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小记

爱发呆,爱读各种感情的书,爱跳舞,爱别人夸我漂亮,爱那个唯一的男人也爱自己.害怕夜里独自一人,害怕听到自己心碎的清脆的声音...
正文

表弟如泰

(2005-02-24 23:28:27) 下一个

如泰是津姐最小的妹妹的大孩子,生在马来亚长在马来亚.去年12月他们全家来,呆了两星期,除了丢下他一个给我就举家返大马.

实话说ROOMMATE是亲人,总好过生人.亲人如何都血缘在,刀唇剑嘴也还是姐俩好,第二天一样一起吃饭.

如泰爱吹牛,因胆小如鼠,需声音的大来壮大自己的小胆.这是我舅舅说的,他也承认.他们一家人都是大声尖叫的习惯,因为如此能压住另一个的声音.所以如泰来了美国连发牢骚也还是很大声,而且不用逗点的讲话方式,一气呵成.遇到事不懂他强调他确实是个天才,只是这方面不懂.他尤其爱强调他是哲学和逻辑的天才,我则是爱在自己世界里的人,懒得和他搭话,高兴了就损损他.买个车子,要去加油都要问我几遍,说他不懂加.一遍一遍的问,因为他心里担忧这个他不会.我说你真烦,他马上说其实呢你不用做给我看,你一说我就会.又开始吹牛!他父母在时,他仗着后台,吹牛是总踩着别人吹,声音也贼大,我后来发火叫他滚后他从此收敛,大概发现还要和我同一屋檐下,小不忍则乱大谋.偶尔还来拍拍我马屁.

如泰咯嗦, 总是唠唠叨叨的.马来亚人和中国人文化有很大差别,所以从中国来的我听他讲起话来觉得很是好笑.例如他说他喜欢狗,不喜欢猫,因为狗会跟着他,而猫呢,会飞天.我说飞天是什么意思,他说就是会飞上屋顶,他要上去抓猫自己都不知道怎么下来.和一飞出去时带上他,他在后座没完没了的讲,弄得一飞生烦.我们几个都是家里宠着的孩子,所以一飞一点不掩饰的喝他,我又心生不忍帮他讲话.

如泰被教会的陈刚说是情圣.我说他一点都不帅,长得和肉包子似的(他胖),哪里象情圣?据说是陈刚有一回到青少年那边讲解圣经故事,问了这些孩子们一个问题,说你有生以来最痛苦的一件事.轮到如泰,他本是说没有,一受鼓舞,不得了马上就讲述了他14岁时追求一个女孩失败的事,说结论是他这一辈子最痛苦的一件事.所以陈刚把情圣的冠冕直接扣他脑门上了.开车在路上时如泰会给路上的女孩打分,以100分为标准的,先看后再看前.男女看异性的标准大相径庭,所以他看上的我都觉得一般.所以总不予置评,也没兴趣听,他渐渐少讲.大概因此话都憋着,等一飞来象爆炸了一样从口里出来,搞得一飞不悦.

如泰宽容随和.生活习惯不同,表姐一声令下,他总是马上去执行,没有黑过一次脸.他和我一样,我们都是情绪化的人,所以我脾气上来时火气不小,他却是高高兴兴的:OK,OK.然后就把事情做了.今天他起床时脸肿若猪头,我心里觉得奇怪,有些担心,话从刀子嘴出却是:如泰,你快死了,可能是肾病.他也嘻嘻笑,不当回事.问他把葬礼费先给我吧.他还在笑,拿着刚收到的驾照问我那个粉红的贴纸什么意思.我说贴上去就是如果你死了,别人会解剖你把你的器官乱送;你就不用了,你脸肿成这样一定你的器官都有毒.他还在笑,情绪化的姐弟俩今天心情好象都不错.

命运是很奇怪的,预料不到.没想到有一天我能和如泰住在一起,带他适应美国生活.第一次见时他才10岁,和他妈妈来海南探亲,住了两星期.这次是第二次,已经是个20岁的大人.背后大概他有去乱讲他是好人又踩着我说我如何坏才能显示他的好,因为有一次他爸爸从大马打电话来求我:"给个$100给如泰过年啦,不多啦,就100啦?好不好,100啦."他的钱他父母怕他乱花所以都由我管理,可他爸爸的口气里如泰应是把和我一起生活的事形容得和地狱一般,要不不会如此假装随和的口气来恳求我.我也懒得解释就是觉得好笑.和津姐通话时,告知津姐,才知这小子去和舅舅想吹牛自己勤劳所以也说在我家只有他做菜洗碗我啥事不干,被津姐把我训了一顿,真是有口难辩,还是随他到处吹去.渐渐的发现他少吹了,不知道是我凶,还是他失了兴趣.

唯一介意的事只是出门会被人误认为他是我男朋友,名誉被毁的感觉.去租录像带,老板娘上海人,也是刀子嘴.她说看巴黎恋人啊,好看!我说女主角不好看,怪怪的.她看看如泰说:你那审美观,算了吧.我说为什么,你看过我审过谁吗?她说:你男朋友看起来很安全,所以你可以放100个心.我说那是我表弟,你惨了,我要告诉他说你说他长得安全.

她吓死,脸都红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