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魁北克

魁北克人是加拿大人中的异数,近半数公民赞成独立,年轻人尤甚。每年6月24日的”国庆节” ,只要你到亚伯拉旱平原,便立刻能感受到他们要求独立的狂热气氛,”魁北克万岁!”的口号一呼百应。魁北克人还有高非婚同居率,高分居率以及公开的同性恋。
个人资料
正文

丑陋的东北人

(2009-04-25 15:57:59) 下一个

丑陋的东北人 

 

这几天我邮箱那真叫一个火爆。除了林志玲章子怡刘亦菲范冰冰李冰冰赵薇李湘那些个小娘们纷纷给我写来肉麻无比的求爱信之外,另外就是哈佛剑桥牛津加州早稻田等好几百所草包高校一致发函一定要请我去讲授“炒作学”。当然,也还有问询我《努力》哪里有卖的,有问候我列祖列宗在天之灵的,以及“一一啊,你的‘丑陋’系列啥时候才能写到我们这里啊,拜托你快点好不,我们这都快急死了!”

国人的“闻过则怒”、不敢正视自己,这种心理的不成熟和心智的不健全,一度让我失去继续创作“丑陋”系列的热情,曾几何时,我也打算堕落成大多数的无良文人一般,一味地敲锣打鼓粉饰太平,这样,“你好我好全都好”,就不会有那么多脆弱的国人要问候我先人了。在我原则即将丧失的关头,正是这一封封贵如石油的读者来信,唤醒了我风雨飘摇的责任与良知,让我在极度迷茫、绝望、彷徨中,勇敢地抬起头,目光坚定,牙关紧咬,继续写下这篇《丑陋的东北人》:

地理意义上的东北人,大抵指辽、吉、黑三省以及内蒙东部的四部盟。他们有着相同的口音和相近的民俗,加之张一一先生这厢私务繁忙不敢恋战,决意将他们这不三不四刀枪入库万剑归宗在一篇文章里一网打尽,谨献给我一直热爱着的东北人。

东北人酒量大,不管男人还是女人,喝酒那都是“光光的”。而咱这些南蛮和东北人一起喝酒无疑是极其痛苦的,东北人会说“兄弟,一句话,全在酒里了”,但凡和东北人打交道,不喝酒那绝对是上不了台面的,不喝就是“不给面子”,立马脸就绿了,东北人可不管你能不能喝,三杯猫尿下肚就把你往死里整,多有“不放倒你就显不出我能耐”的心理变态,活脱脱就是“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东北人有啥说啥,直来直去,竹筒倒豆子,干脆利落,绝不藏着掖着。但这也正掩盖着一个危机,在我们的为人处世当中,蕴含着许多的艺术,有些话是说得的,有些话是说不得的,如果你只顾图一时之痛快,往往会最后大家都不痛快,因为东北人长期住在关外,感情用事,不懂得“中国式的虚伪”,刚刚接触时,快言快语的东北人虽能给人带来一些简单的欢乐时光,久而久之,你就会发现,和东北人相处其实并不是那么的和谐和美好,所以有人说,东北人的“直肠子”,说穿了就是“缺心眼”。

东北人四肢发达,头脑也不是很简单,但多舍不得吃苦。东北男人做民工的不多,甚至连技术活都不怎么乐意干,总以为自己生下来就该是治国平天下的主;东北女人多依稀懒散,爱打扮自己却不愿收拾家里,甚至连被子都懒得叠,东北女孩总是热情奔放地追求自己的幸福,她们会冲中意的男生高喊“我挺稀罕你的,你稀罕我不”,甚至是“我要你要我”的赤裸表白。东北女孩傻得可爱,喜欢一个人就死心塌地,恨一个人就要把他千刀万剐,和东北女孩交往前可得做好心理准备。另有一些个东北女孩贪图享受,从事第三行业,足迹遍及大江南北的红灯区,其强大阵容,堪与我《丑陋的四川人》一文中提到的“川妹子”媲美。

东北人“地痞文化”浓厚。今天的东北人,多是当年山东、河北等地的贫苦农民后裔,东北曾是我国历史上各封建王朝流放犯人的地方,杀人越货者的天堂,山高皇帝远,民风剽悍,导致了不少东北人无法无天的性格取向,如今在各大中城市收取“保护费”或者充当打手的,多以东北人为主。我们不时能从各大网站新闻头条看到的黑恶势力犯罪,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就是东北人干的,譬如曾轰动一时的沈阳刘涌案。甚至连东北的小女生也匪气十足,前一段时间曾有一段东北高校女生殴打室友致残的视频,就曾在网上十分的流行。

东北人缺乏经济头脑。东北一直是我国人均受教育程度最高的地区,但如今的东北却一度沦为我国下岗人数最多的地区,商人多是小本经营,小富即安,魁梧的身体里,根本就缺乏一种远大的理想和抱负,所以东北人往往很难干成大事。“东北三宝,人参、貂皮、乌拉草”,有首叫做《东北人都是活雷锋》的歌里,东北人自吹自擂“俺们那噶盛产高丽参”、“俺们那噶山上有针蘑”,这些个宝贝附加值都不高,都没能真正形成品牌,所以如今的东北人对生活不能太挑剔,能每顿吃上“猪肉炖粉条”就很不错了。

其实,如果不是为了写这篇文章,个人认为,大多数的东北人,还是挺可爱的。

 

©张一一  2008

 

 

游来游去:一一直就是在夸北人的嘛,就算有稍微的不敬,也是一笔带过
看来一一
对东北人是很客气的,比起一一"丑陋系列"的四川人,广,湖南人,湖北人等等都客气.我猜想啊,可能一一的朋友当中有多的北人,心中有所,所以不怎放得来批判.,没有其他的丑陋系列起来那大快人心.

新浪网友:我是北人,有啥说啥得小写的,挺愿意看的。北人自己的那点缺点其都知道,看了你的文章,我大多数北人会咧嘴一笑,考,不是在瞎白乎,就像一个画匠画画,画得挺像嘛。不容易呀,了解这么多地方的事,而且挺敢怕,我们东北人不怕短。起我支持你。

希望你回帖1、以地域去定人群,是我中国人的一大陋,丑陋的先生也不例外。
2、道听途
秀才不出能知天下事的自,也是我的陋先生也写一下。
3、我不喜
欢骂人,但是你这样的小丑,我很得的有人的冲
4、我也是80后的,80后的同志
慢慢的成了社会的中,慢慢的成起来,成熟起来了,可惜你除外。
5、任何的丑事和荒唐事,都可以用冠冕堂皇的理由去掩
,你的丑陋系列也不例外。史上这样的事情多了去了,时间会告是真理,什是是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