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小记

爱发呆,爱读各种感情的书,爱跳舞,爱别人夸我漂亮,爱那个唯一的男人也爱自己.害怕夜里独自一人,害怕听到自己心碎的清脆的声音...
正文

老友一飞

(2005-02-28 17:07:04) 下一个
一飞来送药,让我帮他带回去给他父母.这厮越来越孝顺,从保健药罐的SIZE来看.越来越大,从以前的小瓶变成现在的马桶大小的罐.他可不管我行程如何,说一场朋友我管你的,选你送还是你的荣幸.
和他认识在98年,我们在PASADENA CITY COLLEGE同个班上课,那时是第一次见到他,他刚好坐在我身边.上课时无聊问身边人: WHERE ARE YOU COME FROM?他答CHINA.他也问我但是是国语了:你是中国哪里来的?我说:海南.他开始惊呼大叫:我也是海南来的.轮到我说:我住海口,你呢?…
照此类推的问话下去,我们甚至问到了海南的住址,他住在我家隔壁楼而已,同个大院里.依此得殊荣,他拣选了我每次回国都要为二老送药,再和二老汇报他们儿子在美国的近况.
和他在美国成为最熟的朋友,常常夜里熬电话粥敖得不亦乐乎.聊上班聊各自的男友女友聊这聊那,天马行空.有了习惯,有了喜事也是马上通知他,有了委屈也是找他,他常不辞劳苦从HOLLY WOOD 开车来,一起去吃他喜欢的鸡猪扒菜.
他的口头语是:是啊,我真是不明白这些人为什么会这个样子,我们这种人都不会这样做的.这话他通常说在我们同时对某人或者某事不苟同的时候,我妈对我和一飞的见解从来嗤之以鼻,但是常常我和一飞聊天时她又硬要加入.不否认的是,绝大多数的事我和他的看法近似,所以以我妈的话说:臭味相投,世界上最讨厌最什么都不是的两个人.
一飞其实有些大男人,我们都是来美国久后更是不中不洋得厉害,而他的美国化让他的大男人不太显眼,我自然知道他是有的.女友呢,要听话,他眼里好老婆的版本是他妈,一个单纯活泼对男人顺服的女人,他崇拜他爸爸,一个样子威严有原则其实心地软得不行的男人.他父母的爱情是历久不衰,反如茶香愈久愈浓.他常和我说不明白他父母的感情为何如此好,此久怎不生厌心.想来他心里对爱情是有父母的影子为雏形的,现在的快食面爱情是难以达到他要求的.女友一定要讨父母喜欢最好,要不心里是有疙瘩的,这一点和我近似.佩服他的是,单身仍然愉快,是宁缺勿滥的人.所以对子健曾错口而出的结婚省钱的事固然觉得荒唐.
一飞恨恶有人管束他,好自由.多年前他有个极爱他的女友.一飞居然在这孩来找他的时候,他把卧室的灯关闭唱空城计.等女友真以为屋里无人失望离开后,他开车出去吹风,打电话给我称好爽.此人爱自由到这种离谱地步,怕也是不够爱这个女友的,所以至此.后来还想介绍女朋友给他,他说不要了,烦.和我和子健相反,对爱情期待紧迫.
一飞爱放飞机,开起玩笑来能让人觉得此君少有正经时候.和他讲话时觉得他有是实在很暴笑,也是爱和他聊天从不生厌的原因.最近和如泰两人在家里一起忙着搞网页整理自己的博文,我问一飞说有没有PICITURE给可以在友情链接连到如泰的网业,他给我传来一张有人牙齿的猪图.我们在电话里笑得不行,说你很过分啊,那不是说如泰是猪.他说反正你一定已经在弄了,我说是啊,你怎么知道?!两人又笑成一团.
他也谦卑随和,对人有爱心,将义气,但是冲动有时过于果断.曾有国内素不相识的网友因女朋友要堕胎一飞义气凛然把钱从美国寄回去给他,我笑他说这不见得是做了好事,那个网友未必有个正确的态度看待女朋友早孕的问题.他思想来不知后来有否同意我意见.
他孝顺,从马桶药罐看得出对他父母的态度,连对我妈他也一样.我妈生日他很有心来送生日礼物表孝心.几年里依旧放 飞机的习惯,几年里说多送少,我妈还是因为有一年里的十字路架项链高兴得不行,把以后的他只说忘了送的事也记得不清.
他其实非常细致敏感,不象外表什么都大大咧咧.我说要找工作他居然去帮我找报纸,一个一个慢慢找,找到给我打电话讲说:这个不错,你打电话去试试.别人对我有误解,他就去解释丁丁不是这样的人,然后又为我不平我还要开解他说其实没什么啦.
常常一起嘻笑把对世事无奈改观成对环境顺服,常常一起讲损人笑话遭我妈白眼,常常自我解嘲不惜当丑角,常常互相问候彼此关心.曾被他旧女朋友或者是其他友人认为我们是情侣或者暧昧,我们自己知道我们真正是破了男女没有友谊可能性的规矩.
和他相处是真正很开心的,互相之间知道彼此的臭味在哪里,互相放飞机,迟到早退都互相宽容.曾有一次去打麻将,屋主说你们是不是情侣啊,长得很象啊!
我们大恶.
我讲:什么,我有这么惨吗,后面有个山是吧,不嫌弃我去跳山好了.
同时他说:啊?请借我一条绳子我在这里吊死好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