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家园

食无定位,适口者珍。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个人资料
rosejyy20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玫瑰家园--照烧(Teriyaki)烤排骨(Country Style Ribs)

(2010-09-03 22:31:26) 下一个


买菜时领导眼花,以为是净肉条,后来解冻时一看,有骨的,洗好就要放入烤箱烤,我一把抢过来,说,我烤得比你好,我来处理。领导耸耸肩膀,走开了。

主材料:
排骨 Country Style Ribs 5-6条。

配料:
Teriyaki照烧酱5-6汤匙、生抽3-4汤匙、老抽1茶匙(着色,可不用)、花椒粉1汤匙、白胡椒面1茶匙、白兰地1汤匙。



方法:
一、用一大盆装好排骨,将全部配料倒入盆中,用手搅拌均匀并每条骨稍加按摩,以助入味,再放入一密实盒,盖好盖子,放在冰箱一夜;
二、烤时预热烤箱400F。将一烤盆底部垫上锡纸;
三、面上放腌过的排骨,再覆盖好,四过将边缘向上折好,以免漏汁,烤40分钟;
四、此时可腾出手来调蜜汁,放4-5汤匙蜂蜜,1汤匙生抽、2汤匙照烧酱在一碗里,搅拌均匀;
五、将烤熟的排骨打开,剪去上面的那层锡纸,放上烤架,将排骨放在烤架上;
六、将调好的蜜汁涂在排骨表面,用Broil功能,烤6--8分钟,再将每条骨翻转180度,涂上蜜汁,烤5分钟,如此操作,每条骨的上下两面共烤两次,看见成色如图,就拿出烤箱了。



烤好了:


成品:






剖面图,看,里面无柴感,肉嫩,Juicy。


饭餐准备就绪,邀请大老爷就餐,大老爷闻了闻,他割了块肉试试,大叫Fantastic。我说,当然啦,我是用心和用智慧去做的,他点点头。

一餐吃不完,第二天剔去两条骨的肉切片,炒大蒜。


小小实践心得:
用架子托起排骨来烤,是为了不让排骨直接粘在烤盆上,觉得这方法挺可行的,就是多洗一两个架子。
用Broil功能时最好不要走开,要盯住里面,这个功能很容易使食物表面烧焦。

谢谢大伙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