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小记

爱发呆,爱读各种感情的书,爱跳舞,爱别人夸我漂亮,爱那个唯一的男人也爱自己.害怕夜里独自一人,害怕听到自己心碎的清脆的声音...
正文

脾气

(2005-02-10 20:38:12) 下一个

我的脾气不好,几种状况会火气往脑门冲.

别人逼我做我不愿意的事的时候.例如前老板,香港人.中午说是休息1个小时吃饭,可是我15分钟吃完,他就叫我谈工作或者干活.6点下班同事们如脱缰野马冲出OFFICE,我却被扣下工作直到七八点.干的都是不重要的活,复印什么东西之类的.而且6点前完全可以叫我做,就是6点后才叫.越来越生气,终于找了老板讲我要准时下班,老板说:你现在是我付钱让你来学东西,你是不是要感激我啊?刚来上班,是否要多呆两三个小时来学东西?做了两个星期,气得不行,找到工作跳走.

表弟如泰从马来亚移民来,爱吹牛,吹牛还踩着别人吹,听听就叫他滚.我自己脾气上来自己也觉得恐怖.有朋友讲话总是带刺,爱刺人,可是自尊心强得不行.我爱开玩笑,但绝不开自尊心强的人的玩笑.遇到这样不刺人不舒服的,就躲,怕自己忍不住发了飙,伤了这种自尊心强的人.也不喜欢爱嫉妒的人,听不得人背后讨论人难听的话,一听心里就不忍,即使骂的是不认识的人或者明星也难受.马上要走开,要不脾气就慢慢上来了.

开车找路,只要迷路就火气上涌.有时候尤其遇到目的地的人讲不清楚路线或者讲错,我很可能其实已经几乎到了,也会调头回家.倔得要命,也不知道和谁赌气.

评心而论,这几年真学到了很多忍耐的功课.而且并无吃闷亏,倒是因此更得了益处.可以等到一个对的时机再把问题讲出来,好过发脾气.发脾气时讲的都是不经思考无智慧的话,还倒坏了事了.爱上帝,上帝教会对人有爱心,如何与人智慧的相处.

离得远总好些,住在一起实在不易处.表弟就和我住在一起,我一发飙就是:滚回马来亚,别再让我看到你.或者是开车时叫他滚下车,走路回家.他慢慢发现我和他父母真不一样,没那么在乎和怕他,也开始谨慎从事了.

在海南有一次,有个沈阳男人,和我的一个好友有几夜情的.夜里喝了些酒在酒吧里遇到他,想起他事后出口侮辱我好友的话,气不打一处来,过去就给他一脚:你他妈以后嘴巴放干净点,别再说她.当时他旁边还有些他的马仔,愣愣的看.第二天好友吓一跳,说:什么,你踢他一脚,好啊,哈哈...

鸭子和我提醒过我19岁时和当时男友下军棋,男友不小心赢了我.我扔了一个棋子在他头上就往门外跑,男友跑出去追我道歉.我已经不记得此事,鸭子再提起,才想起年少时期极其任性的我叫自己男友明着用他的军长司令撞地雷死掉.现在再想起,霸道成这样的玩法根本毫无乐趣,旁边观战的朋友们也是气得七壳生烟.现在回忆起只觉得当时怎么玩这么吃力不讨好的事,让旁边看的恨得牙痒痒想帮男友出气揍我.男友倒是愿打愿挨得开心,动不动还飘个深情的眼神过来.再不会这样玩,不再年轻,都过去了.时空不在,旧人不在,不再复返.邻室桃花盛开,一片桃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真不是淑女,从来不是,也没扮过.也不再任性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