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魁北克

魁北克人是加拿大人中的异数,近半数公民赞成独立,年轻人尤甚。每年6月24日的”国庆节” ,只要你到亚伯拉旱平原,便立刻能感受到他们要求独立的狂热气氛,”魁北克万岁!”的口号一呼百应。魁北克人还有高非婚同居率,高分居率以及公开的同性恋。
个人资料
正文

丑陋的陕西人

(2009-04-25 16:08:33) 下一个

丑陋的陕西人 

 

我的“丑陋地理志”才写罢七篇,湖南人要开除我省籍、北京人要驱逐我回老家、上海人在日我先人、广东人要联名告御状、四川人要砍断我右手、湖北人说绝不能把女儿嫁给我、东北人要对我“人肉搜索”……蔚为壮观,好不美丽。也许是有些日子没有更新我的“丑陋”系列的缘故,坊间传言张一一是害了怕了,当起了缩头乌龟,不敢再触动国人的神经,于是连夜赶了这篇文,为粉碎那一些可耻的谣言,为那一些谣言的制造者招魂。

今夜我大笔一挥,赐给了陕西人民以福音。张半仙掐指一算,陕西人大抵有人懒、声恶、贼多、古怪、自大、自闭、倔犟七大美名。

人懒。“八百里秦川尘土飞扬,三千万懒汉高唱秦腔”,李咏同学当初的一句玩笑,顿时沦为全陕人民的“公敌”。其实李咏那厮也并非是空穴来风,陕西的“懒汉”是有口皆碑的,脍炙人口的《陕西十怪歌》便可以作证,“面条像腰带,房子半边盖”,一根面条一两米长、两三寸宽,恨不能吃上一年;房屋盖了一半就半途而废不盖了,这不是懒又是什么?

声恶。李咏的“八百里秦川尘土飞扬,三千万懒汉高唱秦腔”其实要作“八百里秦川尘土飞扬,三千万老陕高吼秦腔”,一个“吼”字,形象地道出了陕西人的“大嗓门”,陕西的民风也还算淳朴,但陕西人说话的态势看起来十分凶狠,这让不少刚和陕西人打交道的外地人很是不爽。

贼多。随着人民群众物质生活的不断提高,一个叫“三只手”的职业也蔚然成风,在“路不拾遗,夜不闭户”只可能是理想社会状态的今天,每个人都会把自己的钱包和挎包盯得死死的,哪个城市会没有小偷呢?然而,以小偷最著称的,还数西安。在西安,遍地都是贼,张一一先生有一亲戚国庆长假随团去西安旅游,一行77人,不是这个丢了相机,就是那个丢了手机,据说没一个人是全身而退的,陕西小偷之手段高强可见一斑。陕西有个放牛的小孩叫贾平娃的,在牛背上写过一本经常是“此处删去若干字”的奇书《废都》,差点儿就取代《金瓶梅》成为中国不朽的“四大名著”之一,但许多陕西的老乡们都很不乐意,纷纷勉励其再写一本《贼都》,也许,这才是平娃同学的本分。

古怪。陕西人有许多古怪的习俗,譬如吃饭时不是好好地坐在凳子上、而是蹲在凳子上便是一例。陕西人结婚的习俗更是古怪,公公往往被整得不成人形,闹洞房的环节那叫一个野蛮,新郎被放倒“洞不成房”不说,新娘遭轮奸的事情也常有发生,真是没有办法。说到古怪,就不能说到陕西籍的两位“名人”,一个芳名唤作“芙蓉姐姐”的,其“S”型身段令人叹为观止;另一个叫张艺谋的更是了不得,第一个让全世界从一部《红高粱》中认识了咱中国的“丑陋”之处,让咱国人好几十年都抬不起头。勿庸讳言,“芙蓉姐姐”和“老谋子”这两位,确确实实是老陕“丑人多作怪”的两个杰出典型。

自大。十三朝古都,中华民族最重要的发祥之地之一,唐朝时的西安那可是全世界的NO.1,革命圣地延安那可是全世界多少年轻人心目中的耶路撒冷啊……回忆过去,陕西人确乎可以牛掰几下下的;放眼今天,陕西人似乎又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了。所以,当一介农民周正龙突然“拍摄”到一只“华南虎”时,2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沸腾了,陕西人民和“有关部门”纷纷如获至宝欣喜若狂,陕西人“帝都子民”的失落感和怀旧感可以想见。据说,有些个陕西爷们甚至还常常幻想着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发生,到那时候,陕西又成了人人景仰的革命圣地,如花似玉的大家闺秀小家碧玉一个个纷纷屁颠屁颠地往那儿跑,乖乖隆的咚,那才叫一个人生境界啊。

