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煮酒

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个人资料
正文

寂寞硅谷风满袖(82)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2016-10-08 19:00:03) 下一个
绮霜把计算机关上,装入随身的背囊里,然后往机窗外望去。飞机已经开始下降,看着越来越近的金门桥,和熟悉的旧金山湾,她竟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你也不先问下他现在状况如何,就这么回去找他了?”,东方广场的星巴克里,张敏握着一杯Frappuccino,望着对面的绮霜。
 
绮霜从灵山回到家中后,睡了一大觉,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约了张敏喝咖啡,她们本来约了周一晚一起吃饭,她在电话中跟张敏说她临时决定周一要回美国一趟,所以改在今天一起喝咖啡。
 
张敏以为她是回美国述职,她很干脆的说,不是,研发中心已经在很有序的运转,我把工作交待一下,休一个星期的假,回去找李毅。
 
所以张敏才这样发问。
 
看见绮霜没有回答,张敏又说,你就不怕他已经跟他那个青梅竹马又重新在一起了?
 
绮霜摇摇头,说,不怕。当初主动放弃的是我,不是他。那个时候我心中满是恐惧,不能承担他的过去,我的过去。现在,我心里不再有恐惧和挣扎。在昊然走了以后的这么多年里,我的心,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安宁和感恩过。不管有什么难事,我是真的有信心和李毅一起去面对了。
 
张敏说,话是这样说,可是事物总是发展变化的,谁也说不准,那万一的万一,他已经不再爱你了呢?
 
绮霜沉默了一下,很平和又很坚定的说了一句,那也没关系,他若安好,便是晴天。
 
飞机准时降落,她租了部车,不到半个小时,就到了李毅的公司。在北京的日子,她一直在关注着他的这间startup, 很为他高兴终于拿到了投资。
 
前台问她有没有预约,她说没有。前台说,毅的日程很满,现在正在开会。等他开完这个会,我去帮你通报一下。你先在旁边的小会议室坐一下。
 
她笑了笑说,好,多谢你。她进到旁边的小会议室,把计算机打开,开始工作。
 
快十二点了,李毅拉着行李箱匆匆忙忙的从公司里面走出来,前台看见他,说,毅,有一位Miss找你,在小会议室等了你很久了。
李毅问,她有说什么事吗?你打电话叫Andy出来帮我接待处理一下,我要去机场赶飞机,已经有点迟了。
 
前台正要说话,他身后,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
 
“你这是要去哪里出差吗?”
 
他不可置信的回头,绮霜站在他身后,一脸明亮的笑容。
 
他盯着她看了好一会,好像仍然不可置信她就站在他面前。半天才问她,你是回美国来出差吗?
 
她很干脆的说,不是,我专程休假一个星期回来找你。你要去赶飞机吗,什么时候回来?
 
他的脸上漾起笑意,说,是的,我是计划要去赶飞机,一个星期之后回来。
 
绮霜说,哎呀,那我们时间刚好岔开了。那我送你去机场吧,我有很多话要对你说,可以在去机场的路上说。你等我一分钟。
 
然后她转身去小会议室拿她的计算机和箱子,他跟了进来,把门关上。
 
她把计算机装好在背囊里,拉了箱子,说,走吧。
 
他不说话,似笑非笑的看着她。
 
她说,赶紧走啊,你刚才不是给前台说你已经有点迟了吗?
 
他还是不说话,嘴角的笑意更深。
 
她拉着箱子,背着背囊往门口走,说,快走吧,创业艰难,别耽误了你的事。路上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够我们说话了。
 
他满脸笑意,伸手把她拦住,揽她入怀,说,我赶飞机,是要去找一个小笨孩的,没想到,小笨孩自己先找回来了。
 
然后他低下头,肆无忌惮的吻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