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山毛尖

主要是觉得这里比较安全,可以写写我的变天账
正文

找茬也要方式方法

(2008-04-22 08:38:41) 下一个
刚从工厂回来,刚刚打开电脑(坐在电脑前的您也许……也许……)。
 
之所以要抒发一下工作的革命感情,是因为这么回事:
 
这个工厂很不错,作为Timberland、Adidas等大牌的重要战略伙伴,在CSR运动中该挨的都挨了,该交待的也交代了,并积极踊跃地按程序选举产生了纯粹由平头百姓担任的员工沟通委员会,沟通委员会上马后立即成立“伙食委员会”连同行政管理部向“份量少油水少砂子虫子多”的食堂发起了挑战,1000份问卷调查做下来,民怨基本集中在:
 
1、饭菜卫生(87%的人吃到过砂子虫子头发);
2、份量/品种(近半数的人认为吃不饱以及品种太少)
3、肉太少(近70%的人觉得肉太少太少)
4、就餐环境太差(咨询了一下,原来是每天都有大把人抗议食堂伙食难吃而把饭菜倒在餐桌上一走了之,而工厂是分三班轮流进餐,后面的人常常被满桌狼藉搞得胃口全无。)
 
我把自己打扮成王小丫,穿着黑套装高跟鞋严肃盯着来开会的员工代表:各位,请亮出你们的正确答案!
 
答案很多,正确不正确我不知道:
 
关于饭菜卫生,大伙儿觉得要给食堂量化的可评估的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比如以每月几次投诉算不合格——三次还是五次争论不休,关键是想谁投诉怎么投诉如何保证投诉有效……职工代表说:反正不要等你们来现场解决时我已然饿昏几次。
 
关于饭菜份量、品种和肉少的问题,大伙儿说得很动感情:你是没见到哇!那个肉!不知冻过几个世纪,完全嚼不动!那个猪皮上的猪毛直扎你的嘴保守秘密

怎么办呢?要食堂买好一点的肉菜给我们!

可是每人每天的伙食费只有不到6块钱呢,一日三餐,2000多人能进餐,东莞这样的物价,到底能吃啥呢?不知道。

“好肉好菜”是什么标准呢?比如我妈买回的水果我还经常看不上呢,因为她总要考虑价格因素所以总是吃二流甚至三流水果;每天吃多少肉才算过得去呢?你千万别让Bob那样的肉食动物来定,也不能让我这样的part time 素食主义分子来定,咱们可以去问问WHO。谁的标准可以让食堂采买达标呢——这肯定不是我们这群叽叽喳喳的人了,于是我很阴险地见缝插针:嗯,同志们,这个就需要出动正规军了,看看咱们厂部是如何挑选确定承包商——全厂甚至方圆几十里的人都知道,现在的食堂,由某厂领导承包给其亲戚。
 
最后,提到就餐环境,立马又点燃了鞭炮,每个人都痛诉面对一桌残羹毫无食欲的就餐经历,每个人都旗帜鲜明地指出这完全是食堂的饭菜太太太过分造成的——怎么办呢?你说食堂份量不够食堂可以通过出示材料用量来查实,你说肉菜太少可以拿问卷调查的结果去找碴——但是你现在是说饭菜在桌上堆积如山令人毫无食欲食堂最多只会说:你说份量不够你还到满一桌子——谁能让食堂明白那一桌子的狼藉都是无声的抗议??
 
争来争去,时间溜走。于是我继续阴险地说:同志们,考验共产党员的时候到啦!咱们来个恶人先告状——号召弟兄们抵制把饭菜倒桌上运动!保证饭桌上没有剩饭菜就是保证我们有好饭菜吃的开始,让我们做到把饭菜倒进食堂提供的猪吃的潲水桶里而不是人吃的饭桌上!
 
2000号人呢,不亚于火炬传递呀!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尽管很幽默
可看完了
回想一下实情
还是蛮郁闷的。。。

不知道最后在“抵制将饭菜扣饭桌运动”后
猪猪长的快点不?
伙食改善一点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