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深 深无怒

如若不爱,请慈悲走开。
正文

重不重要

(2008-07-07 19:23:16) 下一个

1.节日- Calgary Stampede

七月,从来都是卡尔加里最重要的一个月份。

该月1号是加国国庆节。第一个周五,则是历时十天的卡城牛仔节开幕。每年这个时候,这个人口仅10万的城市会一下涌入30多万游客。街道,橱窗,城铁,到处都是大幅的骑在马背上戴着牛仔帽的西部牛仔,活动名目繁多。

而大街之上行人剧增,那气势端端的逼我想起夏日晚间济南的泉城广场。看着已不适应的满满一大街牛仔装束的游人,我觉得这个节日似乎已经足够重要到我对此做一次深入报导。不过---

也不一定。

 

2. 电影-Kung Fu Panda

加国国庆节这天,公假。去吃了中国餐馆,看了Kung Fu Panda。电影很好看,可惜中国菜太难吃。不然这个国庆日真的可以堪称完美一日了。

在加国看电影出现满场的状况,这是第一次遇到。The End 出来之后放映的滚动字幕中看到了豹、蛇、猴、豹几个中文字,我坐在原地没动那几个字击中了我,写的太帅了,每一个字上都布满着古老的中国意象。

 影片两个最突出哲学思想:一. If you believe it is special (祖传秘方就是没有秘方。)有就是无,无就是有,似有还无,无中生有。。。(注,后两句为本人杜撰。)二.There is no accident.(并非意外。)有因必有果,有果必造因。一切都是前定啊一切都是报应。(注,后两句还是那啥。)

 这故事是如此纯粹而简单,甚至都无法不叫人开心。我不明白为什么这样的电影要被抵制。也不明白为什么我们一定要做出一副奶酪被盗状,或者呼吁出个别被好莱坞忽悠的一二三四王侯将相来。英雄一定是神勇文明正义严肃的,而爱吃,贪睡,怕疼,这些最贴近人性的东西,则涉嫌不雅。甚至有不光彩的可能。

(我们真的太喜欢定义不光彩了。大到英雄神界小到个人状态。比如说,高中是光彩的,落榜不光彩。结婚是光彩的,离婚不光彩。生子是光彩的,丧父不光彩。升官是光彩的,降职不光彩,发财是光彩的,贫穷不光彩。为什么呢?因为我们都有文化,有道德,而且我们高尚的很。嗯。)

 

看着有些国人追着跳着抓着狂问为什么功夫和熊猫都是中国的,偏偏电影不是?如果是世界的,那也是你的。如果是你喜欢的,就未必非要区分开世界的还是中国的。如果一定要如此,那只能印证了我们的旺盛的民族虚荣心。

跟你旺盛的个人虚荣心无异。

 

3.违法- The Happening

一说起电影,还得交代个事。

上周末,去看了另一部六月起全球上映的电影:The Happening(不知道国内有没有上映。)跟小侄女一起去的,影片级别 14A,所以深究起来,帮她买票这事,办的有点违法。 

内容略,观后的效果分别是:结束后打给哥哥电话却忘记了他的号码,出来电影院的路上因小腿长期抖动抽筋两次欲跌倒。三,看着人流往外走动,惊觉随时会集体停下,并且越来越强烈的感觉这个镜头,就发生在下一秒。

最后的效果,是走出影院不久之后,极其惊异的再次说服了自己又返回到这个正常的有人类没病毒的地球。

Selina 比我想象的勇敢的多,自始至终都没有把全身扑到我身上。我则比她想象的懦弱的多,影片放映不久她感到的最深的一次恐惧是来自我的惊叫。)

 

 

4.摔跤

话说上次化险为夷,欲跌未倒。上帝终于看不下去了。这天,啪的一下,就让我摔在了众目睽睽,大庭广众之下,上帝有时候真TM不够意思。

这事本来就够尴尬了,殊不知,更尴尬的事情发生了:走在我后面的一哥们,居然弯腰捡起我摔出五米开外的高跟鞋,领在手里给横在地上的目瞪口呆的我送了过来。。。

当我把这一幕描述给闺蜜时,她说我要是那男的,肯定要你电话。我说为啥啊,答:让你以后再摔的时候给我电话,好继续捡鞋玩。。。。

 

该事故最终未能顺遂人意的达成风流事件,而是急流直下一转而定格为了流血事件。不日,脚部创伤因为本人每日烫脚习惯急剧发炎,而指导我要涂红花油的主治医师又几日不见。目前,起码,到发文此刻,仍处于伪残障人士阶段。

  

5.重不重要

以上琐事记录一二三,概不重要。

所有给我的,我不会忘记。但我能做的,只是自己。

妄猜也好,虚测也好,

--已不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