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儿戏言

(2008-05-22 11:53:16) 下一个

这几天我比较懒,下了班就到床上躺很长时间。我一躺下,小柯就跟着爬到床上去。我一般躺在外面,儿子很乖的,从不从我身上爬到床上去,而是绕到床尾爬上去。那天,打开一大袋锅巴,他在那拿着吃,自己拿了一块,接着又拿一块递给我,非常懂事。吃着吃着,想起来,“锅巴和薯片有点像,家里没有薯片了,买点吧。”我还支使他拿水,扔垃圾,他都很开心地帮我做。后来,看到我的腿弓起来,他一下子想到像大山一样,“哈哈”地过去把我的腿扑倒。然后,自己躺下,也把腿支起来,小屁股还不停地往我身边挪,说:“我弄个大山,你推倒。”我就把他的腿一下扳倒,他就十分开心。没得玩了,他就自己想辙,对我说:“小企鹅要吃小兔兔。”这时,我一定要说,“不行,不让吃。”他才会高兴,感觉好像自己的坏主意得逞了,把妈妈吓倒了。这个话还是有缘由的,前几天一起玩,他给分的,小企鹅是他的孩孩,兔兔是妈妈的孩孩,小企鹅要吃小兔兔,就是他的孩孩要吃妈妈的孩孩。十分简单的游戏,每天这么玩来玩去,一直很让人开心。

有天晚上,和她姥姥一起出去散步。遇到个小兔,他忽然说:“抓个小兔兔吧,家里没有肉肉了。”结果小兔子跑掉了,没有抓到。一会,又遇到小鸟,他又说,“抓个小鸟肉肉吧,家里没有肉肉了。”我这儿子喜欢吃肉,走哪都想着肉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青与紫之间 回复 悄悄话 孩子是很可爱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