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多余的冬瓜和红酒液的处理--[果酒]和[冬瓜茶]

(2013-05-06 10:41:49) 下一个
多余的冬瓜和红酒液的处理--果酒冬瓜茶

前几天写了有关《红酒瓜球》的制作,(如果你还没有看过请上这里: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4330/201304/24603.html


一直都没空写我曾经许诺的多余的冬瓜和红酒的处理篇,今儿就把它完成吧。


这一小碟红酒瓜球我一边做事一边吃,没多一会儿就都进入我的肚子里了,我平时不怎么喝酒,但这种瓜球因为在处理红酒时先烧过又加了冰糖,所以没有多大的酒精味又有丝丝的甘甜回味在口,很舒服又很暖心,我把它当作零食了。


先说说多余的红酒液--《果酒》




我选用青柠檬味的苏打水(Sparkling Water)以3:1来兑红酒液,口味如同果酒,如果想要一些鸡尾酒的效果可以加一点Whiskey或Brandy。我就喝果酒了,甜甜的很像在喝冰酒(有那么一点意思)。



多余的冬瓜的处理--《红糖冬瓜茶》





至于多余的冬瓜,别看它千窗百孔的,貌不惊人,可是个好东西,千万别扔了。老公建议做成“宁波臭冬瓜”,我一直就没搞懂这又臭又咸的东东有什么好思念的,他老是挂念那臭东东。当然不可能做得了,邻居会提意见的。还是让我们来煮一锅美白瘦身的红糖冬瓜茶,大家都知道冬瓜的最大特点是利尿去湿,去水肿以达到瘦身的效果。这是一道具有悠久历史的养身茶,(还是在为自己考虑)。事实上用黑糖更合适,家里没有了存货,就用了红糖。


做法:


先将冬瓜皮洗洗干净,切小块,放入一锅冷水,加冬瓜,加红糖,接着就是煮,煮,煮。我是煮了近二小时至冬瓜彻底酥烂了。











用滤网过滤冬瓜,尽量用力压干,丢弃皮渣,留下纯粹的浓汤,装瓶待凉,就可以饮用。做法极其简单,却是一道很实用的美白瘦身的冬瓜茶。




大家一起来试试吧,一个冬瓜,可以做二份美味,先做红酒瓜球,再做冬瓜茶。让我们一起来 Have Fun。



最后为答谢看贴的辛苦,来一份鲜奶蛋糕甜甜你们。。。。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