自闭。陕西地处关中,据说关中土地肥沃,所以陕西人较之于坐井观天的四川人自闭的情操更胜一筹,所谓“老不出关,少不下川”的民谚,就生动地反映了陕西人的“闭关自守”,不但陕西男人个个恪守“父母在,不远游”的老八股,就连陕西的女子也十分信奉“肥水不流外人田”的古训,纷纷忙不迭在本地解决了终身,其不良后果是导致陕西人性格的“一元化”,倔犟又偏执,九头牛拉不回,不见棺材不掉泪,不撞南墙不回头,往往很难适应形势的变化。

倔犟。陕西籍大才子、国学大师吴宓当年在谈及陕西人的性格时,曾用了倔、犟、硬、碰四字进行概括,陕西人性格倔犟、喜欢抬杠也是世界有名的,老谋子的《秋菊打官司》是一例,周正龙死不改口“虎照是真的”是一例,陕西民间有传说爷爷和孙子争执曹操到底是82万还是83万人马下江南、险些掐死孙子又是一例,陕西人之“一根筋”,只此可见一斑。

…………谨以此文,献给3800万陕西人,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张一一  2008

 

新浪网友

旧时陕西关中地区民居房子一边盖是为了节省木材,两边墙上搭上檩条就可以铺瓦,而且四合院中雨水全部流入自家小院,“一坡水”,适合当地气候和物产条件,并不是盖了半边就不盖了,陕南房还是两边盖,陕北多住窑洞,这是因地制宜,张一一别信口开河呦,免得自己丢脸,
陕西的面条有多种,讲究“薄筋光、酸辣香、煎稀汪”。裤带面以杨凌蘸水面为代表,一条一两,颇受关中父老欢迎,并不是偷懒,而是相当讲究,一一后生还是先身临其境体验后再说吧,不过你不要来陕西小心黑砖

 

斌爷:对,山西人也自闭,百分之80的人连本县都没出过,还夜郎自大。山西人结婚更是一绝,吹唢呐,拉二胡,全国大多数地方死人了才那样。山西盖房子都用灰砖,别的地方都是盖庙用的。想找处女的话别去山西,山西女人超过13岁就都不是处女 了。

張一一的醜陋系列還沒寫到山西,我先替他提供點素材吧。  
    還是老調重彈,山西窮,不僅僅是物質的潰乏,更在於精神上的欠缺。賺的錢寧肯投在房子上也不願意生活的好一點,拿醬油炒菜就不說了,最惡心的就是茄子南瓜一塊煮,煮爛了放點鹽就成了一道待客的菜,吃那個淹的韭菜花,那東西可是俗稱穿腸草,沒一點營養,影響國民整體素質。山西人愛吃大蒜還千百年不刷牙。再者,山西人炒菜都用筷子,每次都要嘗幾次,還用力地刷一下。每家都有一個大水盆或水壶,泡的茶,还不如说是柳树叶子,給客人倒碗裏喝,他們自己往往都是就著盆或茶壺喝,像饮豬似的。山西人吐字不清,水能讀成fu,騙能讀成tuan,并且連普通話都聽不大懂,不知道天天怎麽看電視的。

    山西人不讲信用,我去年做业务时几个客户欠我的3万块钱到现在还没给朕,我把其中欠的较多的一个的孩子忽悠到河南我的母校上大学了,不给钱,孩子就别回去了,说什么也能卖50元,以解我一时之怒。

    还有很恶心的,山西人叫父亲叫嗲,叫叔叔叫爸爸,多少窈窕妇女引导孩子叫我爸爸,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是他们的亲爹呢,不知他们离开山西还会不会乱叫爸爸,很容易让人误解的。

    山西还脏,人是喜欢用二手避孕套,翻新卫生巾。满街的尘土煤灰暗无天日,就那么可怜的一点非可再生资源,弄完了就再不会烟雾缭绕了。

    山西人贱。山西以前有晋商,可荣耀早已逝去,现在是满山遍野的晋鸡,俗话说,一毛钱,*十年,回来还有搭车钱。管~~,管吃饭,回来还能拐盘缠。山西男盗女娼,大抵天性如此,山西人之初,性本淫。

  (待续)

 

