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家园

食无定位,适口者珍。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个人资料
rosejyy20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玫瑰家园小厨房--山寨'赛'鲍鱼

(2009-10-11 22:17:35) 下一个

 

看过小K介绍的中央台美食频道介绍屈浩大师的赛鲍鱼,我也山寨一回,在做的过程中可能会遗漏些步骤,做得也不太好,所以就不敢说是赛鲍鱼啦,就说斋鲍鱼吧。在这里谢谢小K的介绍哦。

材料:Portabella Mushroom 两只。

配料:蠔油、鸡精、高汤、玉米淀粉、生抽、白胡椒面、糖、麻油。

 

方法:

一、洗净菇,用手抓干些水,本想焯下水的,又怕过油时油飞溅,省了;

二、用小刀划成鲍鱼的大概形状;

三、下油锅过油;

四,在锅里放高汤(我无高汤,用鸡精代替,要来提鲜)、蠔油(蠔油要适量,我们米国这里的蠔油很咸)、胡椒面、少许生抽、麻油、糖(要来提味)和少量水煨几分钟,再勾个薄芡,铺在面上。

 

 

LD问我,菇是不是在前院的草地上采的,笑坏我了,我说,路边的野菇不要采,你以为不采白不采啊?买了放在冰箱几天了,他都忘了。 

雕得不太象,我的雕花功夫很菜,不过味道真不错,也可算是素菜吧。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