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Just write something

(2008-04-04 08:02:10) 下一个
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只是想到,写下来:
越是想要的东西,越是得不到。
上帝奇妙地安排了一切。

昨天晚上,和小柯一起看一本小兔兔穿衣服的书,看着看着,他指着其中一个图说:“这个小兔兔可可爱了。”小脸蛋上满是喜悦。那张图是小兔兔穿好了上衣、裤子乖乖地站着。再问他其他的小兔兔可不可爱,他都说不可爱,单单喜欢那个小兔兔。小柯的个性比较安静,他也喜欢这样的形象。他爸爸一直咕哝,我怎么看不出来可爱。你看,每个人个性不同,喜欢的东西也不一样。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有些事情看起来像是偶然的,但事实上都是造物主的安排,因此,对生命、对自然的敬畏要常存心中。

今天早晨,教小柯刷牙,他竟然会漱口了。前段时间,教他刷牙,让他先喝口水,吐盆里。他喝了水,先是“咕咚”一声咽下去,然后再往盆里吐口唾沫。事实上,我也没有认真地教他刷牙,也就教了他一、两次,然后就放下了,这又隔了一段时间。今天早晨,第一口他还是咽下去了,我想他就是这样,也没纠正他,可没想到,喝第二口水到嘴里,他就把小腮帮子鼓起来了,我一看儿子没咽嘛,果然,水在嘴里停了一下,吐出来了,后面漱口就做得很好了。从小柯这两年多的发育来看,我觉得教孩子要根据他的发育过程,不能强求。有时候,教他一件事情,怎么也学不会,可能是因为他还没有发育到那个阶段,接受不了,就可以考虑先放下,等过段时间再教。如果一直逼他学,他感受不到快乐,相反,时间久了,会产生抵触情绪,会越来越讨厌这个事情。等到他自身发育准备好了,一点就通,大人孩子都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青与紫之间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有道理,写的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