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第一只狗--Sheba(11)

(2009-05-06 17:36:50) 下一个
我的第一只狗--Sheba(11)

Sheba最爱的玩具是那只会叫的紫色的小刺猬,它全身都是紫的,只有手里拽着的香蕉是黄色的,咧着嘴傻呵呵地笑。Sheba走到哪里都把它含在嘴里,不舍得让它发出一点点声音。

有时候我们会在车道上play catch,我把她的玩具扔得远远的,她会飞快地跑去把它捡了叼起来,再轻轻地放在我的脚下,耐心地等我再扔出去,乐此不疲。可是如果我要扔那小刺猬的话,Sheba就是一个完全不同的玩伴了。每次我扔会叫的玩具的时候,我都会捏它两下,好引起她的注意。当那小刺猬叫的时候,Sheba象是受了多大的折磨一样,好像妈妈心疼自己的宝贝般,发出低低 的哀鸣,似乎在求我: “别捏它了,别捏它了,它好痛啊!求求你了!”随着小刺猬在天空中划出的弧线,Sheba飞也似地冲出去,怜惜地把它含回来,心痛得不停地舔它,象是要为它疗伤似的。她再也不许我扔那小刺猬了,她会匆匆地避开我,绕道走到后院去,偷偷摸摸地 用爪子挖个坑,把它埋起来。有时挖了一半她会发现我和老公在偷窥她,她又会偷偷地把它刨出来,转移到另一个地方去。

那时的我和老公会偷偷笑她,故意到处跟着她偷看她,让她烦恼不已。那时的我们哪里会知道, 多年后的春天里,在我们栽植新苗的时候,不经意从土里挖出来的Sheba的小刺猬会让我们的泪水怎样地疯狂地在脸上奔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