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第一只狗--Sheba (14)

(2009-05-07 09:36:42) 下一个
我的第一只狗--Sheba (14)

过了不久,妈妈生病了。有好几次给送到急诊室里,胆囊发炎。有时夜里疼得死去活来,又不想吵醒老公,便咬着牙忍得全身颤抖。因为是老毛病了,我知道过两个小时这个疼痛就会过去的。可是这可把Sheba 担心死了。

她会静静地坐在我床边的地板上,一动不动地凝视着我。她的担忧,她的爱恋,她的忠诚,用不着任何的语言,我都能从她的眼睛里默默地感受到,象一股源源不断 的清凉温和的小溪,温情地把我围绕。 有时候,一个眼神往往 比任何人类的语言都要强有力 些。 于是,在那么些个冬日的夜晚里,在Sheba 温情的眼神里,我与她无言的对望中,这个世界似乎都消失了,在她 的心目中,只有我和她。她让我知道,我是她 心坎里最重要的人,无论怎么样,她 都会 陪伴在我身边。

在疼痛的间隙,我会伸手摸摸她,让她 知道 我没事,不要太担心我。她会侧过头,温柔地但仍忧心忡忡地舔我的手,似乎那样就可以减轻和分担一些我的疼痛。偶尔她会举起她的一只前爪,轻轻的放在我的床沿,好像一个担忧的母亲试图安抚病中的孩子。

Sheba 十分尊重我的选择,不去吵醒老公。她 没有不安地 来回走动,也没有发出任何哼哼 唧唧的响动,她 一心就想和我在一起,以她 力所能及的力量陪我渡过最艰难的时刻。

在我住院检查的时候,老公会回家陪她。Sheba会呆呆地往老公身后张望,盼望着她 的妈妈回家的身影。夜晚来临 的时候,Sheba原来会早早团起身子,躺在妈妈床边的窝里,陪妈妈看书看电视。在妈妈生病 的日子里,Sheba不愿意在她的窝里睡了,每天天一黑,她就痴痴地 守在大门前,一动不动地 盯着 门,等待着她的妈妈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