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山毛尖

主要是觉得这里比较安全,可以写写我的变天账
正文

你需要这样的金婚吗?

(2008-04-07 09:31:28) 下一个
很不幸,昨晚我看到了一场完全一边倒的比赛,这是一场男女对抗赛,
比赛项目:装一装,看谁装得更像,谁装得更有情怀
比赛场地:CCTV《我们》栏目;选手介绍:
选手:
女队(排名不分年龄):洪晃、赵赵、李文
男队(出场不分出身):星光大道影视公司董事长韩峻、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陈晓明、美国卡尔顿大学亚洲语言文学系教授赵启光
(男队貌似出身很正派,腰板很笔挺)
 
央视也够损的,为了一部已经很卖座赚钱的《金婚》,就动用大喇叭喊来这男的三个女的三个开打,在我看来,男的三个输得那个难看!
简单地讲解下该案纠纷:
主要是争鸣两点:1、《金婚》好吗?2、你觉得你需要这样的金婚吗?
 
三个女选手完全没怎么展示口才,就是一样武器:实话实说,比如老洪老李斗再三就事论事:我讨厌打打闹闹的婚姻;我不喜欢男人动不动就说“扇你”;我不能想象当孩子看到父母动不动就扇你闹离婚这幕……
 
而男选手非要高调:打打闹闹是中华民族传统婚姻的美德!更离谱的是,他们居然强调老洪跟老李长期在海外,大概泡的都是鬼子,已经完全看不懂剧中那种我们中华民族的婚姻就是喜欢忍耐的一辈子……

老洪当时就很隐忍地说了:忍耐力越强的人,改变的能力就越低。
 
据我瞎观察,发现男选手主要是捍卫两点:1、《金婚》拍得好,对社会很有贡献;2、为了证明第一点,他们又强调人人都喜欢金婚向往金婚忍着一切走向金婚——于是马上进行现场调查,超过百分之七十的现场观众支持了男队的说法,表示他们向往金婚……然后又现场请出一对刚过金婚庆典的老夫妇献身说法,主题就是:人生就是争吵,争吵正是幸福……哦也
我承认女队在可看性上远远低于可听性,但是男队,那个秃顶加小胡须的美国某教授,那个北大的弱不经风,那个卖电视剧的一本正经,一看就想打他们三个!!

再后来,我躺在床上,案情回放,我突然反应过来:TMD,更绝的是央视,能折腾出这么一个笨重的题目(师从四一老师),估计洪晃们忍住不说就是明白说得越多就越sb,所以现场以男队大获全胜而告终,三个男人都由衷地为自己的胜利而鼓掌而满面春风,由此带动了全场欢声雷动,又一次证明了中华民族的传统婚姻的美德就是打是亲骂是爱不打不骂不叫爱。

很有意思的是,当被主持人问到像剧中那样的“出轨”,男女双方都达成了唯一的一次一致:女队说完全可以离婚去追求这个美丽浪漫的婚外情;男队羞答答地说:那最后人家还不是都回来了嘛,美好的东西可以试试嘛……
 
下面转一个牛贴,证明我没有造谣,虽然我也知道酷爱专业造谣、业余辟谣。
 
昨天有幸看了央视1套播出的《我们》,一直关注着《赢在中国》的我,这次对知识睿智女性制片人---王芬开办的《我们》更加看好,4月6日23:00央视1套播出那期的《我们》主要透过去年热播剧《金婚》来探讨国人的婚姻现状,央视也请来了知名作家,资深学者们(出版人洪晃、华裔教育学博士李文、作家赵赵、星光大道影视公司董事长韩峻、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陈晓明、美国卡尔顿大学亚洲语言文学系教授赵启光)来探讨这个当今生活的敏感话题,其中不乏具有代表性的言论,如相互凝望等,整个节目都有让人意犹未尽的感觉,但是整场辩论中却存在着一个不 和 谐的因素就是----李文女士,整场李文女士的表现堪称拙 劣,总是带着一副 不屑 一顾 的臭 脸,感觉全世界都欠你似的,而且在各抒己见的讨论过程中还将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北大教授,你的盛气 凌人、高高 在上、目空 一切的态度让在下看了有一种吃了苍 蝇一般作呕的感觉,你的表现你可以再重播时再仔细回味一番,也不知道央视的摄像和导演是怎么搞得,对于李文女士的丑  脸怎么给了那么多特写呢,感觉请你来解读《金婚》是对金婚的一种亵 渎,估计你这辈子是无法 体会到金婚的幸  福的了。 
        李文女士我为你父亲有你这样的女儿而感到可 悲,在你满嘴的仁 义道 德中,口若悬河为世界广大女性争取权 利的同时,却忘记了人与人交往中最基本的尊重别人,尊重对手,最起码的尊重都没有,看来空有文凭却没有水 平,也恰恰证明你虽然是一名留洋博士,在美国学习到的知识确实很多,但是最基本的道 德却让你忘在了脑后,以你现在水平完全可以再次回到国小学习一下《德育 教育》了,千万不要再出来丢人现眼了,有点自尊好吗?
      《金婚》和《士兵突击》是我去年最喜欢的两部电视剧,《士兵突击》在去年各大地方卫视播出中收视率一直名列前茅,但是在北京地区的统计中, 去年收视冠军却被《金婚》牢牢占据,而且今年《金 婚》也逐渐在各地方台开始新一轮的视听轰炸了,《金婚》开始于新中国热火朝天的1956年到2006年结束,历时半个世纪,作者以现在比较少见的编年史为叙述方式,一年又一年地讲述了这对夫妻五十年坎坷婚姻路,使整个故事有机的贯穿了金婚的始末,整篇剧集讲述了文丽与佟志是一对平凡夫妻,他们的婚姻始于阳光灿烂的五十年代,经历了上世纪新中国成立后的五十年代,六十年代,七十年代,八十年代,九十年代以及到新世纪,经历着新中国历史上变化最激烈最巨大的五十年。这部戏不仅是男女主人公的五十年婚姻生活史。文丽与佟志经历过了年轻时的欢喜 冤家,终年时的各自精 神出轨,相敬如冰的婚姻疲惫期,又经历过老年时的相濡以沫,不离不弃的婚姻永恒期。《金婚》剧如果和赵咏华的《最浪漫的事》搭配在一起,我想将会成为中国电视史上的里程碑。 

 自:Club.ChinaRen.com
------------------------------
[复制本贴地址]  http://club.chinaren.com/120678428.html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秃顶加小胡须的美国某教授,那个北大的弱不经风,那个卖电视剧的一本正经,一看就想打他们三个!!


-------哈哈哈哈....我没看但是光读你的描述都想揍他们三个. 所以呢, 完全理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