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第一只狗--Sheba (6)

(2009-05-06 08:55:49) 下一个
Sheba 是一只极有尊严,极有自尊心的狗。我们若是在外面散步,遇见别的狗狗,Sheba 都是昂着头,接受他们的晋见。她从来都不会主动地 或好奇地与别的狗打招呼,或嗅嗅他们。她最多抬眼打量他们一番,然后自己该干什么干什么去。 记得有一次,邻家有个少年BOXER 狗, 经常自个儿逃出来满街跑着玩,非常友好,但就是有点疯。我正在前院剪花呢,那boxer 就跑来讨摸,Sheba 照样懒懒地 瞟了他一眼,转头继续想心事。我拍呀摸呀和那boxer玩了一会儿,准备掉头接着剪花,那boxer不干了,还想继续玩。他立起上身,把前臂扑在我背上,推了我一下,要我接着和他玩。Sheba 可不能接受别的狗狗 对她的妈妈不敬!她站起身,两个前腿分开,上身压向地面,后腿直直的,她那高傲 的头紧紧的绷着,琥珀色的眼睛凝视着妈妈,喉咙里发出低沉的呼噜声,仿佛在警告那不懂事的少年BOXER: 嘿,你和妈妈玩可以,但不许你碰我的妈妈!” Boxer 楞了一下,象急刹车一样他的爪子在空中凝住,以我从来没见过的速度一溜烟地夹着尾巴跑回了家。

我们出去散步遇到陌生人时,她也从不主动过去打招呼,非要妈妈把别人介绍给她后,她才慢慢走过去,头缓缓的轻轻一低往前一伸,示意他们可以摸摸她的头。这时 的sheba 十分的放松,好像知道她的妈妈是安全的,她的眼睛会半眯着,享受着别人献上的礼遇和赞美之词。有时我和邻居 们聊得时间过长,Sheba就在坐在边上耐心地 等,等得累了, 她就会躺下来,四条腿 伸得直直的在我脚边上打个盹。不知为什么,她对我有着永远的耐心 和包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