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羊为什么还是白色的

(2008-05-01 07:25:46) 下一个
昨晚,和小柯一起看一本动物书,翻开后第一页上是一只粉红色的火烈鸟,下面有注释,我给他讲:火烈鸟因为一直吃虾,长期以来色素沉积,就变成粉红色的了。下一页刚好是一只小羊,小柯问我:小羊吃什么呀?我说:青草。我的宝贝马上提出质疑:那小羊为什么还是白色的?我无语。
今天,到网络上查了一下,火烈鸟的粉色不是由于吃虾,而是由于食用大量的螺旋藻,而螺旋藻中含有一种特殊的叶红素,火烈鸟的粉色就是这种色素的作用。

还有,今天发工资;还有,工作一年了,加薪了,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青与紫之间 回复 悄悄话 你长大了就知道了,孩子。呵呵。
afelicit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可什么是基因呢?
青与紫之间 回复 悄悄话 小羊是白色的,是因为基因决定的。请转告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