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之爱语——爱之源寻

爱的真谛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爱是不嫉妒 爱是不自夸不张狂 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处 不轻易发怒 不计算人家的恶 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凡事要忍耐 爱是永不止息
正文

灵修日志

(2013-10-11 13:42:43) 下一个
行奇事的神

十月十一日
    愿颂赞归给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父神,就是发慈悲的父,赐各样安慰的神。我们在一切患难中,他就安慰我们,叫我们能用神所赐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样患难的人。——哥林多后书一3~4

    我们透过所经历的重击而被破碎成片,以致我们的每一碎片可以变成饥渴灵魂的食物。所谓食物,就是指我们所拥有充满同理心的洞察力与扶持他人的智慧。艰难苦痛的经验可能现在正蹂躏着你,例如...但这却使你成为神圣的导管,将神的生命流向他人。为什么这事会临到我?真正的答案常常是:那不是为了惩罚你、或纠正你昨日在道德上的过失。那和过去一点关系也没有,而是与神对你未来的计划有关;你需要为此受装备。因此你应该预期,在你一生的年日中都会有某种形式的艰难持续发生。
                                                                                                                        Rediscovering Holiness,263-264
 省思:受苦能使我成为涌流神生命的管道

(备注:本日2:30 ~4:45 pm,MST Officc Chinese depatment ;完成毕业面谈)
                                                                                                  
十月十二日
    耶稣大声喊着说:父啊,我将我的灵魂交在你手里。说完了这话,气就断了。——路加福音廿三46

    你可以用任何形式来面对自己的痛苦——从最温和的气恼到身心垂死的苦斗挣扎,这些都会吞噬你并使你灭顶,以致呻吟尖叫。但这也可以把这一切都交给那位容许这些事情发生的神,求祂借此完成祂的心意,并作成在我们身上。

    默想式的祷告常常被用来描述一种对神充满爱意的仰望,但却不是出现在我们有话想说或思想活跃的时刻。这种祷告也常被用于当所有思想与说话的力气都被痛苦淹没时,人只能向神无言仰望以表示顺服。耶稣在十字架上为此做了最佳的示范。
                                                                                                                     
Rediscovering Holiness;265-266

省思:我可以像耶稣一样,将自己的痛苦献给神。
                                                                                     
(阅读摘录自 巴刻:《活在神的旨意中-每日灵修》)



十月十一日:
似乎要死,却是活着。
——哥林多后书六章9节
    ......每一株被冬天摧毁的紫苑,竟长出了五十株新苗。那些风霜到底做了什么事?
    它们抓住我的紫苑花,把它们给毁了,扔在地上,用沾雪的双脚任意践踏,离开的时候说:“这就是你们的结局。”但到了翌年春天,每朵残花的根部长出五十个见证人起来说:“我们因死得生”。

    植物界如此,在天国也是如此。借着死亡,得着永生,借着十字架和坟墓,得着永生神的宝座和宫殿。借着被打倒,赢得胜利。

    不要怕受苦。不要怕被打倒。一个人要成为伟人,成为大军,必须被打倒而不至死亡,必须被摇撼到粉身碎骨;至于那些注重外表、随波逐流的人,必然昙花一现,兴旺一时,随即永远消逝。——毕察
   
生命价值不在乎得,乃在乎失;
不在喝多少酒,而在倒多少酒。
因为爱的力量,在于爱的牺牲;
受苦最多的人,最能给人供应。
 


十月十二日
约瑟的主人......把约瑟下在监里......
但耶和华与约瑟同在......
耶和华使他所作的尽都顺利。

创世记卅九章20-23

    如果因我们事奉祂而容许我们下到监里,并同我们一起去那里,那么对我们而言,监狱大概就是世上最幸福的地方了。约瑟好像明白这点,所以他没有因为“诸事不顺”而恼怒、沮丧、悖逆,否则司狱绝不会这样信任他。约瑟甚至好像没有一点自怜。

我们要记得:什么时候我们让自怜进来,什么时候我们就毁了——直到自怜完全离开我们。约瑟把所有事情焕然交托神,司狱便把所有事情交托约瑟。主耶稣啊,当我被囚在监狱里时,帮助我还能信靠你、还能有满足的喜乐。求你在监狱里透过我完成你的工作;即使在那里,让我真自由。
  ——选
我是一只小小鸟,
远离宽广的天地,
坐在笼中歌唱,
赞美置我于此的上帝,
我乐意身为囚犯,
因为神哪,这是你旨意。

笼子把我困住,
我不能飞出户外;
但我翅膀虽受紧紧束缚,
灵魂却逍遥自在;
因为监狱的围墙,
拘禁不了灵魂的自由飞翔。
 
   
    我学会爱惜忧伤的黑暗;那里,你得见祂面容的亮光。——盖恩夫人

哈利路亚,感谢赞美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