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57、长篇家庭伦理小说《嫁接 下》第十九章 母子连心(2)

(2024-04-01 05:13:51) 下一个

蔚然将一个镶着十几枚彩色宝石的手链儿戴上,她抬起腕来细细欣赏起来,嘴角露出幸福的笑意,她知道那些花花绿绿的宝石并不贵重,可是,这份心意足够让她感动得热泪盈眶了,因为这份礼物太珍贵了,是她心爱的儿子送的。

还记得圣诞节的那天早晨,杰森跑过来问:“妈咪,真的有圣诞老人吗?”他手里拎着一只鼓鼓囊囊的大袜子,里面是蔚然给他准备的礼物。

正在厨房做早饭的蔚然一愣,见他脸上少了以往拿到礼物时的惊喜,她心里明白:像他这么大的孩子早就到了不相信圣诞老人存在的年纪了,尽管如此,她今年还是给他准备了礼物,希望儿子的童年天真能够保持得长久一点。

“只要相信圣诞老人,那他就是存在的,圣诞老人只给相信他的人送礼物”,蔚然模棱两可地回答他,不知道这样能不能瞒混过去。

“妈咪,你也相信圣诞老人吧?”

“当然!”蔚然口气坚定地回答他。

“那么,圣诞老人也会给妈咪送礼物了?”

“嗯,大概会吧”,蔚然搪塞了他一句,便低头忙着去了,杰森过来拉着她的胳膊,道:“妈咪,那你也去看看,圣诞老人有没有给你送礼物嘛。”

“我正做早饭呢,呆会儿啊”,蔚然敷衍他,欲挣脱开杰森的手,却被他拉着往卧室走去:“妈咪,看看去嘛,走嘛,快走嘛。”

蔚然被儿子拖着走,她边走边笑着说:“圣诞老人只给孩子们送礼物的呀,妈咪又不是小朋友。”

“哇——”,当蔚然见到自己的枕边也有一只大袜子时,惊讶得张大了嘴,刚才起床后,匆匆忙忙地直接去了厨房做早饭,她居然没有注意到枕边是否有这只袜子。

“什么礼物?给我的吗?”蔚然将信将疑地将手伸进袜子里去,慢慢掏出一个包装得很精致的小盒子,盒子外面写着:To My Dear Mom。

蔚然小心翼翼地将盒子拆开,见里面装的正是这条漂亮的手链儿,当场惊喜得直嚷:“哎呀,我也收到了圣诞老人的礼物了嗳,真棒。”

杰森高兴地问:“妈咪,你是不是很喜欢呀?”

“当然”,蔚然面露喜色,称赞道:“妈咪当然很喜欢这个礼物咯,正是我喜欢的那种。”

“妈咪,我觉得你戴上一定很漂亮。”

蔚然道:“嗯,妈咪以后天天都戴着它,我太喜欢了。”

杰森毕竟还是个孩子,说着说着就露出了破绽:“妈咪,我以后还给你买好多漂亮的首饰,等我赚了大钱了,我给你买一个镶着大钻石的戒指,可好看了,我们班Susan的妈妈就有一个,是Susan的爸爸送的圣诞礼物,Susan拿着照片给我们看,大家都说好呢,妈咪,我以后好好赚钱,赚好多钱,我也给你买个那样的戒指。”

杰森的一番话说得蔚然心里酸涩难耐,跟夏禾夫妻一场十几年,连一件像样的首饰都没有,从前她会觉得,有那钱还不如实惠一点,能买多少吃的啊,可现在回头一想,嗐,女人虚荣要不得,可是,丈夫的宠爱还是不能缺的,大概在夏禾眼里,钱比老婆重要得多吧,她不由得心下感叹:唉,他连个孩子还不如呢。

可是,杰森的钱哪儿来的?会不会来路不正?

这么一想,蔚然吓得心里别地一跳:“杰森,实话告诉妈咪,是不是爸爸给的钱?”

“不是,爸爸从来都不给我钱,他说他的钱都给了你,让我跟你要。”

“那,你的钱从哪里来的?”蔚然心里在敲小鼓,这手链儿虽不昂贵,但没个一、两百块钱肯定下不来,杰森手头从来都没有超过十块的零花钱。

杰森噘着嘴:“我不告诉你,你会不高兴的”。

“不行,你必须告诉妈咪,要不然妈咪就不能收下它”,杰森不说,蔚然更加不放心,她假意往下脱那只手链。

杰森见状有点着急,便道:“那好吧,不过,你不许告诉uncle,我跟他拉过钩的,这是我们俩的秘密。”

“是,皮特叔叔给你的钱?”

“嗯。”

蔚然心里一急,不觉提高了嗓门儿:“你是不是跟他要钱了?杰森,咱们人穷不能志短,你要是跟人家要钱,妈咪可就真生气了。”

“妈咪,不是那样的,是皮特叔叔给我的。”

“还不一样?他给你那你就拿着?你怎么这么没出息呢?!给我送回去,妈咪不要这样的礼物,妈咪戴着也不安心,去,赶紧给我送回去,你小子聪明啊,啥时候学会讹人了”,蔚然生气地将那手链儿放回盒子里,将它递给杰森:“去,皮特叔叔的东西咱也不能伸手要,做人要有志气、有骨气!”

杰森嘤嘤地哭起来,结结巴巴地说:“不是我、我跟uncle要的,真、真地是他给我的,我、我帮他背球包、捡球,他给我钱,每次40块钱,妈咪,是我,是我自己挣的钱,真地是我干活挣来的,我想给你买个好看的东西,可是,我只有这些钱,呜呜,妈咪,你可不可以让uncle每个周末都去打球,那样我会赚得多一些,呜呜。”

蔚然的眼睛潮湿得让她看不清楚,心里更加难受,她这才回忆起来,为什么杰森每次跟皮特打球回来都那么地既兴奋又疲倦,原来他是给皮特做球童去了。想象着儿子在大日头底下,背着个重重的大球包,跟在大人后边捡球,只是为了让妈妈漂亮一点,她不禁心头一酸。

蔚然一把把杰森搂在怀里,替他擦拭眼泪,喃喃道:“杰森,对不起,对不起,是妈咪错怪你了,不过,你以后不准跟uncle出去打球了,那不是你干的活。”

杰森一脸天真地问:“为什么?妈咪,别人都是一个包30块,uncle给我40块呢。”

“那我就更不能让你去了”,搂着乖巧懂事的儿子,想着皮特的好,蔚然欣欣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高妹犀利。俗话说,宁要要饭的娘,不要做官的爹。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自私的渣男眼睛里只看到女色,这么好的孩子错过了。。。

我老早就跟人说,“重男轻女”,“传宗接代”被很多人误以为是男人的事。大错特错!只有婆婆才重视后代。好多男人就是只在乎自己这几年的好日子,享乐,找个骚货床上厨房里伺候自己,才不管什么后代!所谓的有后妈就有后爹,就是这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