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小记

爱发呆,爱读各种感情的书,爱跳舞,爱别人夸我漂亮,爱那个唯一的男人也爱自己.害怕夜里独自一人,害怕听到自己心碎的清脆的声音...
正文

林冰杂文

(2005-02-18 22:53:14) 下一个

天 上 人 間 林 冰 寫 譚 詠 麟 #5
阿 倫 有 被 吃 的 榮 幸

我說:「毫無例外嗎?總是你埋單嗎?」

「是,除了黃創山入公數,除了梅艷芳在場,毫無例外的總是我埋單。」

我問:「陳百祥不埋單嗎?」

「從不!」答得快而準。

「志偉也從不嗎?」

「佢老馮咁,還催我:喂!埋單o勒,快D啦。」

每年一到大閘蟹上市,阿倫就要支出幾十萬蟹款。

「幾十萬吃蟹,唔係好多o者。」我說

「唔係一季呀。冰姐,係兩個星期呀,你知,我一年到頭來都出埠,吃蟹兩個禮拜就走了。」

有一天,阿倫閑著無事做,在家休息,忽然覺得無聊,就打電話給各人:

「喂!來我屋企吃蟹,AA制,制唔制?」

第一個反對的是健仔,彭健新說:「AA制唔吃,除非你請,你制唔制?」

阿倫的朋友都熟悉他,他不過貪玩,叫一聲AA制,多少錢都付了,還爭在這一次。不欠,他的朋友們就收到他的call:「喂,來吃大閘蟹咯,我請又點話。」

大家便又蜂湧而至。

阿倫鍾意吃蟹膏,健仔每次一開蓋,那黃油油的蟹膏亮出來,阿倫就叫:

「咬啖,咬一啖。」

我打趣:「大閘蟹的蟹膏被咬一啖之後,大閘蟹變甚麼蟹?」

他答得快而準:「肉蟹。」

健仔後來每聽到他叫:「咬一啖,咬一啖。」

他只要揭開那蟹蓋,他便先擰轉身,用膊頭遮住那蟹,不讓阿倫搶到手。

一次,我笑健仔:「喂,成日吃人地o既,人地提出一次AA制,都唔制,唔會難為情o既咩?」

「佢搵咁多錢,我地搵咁少錢,調轉來呀,俾我搵佢咁多,佢地餐餐來吃我,我制呀。」

這種理論聽起來真夠怪,又不是公社制,吃大鑊飯,不過,都是童年的朋友了,當初同撈同煲過,朋友肯吃你,不覺慚愧,也是被吃者的一種榮幸,有時你想請客,人家不賞光也有。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