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家园

食无定位,适口者珍。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个人资料
rosejyy20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学做圣诞饼干

(2007-12-20 12:56:16) 下一个
圣诞节就要到了,家家户户都准备好礼物、圣诞树及饰物。朋友亲戚来往,除送礼物外,捎上圣诞饼,好象挺温情的。近来看“私房”的朋友们做圣诞饼,个个做得漂亮、鲜活、有趣,我便“眼见心谋”,为学做圣诞饼做了些准备,在私房看到朋友们用小朋友的玩具做模子,真是个好主意,我专们到Walmart的玩具Line买了一箱幼儿的玩具,也买了Vanilla Extract, Food Color and Decors (忘了买装饰蛋糕的Cream), 今天动工了。我便参照“私房”的方子(很可能我做得有遗漏),自己又加了些猪油,使饼饼吃起来酥些。做法如下;
 
(镊子是用来镊Decors )

一,将条装牛油大半条隔夜回室温,用打蛋器中速搅拌二十分钟左右,加入猪油和少许菜油,搅拌,加砂糖,又搅拌,加四分一茶匙香草精,再搅拌,再慢慢加入已打散了的鸡蛋一只,继续搅拌,最后到要再食物颜料的时候,我将以上涂体分成三小碗准备搞三种颜色。
 
 
1,分好后在一小碗液体中加四分一茶匙绿色的食物颜色,搅拌至均匀,用筛子慢慢筛入面粉,直到稠度象雪糕,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半小时。
 
 
2,在第二小碗液体中加三大茶匙可可粉,同时加多两茶匙细砂糖,搅拌至均匀,用筛子慢慢筛入面粉,直到稠度象雪糕,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半小时。
 
 
3,在另小碗加三茶匙花生酱,再加一茶匙细砂糖,搅拌至均匀,用筛子慢慢筛入面粉,直到稠度象雪糕,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半小时。
 
 
二,将面团用手揉搓,分几份,搓成团,用擀面杖擀平,大概三四毫米,(有太厚和太薄就行了,不太严格的),用模子盖印,得出的形状的粉坯放在烤盘了,我用的是铁烤盘,好光滑,用油刷底就不粘底了,同时也同另一烤盘,用Parchment Paper 垫底,也不粘底。
 
 
三,用镊子将想装饰的小星星和巧克力豆M&N放上粉坯,轻轻压下,在预热好了的烤箱250--300F烤13--15分钟(看粉坯的厚薄而定),时间到后取出晾开。其他的面团做法如此类推。
 
 
我做了几种形状的:
圣诞树
我没有装饰的Cream,只能用小星星来装饰了,在树上点辍小星星,象树的小灯。
 
 
小姜人和小熊
实在打不到黑色的东西做眼睛,于是在煲汤料里找到的黑豆豆,怕不粘,用牙签沾点蜂蜜点在眼睛的位置,再放豆子。看到有弯弯的赤豆,就用来搞咀巴了。至于那个Belly Button,就用M&N巧克力豆了。
 
 
两个心连心
将两个心形的粉坯重叠,放点星星。有一个糊了点,自己吃吧,好的留给我的好朋友。
 
 
巧克力星星
用大的花生酱面团压的模型粉坯和可可粉的面团用小形星星模压的粉坯重叠,点上小星星,是否有点新意呢?花的模形也好看,点上星星,右边的花是用两种面团的边角料做的。
 
 
小拐杖
顺便做了点小拐杖,也来点装饰。
 
 
两个八仙桌及其他
用摄油角的方法锁边,象八仙桌,再放上小星星,啊,天上星,亮晶晶,我在美国望北京。
 
 
最后是用边角料做的其他形状的饼,点辍一下也几可爱。
 
 
买了圣诞饼包装袋和绸带,在绸带两头剪个燕尾,绑住袋口,贴上名字。
 
 
好象过足捏小泥人的瘾,还挺累的,好在是一年一次圣诞,要是一月一次,要命!虽然功夫多些,为亲戚朋友,无所谓啦!
 
谢谢参观评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