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小记

爱发呆,爱读各种感情的书,爱跳舞,爱别人夸我漂亮,爱那个唯一的男人也爱自己.害怕夜里独自一人,害怕听到自己心碎的清脆的声音...
正文

牢狱之灾的矛盾

(2005-01-24 10:11:54) 下一个

对于我来讲,牢狱是什么?是对于热爱艺术的我,为了生计,被捆绑在OFFICE里,不停的INVOICES AND LABELS AND PACKING LISTS.

矛盾是什么?你恨透了那个工作,你仍要去做它.因为我过去的自由主义让我欠了信用卡的钱,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的学费借款,宛如大山压来.其实如一飞所说,我本还是要行自由主义,却是年龄不轻,对于长辈的劝戒还是听进左耳,暂时没从右耳出去.我妈说:"要安安份份啊."孙姐说:"这是神给你的功课,你不爱也是要做好的.例如我带孩子,我不爱.可是既然神已经给了你,你就干脆做好它."我最怕人拿神来压我,也就乖乖就范了.

男友说:你到底想干什么?我说:学电影啊.他就开始沉默,海南男人是这样类型的人,象鸭子说的多少拳都打不出个屁来.尤其在他有计划的时候,我通常是多日以后才对他的计划略有所闻而已.现在他也决定要做基督徒,也更是拿圣经的话来压我.他说过一次:你是我那根骨头,我不对你这样我对谁这样.这话是说在他对我莫名其妙一通脾气后的,夏娃是亚当的骨头造的.没想到他借这个来说,吓我一跳.

计划4月在男友签证的时候回去举行婚礼,我很开心牢狱可以减刑了.当他一讲,我心里就象是牢房的墙倒了,我和一堆犯人(当然他们有些是多年徒刑,例如刚拿到工作签证要在那里等绿卡的)就疯狂朝外冲刺.中学是我是跑步的好手,就是耐力不行,可是例如400米总是最后那100才冲刺.可是这种出牢笼的不一样,你得全程都在冲.我本身是公民,可是我告你,就是无期徒刑的人都别想抢我的第一名.我就象是牢底早就坐穿的神经病,天知道我才做了这份工不到半年.

教会里那些苦难的新移民,他们比我苦上百倍,连身份都没有.我只能向我的亚当发发牢骚,如此而已.

星期一今天,请了个假病假,在家偷回闲,写写东西,总算发了些郁闷的气.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