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煮酒

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个人资料
正文

寂寞硅谷风满袖(83)大结局

(2016-10-10 06:56:29) 下一个
一个星期的甜蜜时光转眼而过,李毅送绮霜去机场。从机场回来的路上,他接到辛百川的电话。
 
辛百川说,小毅,辛伯伯一直想请你吃顿饭,那次在你家Party,那几个姑娘说有个叫西贡海鲜的餐馆,中餐做得很不错。这一顿饭我想请你一句很久了。我订了位置,你过来吧,就我们两。
 
李毅沉吟了一下,说,好,我在旧金山机场附近,大概三十分钟左右到。
 
辛百川坐在西贡里,盘算着该怎么样对李毅说话。心里纠结着,左也不是,右也不是。
 
“小玉,这个时候,正好是你可以跟小毅共患难的时候,你在这个时候在他身边帮他,还怕挽不回他的心吗?,你为什么要那样笑话他也会有今天呢?人生总有高有低的时候,小毅那么聪明,也许改天就又翻身了呢?”
 
那个周六,李毅说创业把钱烧完了,房子要被银行没收,匆匆忙忙地走了之后,高月明忍不住地对辛玉说。
 
辛玉说,“妈,你怎么那么糊涂,他的心,还在那个女人身上,我才不会去跟他吃糠咽菜,创业失败,翻身那有那么快的。报应来得这么快,我也算没白费心思了。”
 
高月明很不解的说,“小玉,妈真有点不理解了。妈一直以为你心里后悔,想再和小毅在一起生活,所以帮你一起攻心计,离间计,美人计,苦肉计一招高过一招的把那个毛丫头赶走了,然后再等着慢慢把小毅的心收回来。现在正是最好把小毅的心收回来的时候。如果你不是为了这个,那你前面使这么大劲是为了什么?妈这一辈子做过很多事,都可能损害到了别人的利益,但前提一定都是为了我自己的利益。损人不利己的事,妈是从来不做的。”
 
辛玉说,妈,我曾经真的很想再回到从前。可是,上次请他去开锁那次,他曾经何等把我当稀世珍宝捧在手心里,那次却那么羞辱于我!我就不要看到他那样以胜利者似的姿态在我面前。我就是要报复他!让他永远也没法得到他想要的!现在他这么落魄,他那么自尊的一个人,决不会再主动去找那个女人。那个女人,现在身居高职,也绝不会再回头来找这么个创业失败落魄的男人。
 
她顿了顿,又大笑起来,说,“报应来得太快,我都一下不适应了。“
 
辛百川听得一头雾水,说,小玉,你是一时被刺激,所有的事都想起来了?
 
辛玉又大笑起来,说,爸,我从来就没失忆过,你从小就疼毅哥,我妈和我怕你露馅,什么都没告诉你。
 
辛百川吃惊的说,那你怀孕又小产呢,也是假的?
 
高月明看了辛玉一眼,不说话。
 
辛百川长叹一口气,你们母女两,小毅本来生活的好好的,你们为什么要再一次把他逼的这么惨?当年你们离婚,爸就觉得很对不起小毅,你们这回竟然装神弄鬼,把个好姑娘逼走了,还带累小毅四处找好医生帮你看病,这下小毅创业失败了,你还看笑话!
 
他一时气急攻心,一屁股坐在沙发上,说不出话来。
 
高月明赶紧去拿了药来,给他吃下去,说,”老头子,你别急,别急,我使这么大劲,是想撮合小毅和小玉重新在一起的,我年纪大了,也搞不清楚年轻人是怎么想的,我没想到小玉压根就没想要和小毅重新在一起,这么多年,你看我什么时候做过这么损人不利己的事儿?“
 
辛百川说,我们赶紧回国吧。我本来还有好些事要做,为了照顾小玉留在这里,没想到是这样!
 
李毅走进西贡,辛百川见到他,脸上挤出一丝笑容来,说,小毅,快坐快坐。我和你伯母要回中国了,走之前,辛伯伯是真心要请你吃顿饭。
 
李毅坐下来,辛百川开始聊李毅小时候的事,讲到他顽皮的事,两人都笑了起来。
 
吃到最后,辛百川纠结许久,终于说,小毅,辛伯伯给你道个歉,我和你辛伯母从小太惯着小玉......
 
李毅看着辛百川的眼睛,说,辛伯伯,你什么都不用说。我什么都明了。
 
辛百川看着李毅,吃惊的说,“你都知道了?”
 
李毅点点头,说,那天在你家,电视上在放牡丹花节。绮霜在大一的时候也去过洛阳牡丹节,这个细节,是在我们家的后院Party 那一次,我把童童捞起来之后,大家在泳池边上七嘴八舌的时候聊出来的。那时你和辛伯母在院子的另一边的桌子边坐着,是听不到我们在泳池边的谈话的。辛玉那天看到我在看电视里牡丹花节后说的那番话,甩出了这个细节,证明她很清楚的记得那次聊天的内容,根本没有失忆。
 
辛百川一时语塞,李毅说,辛伯伯,谢谢你请我吃这餐饭。你和辛伯母,还是跟我父母在一个机关大院共事,免不了会跟我父母有交道可打,可是,我想你能理解,我和你们家,和辛玉,以后是永无瓜葛了。
 
一年多后。
 
他们 Saratoga 的家中。王彬夫妇和程江夫妇带着孩子,一起在他们的后院烧烤。两个男孩在院子里跑来跑去,沈蓉说,男孩就是淘气,还是绮霜有福气,头一胎就要生个女儿,又乖又贴心。
 
绮霜笑着说,男孩也很好啊,到了青春期的时候父母会少操好多心。我的一个老美同事说,他情愿只要男孩,要不然到了青春期,有女孩的父母得当心全天下的男孩,别让他们的女儿怀孕,而他,只用操心他儿子别让人家女孩怀孕就好了。
 
大家都笑了起来,沈蓉说,你和李毅的基因都很好,我们家阳阳排在第一个,以后娶你家女儿做媳妇。
 
王彬说,我早告诉李毅,以后要攀亲家,我家童童是要排在第一位的,你们还是排老二吧。
 
沈蓉说,呵,不是你说青梅竹马没什么好的吗?现在也要凑这个热闹?
 