新浪网友:张一一,听说你是非人类?看你把全国的汉族人都得罪完了,但我们新疆的各族人民“欢迎”你来!
可我们新疆还真不是很发达,收入也没你高,想除你这个害确实有点费时费钱的。因为有这个时间和费用的话,我们会留着振兴西部发展,帮帮比我们生活得还差的人,所以麻烦你自觉的来新疆吧!
因为你虽然还没丑化到我们新疆人(尤其是我们这些维吾尔族)身上,并且也看见你在前些篇文字里埋下了将巴结和讨好少数民众的伏笔(不过,我相信你看完这些回复后就会硬着头皮来骂我们了,更何况全国人民中因我们民族里的一些败类而对我们有偏见的人还那么多)。所以,不管你是不是在向少数民族摇尾乞欢,企图得到大家的保护和响应,我们都同样忍不住想替全华夏子孙先灭了你了~~
还有,对那些跟你在这些狗屁(不好意思,实在是不该拿你去侮辱狗的)不是的文字后面摇旗呐喊一起诋毁全国人民的臭虫,都麻烦你一起带过来,让我们送你们一起去你们该去的地方好了。
因为生活在新疆的绝大多数汉人(包括你辱骂的这些省籍的人,如广东、陕西、四川等等),都是非常坚强,勤劳、善良、聪明和正直(正经?)的。尽管他们身上也有你无限夸大了的缺点,可只要是人都会有这样那样的缺点;这个与什么地方什么文化什么民族的人都无关,不过我看你身上还真没啥优点,除了自大自狂可以凑合着跟“勇敢”靠点边外。
更何况你们汉人的圣人孔子早在几千年前就说过人非圣贤,焉能无过,所以有缺点的人都是正常的,没有缺点的人我想这个世上还没有吧?
其实,我从小接受的就是汉语教育,接触的大都是汉人师长、同学和同事。在他们那些人中还从来没见过象你这样的.......我真替他们和同样是中国人的我们这些民族人民们难过。
所以,恳“请”你带着跟在你博文里起哄的同样变态可心理更阴暗的同类一起来新疆,因为新疆各族人民中愿意以身殉法灭了你们的绝对不比内地少!

 

新浪网友:最近张一一疯狂叫嚷中国人之丑陋一时间引起悍然大波,小张同志再一次进入了媒体的眼球。说丑陋看丑陋,张一一那自己的家乡开刀毋庸置疑,因为生于斯长于斯,其见解可以深入。自从将自己家乡丑陋了之后接二连三的丑陋其他人,有人为小张同志初生牛犊不怕虎叫好,有人则反骂小张同志。我个人来看能看到丑陋固然是好,但不能信口雌黄。
  小张同志说他掐指一算,陕西人大抵有人懒、声恶、贼多、古怪、自大、自闭、倔犟七大美名。看完小张同志此次分析全文我首先得出一个结论小张同志在陕西没来过,即使来过也行色匆匆的。小张同志此篇文字让我见识了什么叫“头发长,见识短”了,所有的所有都是听来的。俗话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可小张同学对于陕西的叙述多出自听说二字,当年柏杨老人说中国人丑陋的时候是慎之又慎可以说考察了又考察,这个小张同志竟然对于自己并不熟识只存在于个人脑海里的地方大大评说让人不得不说信口雌黄这两个字。今天小陈这个坐地陕西人的关中汉子对这七点丑陋也分析分析。
  人懒。小张同志借用李咏同学成为陕西“大敌”和陕西师大怪的例子来说陕西人懒叫我摸不着头脑。李咏同学当年确实有点过分,中央台上撇下那样一句话叫陕西人怎能不伤心呢。可是风平浪静之后陕西人照看李咏同志的节目,陕西人大度啊。令我不解的是小张同志竟然引用“面条像腰带,房子半边盖”的民谚说陕西人懒,此话乍一听没什么错误,小张同志分析的头头是道。可是小张同志不知道一地的风俗建筑跟气候等地理条件分不开的。陕西十大怪源自关中,而关中处于关中平原,一年的风向变化和降水决定了这里的民众大多半边盖房,这样既有宽阔的场地又可避寒祛暑利用了天然的屏障。岂不乐乎。而腰带般的面条做起来手续诸多陕西人为吃一顿饭精心料理的饭菜小张同志竟然说“恨不得吃一年”的屁话真叫人伤心呐。小张同志回家修修课在出来说话吧。
  声恶。这一点真不知道从那得出来的。是不是在南方水乡长大的小张同志对于陕西人的热情有所质疑呢。从陕西人吼秦腔看出来陕西人声恶真叫我有点难为情,再次问一句小张同志到过西安么。

 

新浪网友:我在西安待了3年虽然不能全面评价老陕,但文章里提到的却都有深深的体会。
老陕人很坏,为了赚钱处处坑人。现在有了有名气的人站出来批评了,可他们还是死性不改,在电视网络上只挑一些和民俗有关的地方来大肆批评张同学,把他说得对的地方却给隐藏,不敢正视,真是虚伪至极。
整个什么市长在线听取市民意见的活动,发了一万条看似即时的信息,其实把不利的都给处理了。老陕就是虚伪。还有老陕很笨,你去服务场所,像就餐购物等等都很难交流。老陕人很脏,大超市里都苍蝇满天飞,人人指甲都是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