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足迹

只觉得今天平淡生活的点滴都是明天美好的回忆.让我的博客成为我在记忆河边栽下的一棵棵小树.
正文

苦别离

(2008-06-06 19:48:37) 下一个


爸爸妈妈带着女儿回国了 , 心也被带走 .

在侯机大厅 , 看着她开心地看着来来往往的人 , 好奇地学哥哥推行李车 , 一会儿给我们跳个她自编的脚尖舞 , 一会儿扑向爸爸 , 一会儿扑向妈妈 , 她好高兴 , 真希望那一刻能永存 .

入关时 , 爸爸抱着女儿随着队伍朝前走 , 女儿想扑向我 , “ 帽帽 , 帽帽灯 ” 爸爸忙对着她叫到 , 这是每天出去玩时的口令 . 平时 , 只要爸爸对着她说这句话 , 她就会象只快乐的小燕子 , 欢快地给我们大家挥手 , 呗呗地送那快乐的飞吻 , 可今天她不 , 瞪大两只眼睛 , 很疑惑的看着我们. 感觉是爸爸妈妈和哥哥怎么不一起过来呢 ? 给妈妈飞一个 , 爸爸对着她说 , 她不做, 就用那样定定的眼神看着我 ! 我强打欢笑 , 对着他们挥手 , 再不能看妈妈的泪眼 , 搂着儿子 , 我们赶紧离开 . 一路上 , 儿子也很安静 , 平时上车爱睡觉 , 可今天 , 他瞪大两只眼睛 , 说睡不着 . 老公开车 , 我再没精力帮他看路 , 只觉得心力交瘁 , 睁不开眼 . 一路上都没哭 . 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坚强 , 其实是欲哭无泪 .
 
从机场回来 , 家象空了似的 , 心也空了 . 爸爸昨晚烧的开水凉了 , 今儿和起来有股甜味 ; 什么时候才能再喝上他烧的水呢 ? 灶台边没有妈妈在忙碌 , 怎么那么的冷清 ? 自己给自己做个自己爱吃的菜 , 可是也没味儿了 ; 怎么爸爸妈妈在时候 , 腌菜都那么香 ? 看见女儿没带走的帽子 , 感觉她要戴上叫我们带她出去遛弯 ; 看见她的玩具 , 就见她乖乖地自己在那里玩 ; 看见父母因为怕行李超重而没带走的我买的礼品 , 就后悔怎么不劝他们多带口箱子 … 泪水也就决了堤 . 那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 肝肠欲断悲痛欲绝也就是这样了吧 ? 平时矶矶嘁嘁个不停的儿子放学回来很安静 , 安静得让人心疼 ; 问他想不想外公外婆和妹妹 , 他回答不出来 , 只是用婆挲的泪眼望着我点头 , 他说不出话来 , 因为他不想在我面前哭 ! 是如此的怀念和他们在一起的日子 ! 如此的思念有他们的日子 !
 
女儿回去了 , 很快还会回来 , 可父母呢 ? 他们什么时候才能再来呢 ?爸爸妈妈, 多保重身体, 明年夏天再来住一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