王彬摸摸头,说,嘿嘿,事物是发展变化滴。
 
正说得热闹,房间里传来拨吉他的声音,其他人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李毅已经跳起来,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进了主卧室。
 
果然是童童站在梳妆椅上,在拨弄他们挂在卧室墙上的那把吉他。
 
李毅赶紧把童童抱下来,说,嘿,小伙子,这房子里的所有东西,你都可以随便玩,只有这个,是李叔叔和林阿姨最珍贵的东西,碰不得的。
 
然后他把童童带到车库里,找了个球给他玩。
 
李毅刚回到院子里坐下,童童就在那里叫妈妈,陈琴走过去,看见是他把球扔到了树上拿不下来。陈琴把球拿下来,扔给童童。看见他们侧院里晾的衣服,问,你们家烘干机坏了吗?
 
李毅笑着说,烘干机没坏。你不知道我们家绮霜从北京回来后,有多环保简约。吃饭从来不浪费,衣服不用烘干机,都是在后院晾干。
 
绮霜说,美国人的生活方式太浪费资源,还是环保一些简单一些好。我家后面的邻居起初很不满意我在后院晾衣服,来敲我家的门跟我理论,然后我就跟她聊了聊节约能源的正面影响。结果有天我见她家后院也开始晒衣服了。
 
大家都笑起来,然后开始聊油价,房市,股市,程江问他们,说你们俩既然快要生个孩子,为什么不去买个再大点的房子,随便卖点你们的股票就行了。
 
李毅说,我们家绮霜发话了,房子永远是越往大里买,越觉得不够大的,没什么必要,现在的房子已经够住,学区也是好学区,就行了。
 
王彬问,那你刚说前一段绮霜卖了不少股票,拿那钱投资什么去了。
 
李毅说,什么也没投资。我们在绮霜的母校设了一个昊然助学基金,帮助那些交不起大学学费的孩子。
 
大家都说,真佩服你们 , 你们捐的那个昊然希望小学已经开始使用了吧。绮霜点点头,笑着说是。
 
陈琴问,为什么叫昊然助学基金,昊然希望小学呢?是浩然正气的那个浩然吗?
 
绮霜说,不是,是日天昊。
 
沈蓉问,为什么叫这个名字,有什么特别意义吗?
 
李毅伸出手来,握住绮霜的手,绮霜看看李毅,然后笑了笑,说,古人把夏天叫昊天,因为夏天是 万 物盛 壮,气势博大的时候。 昊有 如日中天、广 袤 无 边 的意思,我们希望,那些受到帮助的孩子,能够茁壮成长,一生坦荡,元气博大。
 
程江说,你们这也太有文化了,我饿了,先把肚子填饱再来细品文化。大家都笑起来,然后起身去拿吃的,李毅和绮霜仍然坐在大的遮阳伞下。
 
那个十一那趟昊然的家乡之旅,昊然妈妈的那番关于昊然名字的话,她是详详细细告诉过李毅听的。李毅侧过头去,爱怜地搂住她,轻轻地拍着她说,你终于完全走出来了。
 
她点点头,她是终于可以完完全全坦然地面对那个心痛的过去,她想,昊然在天堂,看着她这样,也一定会开心的。
 
她靠在李毅的肩上,觉得这一生有一个这样厚实的肩膀靠着,是件很幸福的事。她知道他们不会像那些书里的故事,到了结尾就是王子和公主从此在一起, happily live together ever after 。他们还是会遇到生活里,工作上,还有孩子出世后,抚养和教育孩子,方方面面的很多操心的事,也还是会有很多现实生活中的琐琐碎碎的烦恼和挣扎。可是,她也知道,不管今后遇到什么,他们始终会二人同心,牵手互相扶持走过以后的时光,一生一世。
 
寂寞硅谷,于他俩,终于不再寂寞。这里,有他们的家园,也是他们孩子的故乡。
 
此处安心,即是吾乡。
 
而院子里,泳池在阳光的照射下,水光荡漾,篱笆边繁花盛开,天空很蓝,云很清,有和暖的风,轻拂而过。
 
全剧终
=============================
写这个新版,我最初有一个蛮大的计划。绮霜回国后,本来计划还要写个男三号,有海归和土鳖在各种层面上的碰撞,国内的科技公司的商战故事,再加李帅锅在硅谷创业各种碰壁,最终失败告终,绮霜回来救李帅锅于危难。后来实在太忙了,这个,就留着有空写下部小说的时候用吧。
 
感谢大家一路跟读。跟帖的,不跟帖的,喜欢的,不喜欢的,赞的,砸的,一并谢过。也感谢默默辛勤付出不拿工资的版主们。
 
等有空的时候,看看能不能把当年的“花”的坑填完。
 
我把博客重新打开了,想看整个故事的,可以去我的博客看完整版,旧版的故事也在。
 
Until next story, so lo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