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归主妇手记(一)

(2009-11-10 14:48:41) 下一个

海归主妇手记(一)

 

应该说上帝对我是够仁慈的了,让我在五十多岁的年纪又一次满足我好变猎奇的嗜好,给了我又一次改变了生活轨道的机会。我的新生活就是在这2009年的凉爽九月(虽然还是30度)的初秋中开始了。

 

在这被称为是人间天堂的苏州,我依然没有福气睡个懒觉,还是要早早的醒来,不同的是,以前在西边,我一般会趁着脑子还清醒不是看看书就是写点东西;而现在,我却有着出去走走的的强烈冲动。我心里纳闷为什么以前我不想呢?

 

高校区的四周很安静,清凉的晨风令人振奋。这里虽然没有百年的苍天大树,没有鸟儿的歌唱,没有一眼望到天边的草地,但我在这一片新栽不久的树丛中穿过一样感到心情舒畅。这里一切都是新的,新的楼房,新的购物中心,新的教师公寓,新的球场……,规划得整整齐齐像是孩子们用积木搭起来的放大景观。有些遗憾的是虽然地处苏州,却没能体现一点苏州文化特征,倒是让人联想到干干净净的新加坡。这也难怪,说起来这一片大概都是从1994年新加坡工业园的创建开始,而这独墅湖畔的高教区的建立恐怕也就是这两三年间的事吧。

 

一切都太新,一切都还来不及沉淀,但不要紧,这里众多的来自全国的各类大学,南京大学,人民大学,科技大学,苏州大学,还有这所英国与中国合办的大学将以各自的特色 培养出一批批的学子,百年之后,这里的一切都将是一种记忆。在这里生活过的人,你我他,最关键的还有我,都将是这记忆中有人知或无人知的,却实实在在曾经存在并且沉淀下来的一粒砂子。就这样瞎想着,我已经来到这里的菜场。

 

这里的菜场六点半就开门营业了。走进去,满眼都是新鲜的瓜果蔬菜让人欣喜若狂。请不要介意我的夸张,咱是多年没见过这阵势了,在我们那块儿,永远就是那老三样:洋葱芹菜西兰花,吃的你倒胃口为止。而这里,想吃的什么都有。看着鲜嫩欲滴的新鲜菜,恨不得每样都来一点。装摸作样地问问价,其实根本不知道市价,只是为了不停的在心里跟英镑换算,然后惊叹它们的便宜。买买买,直到拿不动为止。

 

回到家,老公还在蒙头大睡。他们学校还是按照英国的作息时间,中午不休息。他若是也像我一样五点半就爬起来,恐怕就很难坚持整整一天了。让他睡吧,只要他还睡得着,虽然我很想把他叫起来炫耀一下我的战利品。

 

把菜分类放进冰箱,我已是一身大汗。在英国我一年也流不出这么多汗。

 

冲个澡,兴致勃勃地做一顿丰盛的早餐。用那个千人推荐万人呼唤的九阳豆浆机打出了第一杯豆浆,蒸了几个苏州口味的肉馅包子,还有我曾经朝思暮想的油条,管它能否吃得下,先摆上桌再说。

 

是晚,我们那位利物浦老乡打来电话,相约去散步。虽然走到楼下就已经开始打雨点了,但我们谁也没有放弃的意思,拿着雨伞也要走走。连他那两岁的宝贝儿子也不含糊,高高的举着一把对于他显然过于沉重的伞,跌跌撞撞蹒跚前行……。雨下得可真不小,哗哗的四周都在流着水,但我们铁了心要走到独墅湖边。无意中抬头,在天的一边,在雨的朦胧中我竟然看到一轮月亮挂在上面,多么奇怪的景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