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深 深无怒

如若不爱,请慈悲走开。
正文

雨天书

(2008-11-29 16:33:59) 下一个


当你全心的沉在了孤独里,你就会很少再想起孤独;当你全身的浸在了雨水里,你就和它成为了一体。

--Rain。雨天述

 

>>>>生命那么短
>>>>记忆那么长

 

很多年以前,有个人问我为什么叫雨的关系。事实上,这些年来,很多人都曾这样问过。我跟第一次这么问的那个人说过很多话,但是这个问题,我没有回答过。

一个人,一旦和雨水有了关系,就和这个喧嚣热闹的人世,少了关系。

 

 在雨天里,时间可以无限放慢。

要知道,并不是有很多事物,可以操纵时间。

 

偏偏雨天,使我得以绕过现在,走到时间的前面(也许是后面)。那些意欲淹没一切的声音,就仿佛,我在此岸,听到彼岸。

当人走到时间的前面,就更能看见自己。我清楚的看着她一直走进雨里去,最终和它一起落下去。落下去。流在了这个落寞的人间里。

 

 

生命多么短!
记忆多么长!

 

 也许本是属于前世的记忆。

这样的记忆叫人心安,也叫人心死。

当你一无所有,你才能一无所求。

 

 

雨的关系。雨的关系。其实原是这么简单:我只是无法在与人的关系里,获得安全。

所有的约定,都失效了,所有的承诺,都变质了。只有雨水,这么多年以来,带给我的幻觉与安慰,没有变化过。

 

它要我把曾经停驻在心里的所有人都忘记。它甚至要我把尘世忘记。

 

遇见。或在交错里发生着。

发生,但不继续。

 

当你全心的沉在了孤独里,你就会很少再想起孤独。

当你全身的浸在了雨水里,你就和它成为了一体。

 

 

如果顾虑太多,很多东西就没有办法穿越。

而雨扑向大地的姿势
-

-

-是决绝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我太喜欢这篇文章,转贴到我的BLOG里了,如果你介意,请告诉我!我会注明出处的。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your writing is really beautiful. i am so moved. thank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