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第一只狗--Sheba (16)

(2009-05-07 12:31:06) 下一个
我这么拖着写Sheba ,心里其实一直想逃避面对Sheba 第一次生病的 情状。好像我不写,她就不会生病,她就不会疼痛一样。我心里似乎还如此抱着那样的梦想,希望世间的时光可以就此停步,光阴可以倒流,一切都可以从头来过,好让我把Sheba 紧紧地抱在怀中,重新体味她那无私的忠诚和关爱。

那是Sheba 来我家后的第二年八月,Sheba 照例欢欢喜喜的和我们出去作黄昏的散步。她没有吃很多饭,我们也没在意,想着回来再给她开个小灶,给她最爱吃的烤鸡腿肉。原订的路线才走了一半,Sheba 就好象要吐,可又吐不出来,只是干呕着,然后又作状要方便,可什么也拉不出来。我们有点着急,拿着塑料袋边上伺候着,心想大概着了凉,或吃了什么不舒服的东西吧。 这么走走停停了有十五分钟,Sheba 躺在草地上不走了。我心里一沉,这可不象Sheba 平时的样子。什么事不对头!老公看我着急的样,说要我们在这里等着,他赶回家开车来接我们去医院。

车来的时候,Sheba 已经挪不开步了,她小声地哼哼着,任凭我和老公把她搬上我的车后座,一百多磅的身体微微地颤抖着,可以想象她有多痛苦。开车去医院的路上,我一个劲地自责,为什么没有早点发觉Sheba 的不适?为什么还要偏偏出去散步?为什么 我不能象Sheba 对我一样,用心灵感应到她身体的变化?

十分钟的路象一个世纪一样长,甚至有一刻,我绝望地 感到我们永远也开不到医院了。医生麻利地给Sheba 作了检查,拍了片子。 白发苍苍的医生出来是脸色凝重,告诉我们Sheba 的胃里充满了气,导致她的胃翻转,医学上叫 bloat.. 这是一个威胁到生命的状态。不立刻救治的话,Sheba 会在三四个小时 内死亡! 死亡?这个词曾几何时是那么遥远,那么不 可及,而现在却那么冷酷无情地摆在我的面前!我的Sheba 不能死,我们还有那么多的将来还没来得及计划,你怎么可以离开我?

医生告诉我,他这里的设备不能为Sheba 开刀,他要我们立刻转院到宠物急诊,他们可以帮到她。于是我们又急匆匆开车穿越城市,赶到急诊。一路上我的眼泪不听话地往下流,我不能想象没有Sheba 的日子,感觉好像Sheba 已经跟了我一辈子似的。再也不能玩catch了吗?再也不能笑她 孜孜不倦地教育毛毛了吗?再也不能感受她 温软的舌头舔过我手背的感觉了吗?有谁还会辛辛苦苦奔回家只为确认妈妈没有在生气?

由于是夜间急诊,医生告诉我们立即开刀手术费用 是三千块美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