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煮酒

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个人资料
正文

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风(46)

(2008-08-20 19:14:40) 下一个
原创小说 , 版权所有 , 谢绝转载 , 违者必究
欢迎大家多提意见  qingmeiwater@gmail.com

她坐在国航的飞机上,头靠在机窗上,看着越来越远的旧金山湾,想着就这样离开这个她住了最久的地方,虽然以后会一年至少会一次回公司总部述职,可是到底已经是不一样了。

 

她又想,不管今后她最终在哪里定居,硅谷,都将是她记忆里永远清晰的一块大规模集成电路板,刻着她从二十一岁到三十一岁的生命轨迹,刻着她对着在天堂的昊然,碧海青天夜夜心的苦楚,刻着她一个人在异域,完全凭着自己,从学生做到现在的职位,一点一滴的心血和努力,刻着她和李毅,倾情绽放,却不得不放弃的爱情。

 

就象首诗,客舍并州已十霜,归心日夜忆咸阳,无端更渡桑乾水,却望并州是故乡。每一个住久了的地方,因为有太多的记忆,便也变成,另一个故乡。  

 

然后她又想起昨天晚上的车祸,没想到这是她离开硅谷的最后一个告别礼。想想真是后怕。她的车被撞得滴溜溜打了个转,她慌忙之中只知道紧踩刹车,发现刹不住就把火熄了。那车在路肩上滑了一小段,终于停了下来。当她从车里出来,看见车被撞的样子,整个身子都颤栗了一下,好悬!

 

后面的人看见她从车里走出来没事,也是大声说,谢谢上帝。

 

还好租车的时候她买了保险,她把保险信息都留给了后面的车主,坐着警车回了酒店,又通知了租车公司她发生的车祸。早上就叫了部的士去了机场。

 

国航的空姐们开始发送饮料,她看一眼她们,想,还是亚洲的航空公司好,硬件设施很好,不是空客,就是777,747,而空姐,全是赏心悦目的漂亮美眉,欧美的航空公司简直没法比,飞机老旧不说,空姐都是胖大妈,胖大嫂。

 

到了北京以后,她就全身心地投入了组建研发中心的工作中去。公司本来在北京长安街的东方广场里有个小的销售处,她的办公室就先设在那儿,然后开始招兵买马。

 

爸爸妈妈非常高兴她回国工作,妈妈已经提前退了休,就到北京来陪她,她给爸爸妈妈在北京买了个房子。妈妈每天褒好了汤,等她回去喝。

 

张敏也很高兴她回来,有时周末会叫上她一起去吃Brunch,或者去亚运村打羽毛球。

 

她们一起吃Brunch时,经常看见很多桌子上都像她们一样,只有娘子军。她觉得很稀奇,说,呵,怎么竟是女人和女人约会啊。张敏说美国的那部电视剧集《Sex and the City》(欲望城市)在国内很火,国内现在的白领圈里,很流行像剧中人一样,几个女人闺蜜们一起去吃Brunch, 暂时把家庭,老公放一边,肆无忌惮的聊聊女人们的话题,时装,发型,爱,还有性。

 

张敏问起过她和杰克怎么样了,她说,东西方文化太不同,象你说的,深层次沟通起来不利,不合适。

 

张敏又问,那个帅哥李毅呢,你们有没有什么进展?

她沉默一下,说,我跟他,情深缘浅,有缘无份。

 

张敏说,瞧你,说得跟唱歌似的,什么情深缘浅,听起来就像咱们在大学里时挺流行的,那首刘德华的《来生缘》。然后追问她怎么回事。

 

她详细讲了事情的原委,张敏大叹,说,也只有你,会作出这么笨的决定。然后又说,那个帅哥,看起来挺聪明的,怎么会这样处理这件事情,让你受这么大的委屈。脑子一定是进水了,或者被那个女人灌了迷魂汤了?

 

她说,你别这么说他,他比我心里还苦。

 

张敏说,看你,他都把你欺负成这样了,你还为他说话。我能理解他为什么要帮那个女人,把她带到加州,想帮她治病,自立,毕竟在他生活中占了那么大的比重,大概跟他的亲人一样。可是他为什么不能想想别的办法?

 

她说,你有更好的办法吗?很多事情,旁观的人看起来觉得挺容易解决,可是真落到你身上的时候,才知道是很难的。你是和我一起经历了太白山那场意外的。你记不记得我从医院里醒来后,我们俩抱头痛哭,希望时间轴和空间轴可以互换,让时光倒流,如果能换回昊然的生命,让我们做什么都可以。

 

张敏说,记得。

 

她说,看见辛玉浮在泳池里的那一幕,我跟我当年听到昊然的死讯的时候,心里的想法是一样的,只要能把她救活,让我做什么都可以。我相信李毅的想法也是一样的,只要辛玉能被救活,让他做什么都可以。这生死一线间的事,亲身经历过,才知道生命有多脆弱。

 

幸好上苍没那么残忍,辛玉没有死。可她是个病人,抑郁症的病人。治疗这种病,只有依靠亲人的无限制的爱心,耐心,包容,和毅力,可是她又不肯回国,到自己父母的身边去。她这样做也许是有目的的,可是我们已经亲眼见到她自杀一次,不管是我,还是李毅,我们是绝对不愿意再看到发生一次的。

 

张敏叹了口气,说,唉,也是。

 

