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足迹

只觉得今天平淡生活的点滴都是明天美好的回忆.让我的博客成为我在记忆河边栽下的一棵棵小树.
正文

房东难为

(2008-08-01 18:48:30) 下一个


又是一号。今晨都忘记了是个什么日子. 早上还高高兴兴地去晨练。

哎,又到了去收房租的时候了。

可一想到要去收房租,就高兴不起来。按理说,有租子收,应该是个值得高兴的事情。是,应该是如此。以前没有买这投资房的时候,看见别人收房租,心里挺羡慕。什么时候自己才能有自己的收租房呢。

两年前买了这栋楼,8套公寓,7个2居室,1个1居室。大部分都是住了多年老房客。头两月挺美。房客们都按时交祖,有的还提前半年把支票写好,自己按月去存上就好。可两月一过,麻烦来了。先是一个未婚妈妈没到租约结束就提前搬走,搬走就搬走吧,我正嫌房租太便宜,想重新弄弄后把租金提高呢。冬天太冷,某人很忙,没时间去打理,好吧,空着。

半年后来了一对母女,房租涨100,在城里还算是比别地方的公寓便宜,她们租下了。就是租金总拖欠。没办法,我只有多跑两趟了。

然后,4号开始捣乱,先是要你给他刷墙,好,我买了原料,你自己刷,他们答应了,花了200块,可也没见到他什么时候刷了,算了,咱懒得问,问他,说刷过了。TNND。我们中国人就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也懒的理他。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那个通往阳台的门少了一扇。不都是双层的吗?怎么就少了一层?他要我修,也只有自认倒霉,修吧,叫了无数个修窗户的去看,修不了,要全换。冬天是没办法换了,只有等第二年开春。到了4月,这边还在找人呢,那边他开始赖房租了。今天去没钱,下周去还是个没钱。再去,你怎么不先打电话?我这会儿钱。。。吧啦吧啦。。。实在是太忙了,真没时间天天去侯他,就是去了,也总有理由不交。LG说开赶,我妇仁之仁,总相信他没钱,下次吧,他可能这段时间是没钱。自己总帮他找借口。到了6月,实在忍无可忍,我到房屋委员会去了。然后叫他签字。这个时候,他女朋友交了200。他还是那样,拖。你下周来吧,我一次性交给你。我去了,他又有借口,就是不交。7月1号,我全交。我也真累了。挺着个大肚子,不容易。算了,反正这钱是肯定要不回来了。等房管委员会开赶吧。走了。临走时还把我好好的墙擂些洞。狗娘养的!

伤心啊,不租了。自己把它先修修再说吧。这里呢,不是我说中国男人,这个干活还真是不行!都是些秀才出身。我自己更没法管了,闺女的出生把我的精力和时间占的满满当当。这期间还好,剩下的租客还算是把房租都交了,甭管按时不按时,起码交了。就总有人看房,结果总是互不满意。一直空到3月。本来谈了一对College学生,但他们开始什么都应好,到要签约了,出妖蛾子了,一会儿要我这样,一会儿要我那样。我实在是很反感这样的人,不租了。

结果,这个阿拉伯青年来了。他妈妈和他妹妹一起来的。都谈妥当,把条件写好,他妈妈买了来租约,签了,4月1号入住。

到5月我收到水电局的帐单。他没打电话去水电局注册水电。我问他,他一脸无辜,我打了!放TNNDP! 看着他那闪烁不定的眼光,真想立即戳穿他。心里想着,算了,自己去一趟水电局改过来就好。结果,我的毛病就是这样。一拖再拖,直到今天,去了水电局。麻烦了,那个管事的Lady说了一句:他还存在?

通过我,他们找到他了。我以前也签过字,不对4号公寓的水电负责,但是,他们没收到我的字条。好了,我就这么倒霉,如果他不付水电费,从他入住那天开始的水电帐单,还得我付!TNND。

他们下周断他的水电。从水电局出来,我又去收租。他还是那些理由,有很多张他的支票,但是都不在他手里,吧啦吧啦;

我不管你有多少钱,多少支票,我只问你要我的那部分。

那你等我一下,我去帮你收来。

我在你家里等你?我故意问他。

不不不,随便去外面哪里吧。

好,你告诉我几点。晚上?

那你明天来吧。

明天什么时候?

我一整天都在。

好。我答应他。反正明天还得去收另外两家的。

其实心里很清楚他明天还是会有理由不付账,或者是不全付。但是,有什么办法?明天还得去啊。

心里在想的是,下周水电局断了他的水电后,我该怎么处理?怎么样才能把我的钱拿回来?

你聪明的告诉我?我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