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家园

食无定位,适口者珍。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个人资料
rosejyy20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梅花欢喜、青葱花园及脐橙琪林玉米

(2008-03-05 09:41:43) 下一个
参加一网页关于蔬菜篇的菜式比赛,得奖是不敢想了,旨在参与,友谊第一,网上认识多点锅友都几好,嘿嘿。
 
做了三个菜:
 
一、梅花欢喜----想起毛主席有首诗:“雪压冬云白絮飞,万花纷谢一时稀。高天滚滚寒流急,大地微微暖气吹。独有英雄驱虎豹, 更无豪杰怕熊罴。 梅花欢喜漫天雪,冻死苍蝇未足奇。”现在这歌还记得的很清楚,我就抓这个主题吧,先来个冬景的。
 
材料压模和切丝后都是经过焯水的,然后浇上上玻璃芡,拍完靓照立即可吃。
 
 
材料有:冬菇--做树干,雪耳--做积雪,白萝卜--做梅花,枸杞籽--花芯。朵朵梅花在开放,香自苦寒来,意境是,在严酷的环境,傲然挺立。
 
二、青葱花园,冬天过去了,春天来了,花开始开了。树林旁边还种上了竹子。
 
 
材料:芥菜和生菜--做草从,白萝卜和冬菇、红萝卜、莲籽--做花朵(本来用红萝卜做花最好,我没有大红萝卜),冬菇丝--做树干,黄瓜--做竹筒,瓤是玉米琪林,材料也是焯熟后浇上玻璃芡的,立即可吃。还有一只小老鼠走来看。
我爱小老鼠,她是我的属相。细看
 
 
菜式做得还算有点春意?
 
三、脐橙宝盒,我用小刀做了个脐橙盒子,第一次做,勉勉强强啦,里面装着Cream Style Corn,算是黄金满屋、滋滋润润吧。
材料:脐橙,Cream Style Corn + Corn。
脐橙--宝盒,Cream Style Corn + Corn--做黄金。
制作过程:看图说话。
 
abc1.jpg picture by rosejyy2007
 
1,在橙的上面大概1/3 处划条暗线;
2,以线为界限,用小刀锯齿形直插入;
3,完成后小心取起盖子;
4,用匙子挖去里面的肉;
5,试下能否还原,合上盖子,居然可以啵,齿齿相合。
 
用汤匙放Cream Style Corn + Corn在盒里面。盖子的锯齿都那么整齐,昏倒!
 
 
盒身的锯齿也居然无破损,啊,好陶醉我的靓靓宝盒!
 
 
顺便秀一下我家后院的树和花,那树或花不知什么名字,哪位朋友知道,可否赐教。
 
 
细看花朵
 
 
多娇艳。
 
感谢列位看官,知道这树叫什么的,勿吝赐教,小姐先这厢有礼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