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家园

食无定位,适口者珍。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个人资料
rosejyy20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玫瑰家园小厨房--山寨啫啫三杯鸡

(2009-11-11 21:46:10) 下一个

 

在广州时吃过三杯鸡,现在在网上也有很多版本的三杯鸡,我的看法和小K一样,不离大纲,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改动,也是很好的事情,所谓三杯,就是油、酒、酱油(豉油),自己加了些配料,味道真是一级棒,操作方法我也稍改动了一下,因为我用的材料是美国的大种鸡,肉色较白也缺少口感,本人来了个炒糖色。我觉得这招还不错,鸡肉的色泽果然漂亮了些,口感也改善了。

 

材料:

Chicken Quarter(鸡一半的下装,用生抽、料酒、生粉、白胡椒面腌过)。

配料:

糖、酒、酱油、姜、蒜头、腌过的柠檬丝、罗勒(Basil)叶、迷迭香(Rosemary)、红葱头、葱段(忘了拍相)。

 

方法:

一、鸡先炒糖色,盛起,将配料切成丝;

二、热锅加油,放入配料爆香;

三、倒入鸡块,稍翻动,加入生抽老抽、白兰地、少许糖、胡椒面和少许水(不用太多),兜匀,煮到收汁;

四、将瓦煲放在另一炉上加热,煲底放一层油以免干烧,将锅好收好汁的东西倒入煲里,此时,煲内吱吱声地叫,飘出香味,面上放葱段和几片红葱头。

 

 

成品图:本人有时菜做好了要拍照,来不及收拾整个桌面,便顺便把一瓶花成90°横放来摭住杂物,这是我的懒计,不值得发扬,哈哈!!

 

 

 

 

此菜不难做,但味道一流,我也是看了虎妞的贴得到的idea,在此,郑重地多谢虎妞MM。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