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山毛尖

主要是觉得这里比较安全,可以写写我的变天账
正文

我和土匪有个约会

(2008-03-12 09:47:43) 下一个
烟花三月,莺飞草长,西湖的碧波春心荡漾。
两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奥运将在8月召开,土匪的再会在夜色下序幕拉开。

当然,我必须要说明一下,另一只土匪大家都知道,是知名土匪阿土。

有人关心两会,有人情牵奥运,有一猪头,惦记着土匪的幽会——火星人都知道,那是著名的猪头咚咚——说来话长那就不说也罢。

其实毁人不倦乐此不彼忙于招收女研究生探讨人性的猪头本来无暇顾及土匪这点绯闻艳史,只是土匪乙寂寞,不放过任何一个自我炒作的机会,强迫猪头见证了他们的幽会,猪头哼哼着说,夜太黑景太深,搞不懂你们是太黄太暴力还是太傻太天真!

土匪乙觉得土匪甲变化不大,骑着长崎的小摩托,走在杭州的大路上,你不能说他意气风发斗志昂扬,你也不能说他沧海桑田饱经风霜。

看看土匪经常哼哼的那些乱七八糟的歌你就知道土匪乙的判断具备专业眼光:伍佰,周杰伦,阿杜,香水有毒……于是土匪乙很深沉地说:其实你只是喜欢这些歌带回给你的某种记忆的感觉。土匪甲谦虚大笑:靠!其实是小姑娘们喜欢听我唱这些歌带给她们的某种感觉……

土匪相逢彪悍者胜,岁月无法改变这一真理,土匪甲虽然步入成熟依然伪装青春之年,还是忍不住为自己轻易拿下第一回合而笑得露齿。

一辆奥迪从他们后面超上来,土匪乙突然想起来:你还喜欢这车吗?土匪甲同样淡定地回答:不早跟你说了吗?XC60,only XC60!土匪乙虚心地说:我有一个梦,梦见自己坐在宝马X5上……土匪甲真诚地说:难道你不觉得Cayenne的感觉更爽一些?

走在杨公堤上,清风残月,远处霓虹点点,近看波光粼粼,土匪甲突然诗兴大发:

你看到别人生活在谎言中,
却不告诉他;
而此时
别人同样看到你生活在谎言中,
也不告诉你;
人人看得到别人却看不见自己,
又同样不愿意告诉别人真相,
于是所有人都生活在谎言中……
走在春天里,
我想起你;
在这个春天里,
我-痛-恨-你!

除了土匪乙,大概再也没有人知道土匪甲此时此刻的心痛;但是,土匪乙是多么地明白自己的无能为力:全世界的鸡蛋联合起来,也碰不过石头;但是不知道全世界的土匪联合起来,能否解决土匪甲的心头痛恨——《劳动合同法》?!

路正长,而夜也正长,目送土匪甲寻找真理执著而坚定的背影,土匪乙由衷地松了口气:婚姻制度真好啊,它让一个人永远记得回家的钟点回家的路。

花絮:

1、阿土的车与其公司的车在西湖边巧遇,于是阿土咬紧不放一路跟踪,哼哼看看谁敢不经过老子批准就随便动用公司的车!看看谁去花天酒地不通报老子一声!信号灯停住,逼上,司机摇下车窗致意,原来是送完客人回家。

2、阿土青年时代酷爱抢钱抢粮抢女人,如今他对体制依旧大声抗议,对个体却日益宽容,我觉得阿土虽然匪气十足,但他的气度确实值得学习。

3、我要阿土谈谈对伊斯兰教的看法,他说自己只是精神上向往伊斯兰教,所以不评价。但是他与伊斯兰教女友交往N年,因此他信任并且认可伊斯兰教。

4、江湖传言阿土酒量一般,但酒风极佳,据说一喝高就要拉着人的手说话,大段大段的内心独白泉涌而出。但,我们这次没喝酒——分别的时候我拉了拉阿土的手以示告别,结果他甩开我的手,说:讨厌。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