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远程抱怨

(2019-03-09 10:46:45) 下一个

“梅梅,你听我一句,刚开始一定要省钱。你先住下来,然后再相办法搬家。这里是一个月一交钱,不住很快就可以走。别的地方,都是要求三月个半年的,你没有找好住处就来,我一下子到哪里去给你变个房子出来?”

 

张梅梅此时没了脾气,她当初打的主意是到施乐家蹭住一个月的,甚至根本就没想过给钱。谁知道一下飞机,就被施乐带到了这里。

 

“施乐,人到了国外,是不是都变得冷漠?你让我住你们家一小段怎么了?你一个单身,没有家庭,跟自己的好姐妹挤一挤怎么了?”

 

若是在以前,施乐肯定认同这种说法。可是情况已经变了。如今,她觉得自己最不应该做的就是打搅别人,占用别人的时间与资源。

 

原因很简单:你凭什么?

 

大家都是出来混的,都是留学生,都没有根据,你要别人帮助,为什么?你可以为被人做什么?

“梅梅,我如今借住在别人家,不能带陌生人回去。我自己的情况不一定都要告诉你。”

 

张梅梅听完,咬着嘴唇,不多说。

 

帮助张梅梅安顿完,已经快6点了,施乐又渴又累。

 

“梅梅,我要回家了,你自己把事情安排好。”说完,施乐想走。可是张梅梅才刚到,两眼一抹黑。

 

“施乐,别走,别走。我们聊会儿吧,你看我还带了北京的好吃的,我们要不一起吃晚饭吧。”

 

“梅梅,对不起。我还有作业明天要交,晚上不能陪你。有句话,我先跟你说,来了之后什么都要靠自己,不要指望别人。我也是一个漂在旧金山的外国人,很多时候自保无力。”张梅梅当即傻眼,她万万没有想到,当年在北京城里几乎无所不能的施乐也说了这样的话。

 

施乐赶紧逃离张梅梅,坐上回家的公交车。

 

张梅梅看着施乐走了,心里一阵酸楚。她当时挑了旧金山,就想着多少还有个姐妹。但是这三年,施乐变了很多,她以前爱管闲事、能干,如今她变得如此自私。

 

当晚,张梅梅给杨楠打了一个长长的电话抱怨施乐的种种冷漠与疏远,都忘记自己是在美国漫游。

 

施乐回到家里,已经散了架。她此时开始感谢当年王姨不辞辛劳帮她安排食宿。带一个对美国完全陌生的人,真的太难了。她什么都要问,什么想都不明白。

 

晚上,她把作业做完了,都忘记了吃饭。

 

拿出了一包方便面准备煮一煮。结果接到了杨楠的微信。

 

——施乐,听说你接到了张梅梅?

 

施乐一看就明白,张梅梅已经联系过杨楠。

 

她根本不怕张梅梅说什么,自己已经累成这样,哪里有精力去在乎别人背后议论自己?

 

吃完了面,施乐才给杨楠打电话。

 

“亲爱的,张梅梅来美国上学连住处都没找好,直接想来投奔我。你知道我当时有多生气吗?我自己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cathyzhang114@gmail.com

******
猜剧情:

张梅梅这样抱怨施乐,你是否同意?而杨楠的态度又会怎么样?

———————
作者叨叨:

新书在写,每周降低标准后,感觉好很多,大概能进2万字。

创作真是个很难的过程,孤独、寂寞、看不到头。不过也要熬过这段时间才行,比如有人说10年的持续输出。

10年,我家小妞都多大了,上小学了。

哎,最近想买学区房,眼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至少给她创造个很好的环境。

 

******
今天开始,不再发广告。欢迎大家打赏。
paypall: cathyzhang114@gmail.com

*******本专栏所有图片版权归原作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set_beach' 的评论 : 是啊,施乐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哪?
Sunset_beach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出国的人确实需要帮助, 一般还是要帮忙给朋友准备一下吃的的,起码可以对付一两顿。这样确实很冷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