她停了一下,又说,把你我放在李毅的位置上,从他的角度来考虑一下这个麻烦,你就能理解他了。我十几岁的时候,我的姑父曾经得过这种病。我是亲眼见过他是如何地不能控制自己,晚上不能睡觉,拉着我姑姑陪着他,坐到天亮。我也亲眼见过他,自己把头往床头上撞,然后鲜血从额头上流下来。那个记忆,到现在都很鲜明。我姑姑那些日子不知道有多苦。所以我说,李毅心里,其实比我更苦。他又知道我委屈难过,所以决不会把他自己的苦倒出来给我听,只是自己去担当着。

 

张敏又叹了口气,说,看你们俩,本来多般配的,搞成这样。不管科技如何发展,生命里的一些挣扎,无奈,沉重,都是一样的。

 

然后张敏说,你不在美国解决你的终身大事,回来中国更难。你想,以你现在的收入和职位,能超得过你的男人,没有没结婚了的,超不过你的人,又怎么敢,都会怕驾驭不住这么个女强人。

 

她说,女强人?我其实很脆弱啊,这个词怎么都跟我不沾边。然后又说,他说了解决好了麻烦,会来找我的。

 

张敏说,他说了你就信啊。如果他不来找你呢?

 

她说,我信他。不过如果他们真的有一天,因为同在一个屋子里生活,重续旧缘,那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我也就死了这条心,move on

 

张敏说,move on? 说得轻巧。我才给你说过你要在国内解决你的终身大事,更是难上加难。

 

她说,我还没急,你急什么?你知道我是一个要么不,要么全部的人。如果真的找不到合适的,我也不会为了嫁人而嫁人。一辈子单身,也没什么不好。瞧瞧咱们的铁娘子吴仪,还有那黑牡丹赖斯,可不都是一直单身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jennylin 回复 悄悄话 盼47......
raining2006 回复 悄悄话 I am glad that the author did not make 漪霜 die in the car acident. wish that 李毅 can make a good chioce when he knew the acident. the life is short. it is not correct to hurt one who loves you so much for the one who has dumped him and hurt him. 辛玉is not his 亲人, even a friend. I did not think it happened in the real life.
老号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gweng的评论:
同意尚文意见,李毅应该尽快与漪霜结婚,断了辛玉的一切念头,连浅意思里的念头都断掉,才能把关系理顺。
可现在晚了,完了?
水冰 回复 悄悄话 再谢青梅!
就知道善良、懂事的漪霜不会离我们远去,否则故事怎样继续呢?这下好了,大家可以接着读故事啦!我猜想,这应该是个好事多磨的故事吧?
又盼47......
wangyou2000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青梅!吓死我了,这下心放到肚里了。

漪霜真是个好姑娘,这样理解李毅。可我怎么也不理解李毅处理辛玉这件事的方式,这样做对漪霜太残忍!

真希望辛玉多去教会,也许能让她好起来,到时候她能主动退出,让漪霜和李毅有情人终成眷属。盼望着这一天早日到来!
flowerstar 回复 悄悄话 Ding!!!
shangweng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不能同意李毅的做法。李毅早已和辛玉离婚,从法律上讲,他们二人已非合法夫妻,他已不是辛玉的亲人。虽然在感情上, 李毅不能让辛玉这个患抑郁症的病人发生意外,愿意倾力帮辛玉治疗。但是这种帮助不应当建立在伤害自己爱人的基础之上。辛玉没来之前,李毅已经和漪霜出双入对,同赴夏威夷度假,而且已共居一室,俨然一对恩爱夫妻。可以说李毅已在感情和身体上占有了漪霜。他应当对漪霜负责。可是他却把曾经背叛过他并深深刺痛过他的前妻领回他和漪霜的爱巢,还对前妻百般忍让,不惜冷落深爱自己的漪霜。难道他就不怕漪霜想不开而寻短见?要知道昊然的逝去曾经给过漪霜沉重的打击,她很可能经不起再一次的伤害。李毅口头上说等处理完辛玉之事就回来。可是要多久才能处理完?相信漪霜再大度,再菩萨心肠,也不会长期容忍自己所爱之人和另外一个女人生活在一个屋檐之下。所谓日久生情,谁知道事态如何发展?倘若漪霜苦等若干年,却等来了李毅和辛玉的鸳梦重温,乃至破镜重圆,启不受更大的刺激?所以同情漪霜的选择,远走高飞,暂时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我想大概不少读者会跟我一样,不是反对李毅帮助辛玉,而是希望他用恰当的办法。比如雇全职保姆过度,同时联系辛玉家人来美等。
youyou77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青梅MM。

读大学时很喜欢悲剧,觉得很深刻,能受教育。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喜欢有美女帅哥的喜剧了 - 看着轻松,赏心悦目 :-))

一直以来有个疑问,特别是看了43之后,今天青梅MM既然提到了房子和父母,也就大胆问一下: 李毅可否给辛玉买或租一套房子,将她父母接到美国来照顾她? 辛玉不愿回国被人笑话,她父母(至少她母亲)在这种情况可以去美国照顾自己的女儿啊, 除非拿不到签证。
RootLessGrass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颗心总算放肚子里了,谢谢青梅!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so much, 硅谷青梅 MM. I think YS can find her true love in BeiJing....
看风听雨 回复 悄悄话 悲剧最能打动人,可我还是喜欢喜剧。
看风听雨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God. Yi Shuang was fine.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希望漪霜经历磨难后修成正果,最终能和自己的爱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硅谷青梅 回复 悄悄话 too busy today.连水都没顾上喝一杯.

我不是个喜欢悲剧的人,虽然悲剧大概更有震撼力一些.大家可以松口气了.:)

enjoy read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