力啦。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美丽经常晒网,偶尔打鱼,哈哈哈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新周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也很喜欢炸酱面,晓青做的漂亮,来一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炸酱面,地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这就是新的呀:)博客会友就是寻找快乐,不会得罪谁,不喜欢的说啥也不喜欢,有共同语言的就不必想那么多。轻松,愉快,生活就美好!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今儿又休了一天。本来想开门的,人家不愿动,就算了,再懒一天。你咋没更新啊?菲儿也没更新。都学我偷懒了!:)我觉得这样玩博客也挺好的,光出来逛逛,喜欢谁上谁家串门。没串到的也不少,不是不喜欢,是来不及。你看现在说话都得小心着说,说不好就怕不小心得罪了朋友,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也是喜欢炸酱面,有味道。点点新周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这碗酱真材实料!满满的很有肉!~~ 我也来一碗。炸酱面还真是白吃不厌!我能吃的面条也只有炸酱面了。这是真事儿!祝新的一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太羡慕能吃辣的了,可以吃的美食太多了,如果不吃辣就比较有限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哈哈。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喜欢辣, 无辣不欢:)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懂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回来了?又去哪儿玩了?我还等着喝鱼汤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太辣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抢沙发的是你的粉,所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芋头家吃完汤包再到领导家吃炸酱面,这节过得有滋有味!谁老了?领导就是年轻人啊,哈哈哈:)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美丽你这一说, 我又想吃四川的红油凉面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对, 不是规矩, 就是在一起玩儿的口令和暗号吧? 哈哈。 好玩儿。 我记住了。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非常好吃,有省事儿。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喜欢。今晚就炸酱面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谢谢!
不是规矩,是大家在一起玩的习惯。
一天稀里糊涂,丢三落四,今天总算把面条补上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昨天不懂规矩没在我那里给晓青上茶, 今天我带着抹茶奶绿过来给晓青上上。 :)
顺便吃一碗“有面条”的炸酱面。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是的,现在有六必居的酱,做着吃很有原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我这就是凉面的炸酱面,省得吃了出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小时候吃得比这咸,放多多多的酱。现在不能那么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你今天休息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这挺好吃的,不热。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碗炸酱面真是正宗,看得我思乡之情都激发出来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那时候夏天就是凉面炸酱面。甭说了,今天就做这!做饭确实是累人恼人的事儿,天天做很厌,所以开饭店的才有生意。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这碗面真馋人,看着想起了小时候。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第三排!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我也做了炸酱面,香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给雪中梅上茶!
谢谢!问好!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简单实惠,平安是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